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深海排放防腐型扩散器

发布时间:2018-7-11 17:36: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03.21

  公开(公告)日2013.06.26

  IPC分类号E03F3/04; F16L58/00; F16L58/02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污水深海排放的扩散器,扩散器的主管、上升管、喷管内壁采用内防腐涂层;扩散器的主管、上升管、喷管外壁采用外防腐涂层,扩散器的主管的外壁配置牺牲阳极装置。本防腐型扩散器具有结构简单、施工方便、防腐效果好、成本低等优点,可有效解决带有多个上升管和喷口的扩散器防腐问题,防止了污水和海水对扩散器主管、上升管和喷管的腐蚀,提高了扩散器的使用寿命和安全性能,减少了维修更换扩散器的费用和环境影响,使扩散器能更高效长期环保的应用于港口及沿海城市的污水深海排放工程中。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污水深海排放的防腐型扩散器,该扩散器包括有主管(1)、 上升管(2)、喷管(3),其特征是:所述扩散器的主管(1)、上升管(2)、 喷管(3)的基体内壁均设有内防腐涂层(5),所述扩散器的主管(1)、 上升管(2)、喷管(3)的基体外壁均设有外壁防腐涂层(6),外壁防腐 涂层(6)外设有混凝土配重层(7),所述扩散器主管(1)的基体外壁同 时还设有牺牲阳极装置(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污水深海排放的防腐型扩散器,其特征 是:所述内防腐涂层(5)为环氧涂层或水泥砂浆衬里。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污水深海排放的防腐型扩散器,其特征 是:所述外防腐涂层(6)采用聚氨酯涂层或三层PE涂层,其中三层PE涂 层为环氧底漆层、胶黏剂层和PE层组成的复合涂层。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污水深海排放的防腐型扩散器,其特征 是:所述扩散器的主管(1)、上升管(2)、喷管(3)的基体为钢管(8)。

  说明书

  用于污水深海排放的防腐型扩散器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污水深海排放的扩散器,尤其涉及一种具有防止扩 散器管道排放污水造成的内壁腐蚀和环境海水造成的外壁腐蚀的内外防腐 蚀功效的用于污水深海排放的防腐型扩散器。

  背景技术

  深海排污扩散器广泛应用于沿海城市和港口的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的 深海排放工程,通过采用排污扩散器,大大提高了污水进入海域的稀释扩散 程度,在扩散器出口近区范围稀释度最高可达到上百倍,有效的缓解了污水 进行陆上处理的高耗费和污水排海造成的近岸海域的环境污染问题。

  排污扩散器是污水实现环保经济深海排放的最关键装置,但是由于扩散 器内壁所排放污水大多具有较强的腐蚀性,如果不采取有效的防腐措施,管 道内壁将遭受严重的腐蚀,另一方面所处海域环境本身具有较强的腐蚀性, 扩散器的外壁也极易腐蚀损坏,虽然目前管道防腐技术已经有了很大的进 步,但是由于扩散器是一个带有多个上升管和喷口的复杂管道系统,其防腐 问题一直是个棘手问题。

  发明内容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用于污水深海排放的防 腐型扩散器,该扩散器通过采用涂装涂层和配置牺牲阳极装置的方法防止扩 散器的主管、上升管、喷管等各个部位内外壁的腐蚀。

  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提供一种用于污水深海排放的防腐型扩散器, 该扩散器包括有主管、上升管、喷管,所述扩散器的主管、上升管、喷管的 基体内壁均设有内防腐涂层,所述扩散器的主管、上升管、喷管的基体外壁 均设有外壁防腐涂层,外壁防腐涂层外设有混凝土配重层,所述扩散器主管 的基体外壁同时还设有牺牲阳极装置。

  本发明的扩散器具有结构简单、施工方便、防腐效果好、成本低等优点。 该扩散器能够高效长期的应用于港口及沿海城市的达标污水深海排放工程 中。该防腐型扩散器采用了内部防腐涂层的设计和外壁重防腐涂层联合牺牲 阳极的方法,采用该种防腐型扩散器,可以大大延长深海排放工程的使用寿 命,可长达20-60年。减少维修更换海底排污扩散器的费用,也同时减少了 扩散器由于腐蚀破损带来的短期环境污染。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