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畜牧养殖业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8-7-11 17:16: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12.30

  公开(公告)日2013.07.31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畜牧养殖业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畜牧养殖业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污水池、曝气沉砂池、隔油池、调节池、水解生化池、排放口,所述污水池、曝气沉砂池连接,所述隔油池、调节池连接,所述水解生化池、排放口连接,还包括带式压滤机、气浮机,所述带式压滤机分别和曝气沉砂池、隔油池连接,所述气浮机分别和调节池、水解生化池连接,通过在预处理阶段增加了一台带式压滤机,利用这台压滤机将污水中的粪便、大块杂物处理掉;又通过增设了一台气浮机,利用这台设备将污水中的细小悬浮物处理掉;改进后的污水处理系统效果非常明显,达到了国家一级排放标准。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畜牧养殖业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污水池、曝气沉砂池、隔油池、调节池、水解生化池、排放口,所述污水池、曝气沉砂池连接,所述隔油池、调节池连接,所述水解生化池、排放口连接,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带式压滤机、气浮机,所述带式压滤机分别和曝气沉砂池、隔油池连接,所述气浮机分别和调节池、水解生化池连接。

  说明书

  一种畜牧养殖业污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畜牧养殖业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畜牧养殖业污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畜牧养殖业的污水需要经过处理后才能排放到外界环境中,目前的污水处理系统为污水池——曝气沉砂池——隔油池——调节池——水解氧化池——排放口,污水处理方式为先进行预处理,然后是进行水解生物氧化,污水消毒后达标进行排放,由于污水 处理系统前期设计不合理,预处理阶段只是采用沉淀方式处理污水中的粪便、杂物,再靠人工将池内的沉淀物进行清除,不仅劳动强度大且达不到预处理的预期效果,污水进入水解氧化池后由于带入很多粪便难以进行处理,给水解氧化池增加了很大的处理负担,进水COD值在3000左右,经过水解氧化后达不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COD值在120以内,给企业的生产带来很大影响,也对环境造成了严重的破坏。

  发明内容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畜牧养殖业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污水池、曝气沉砂池、隔油池、调节池、水解生化池、排放口,所述污水池、曝气沉砂池连接,所述隔油池、调节池连接,所述水解生化池、排放口连接,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带式压滤机、气浮机,所述带式压滤机分别和曝气沉砂池、隔油池连接,所述气浮机分别和调节池、水解生化池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通过在预处理阶段增加了一台带式压滤机,利用这台压滤机将污水中的粪便、大块杂物处理掉;又通过增设了一台气浮机,利用这台设备将污水中的细小悬浮物处理掉;改进后的污水处理系统效果非常明显,进水COD值从3000左右降到1000以内进入水解氧化池,经过水解氧化生物处理后,COD值达到80以内,达到了国家一级排放标准。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