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车载移动式应急水处理技术方法

发布时间:2018-7-11 17:42: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03.21

  公开(公告)日2013.07.31

  IPC分类号C02F1/44; 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车载移动式应急水处理装置,由运载车,集装箱,拖车架,移动取水泵,以及依次连接的反应池、沉淀池、中间水箱、增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精密过滤器、超滤装置、高压泵、反渗透装置、消毒器、供水箱组成;所述集装箱内设置有电控柜和发电机;所述加药装置通过管道与反应池连接。本实用新型具有可以车载移动,对水源采用深度净化工艺处理,处理水质符合饮用水标准,配套设备完善及自带动力电源的特点。

  权利要求书

  1.车载移动式应急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由运载车(1),集装箱(2),拖车架(20),移动取水泵(5),以及依次连接的反应池(7)、沉淀池(8)、中间水箱(9)、增压泵(10)、多介质过滤器(11)、活性炭过滤器(12)、精密过滤器(13)、超滤装置(14)、高压泵(15)、反渗透装置(16)、消毒器(17)、供水箱(18)组成;所述集装箱(2)内设置有电控柜(3)和发电机(4);所述加药装置(6)通过管道与反应池(7)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车载移动式应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集装箱(2)的顶部设置有通风风机(21)。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车载移动式应急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取水泵(5)通过软管与反应池(7)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车载移动式应急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供水箱(18)的底部设有用水口(19)。

  说明书

  车载移动式应急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处理设备,具体涉及车载移动式应急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在水污染的突发事故或自然灾害发生等情况时,事发地水源水质超标,而不能饮用,常需要进行应急水处理。消除水污染需要一定时间,大型净水设备无法到达现场,并且有可能无法供电。如果依靠运输饮用水,不能满足供水需要。因此需要一种移动式应急水处理设备,车载运送到现场进行水处理。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出一种车载移动式应急水处理装置,具有可以车载移动,对水源采用深度净化工艺处理,处理水质符合饮用水标准,配套设备完善及自带动力电源的特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实现:车载移动式应急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由运载车,集装箱,拖车架,移动取水泵,以及依次连接的反应池、沉淀池、中间水箱、增压泵、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精密过滤器、超滤装置、高压泵、反渗透装置、消毒器、供水箱组成;所述集装箱内设置有电控柜和发电机;所述加药装置通过管道与反应池连接。

  所述集装箱的顶部设置有通风风机。

  所述移动取水泵通过软管与反应池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供水箱的底部设有用水口。

  综上所述,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可以将水处理设备车载到达需要水处理的现场,可以根据需要处理的水质情况,现场配置处理药剂,本实用新型设备进行水处理反应、混凝、沉淀、过滤、超滤、反渗透、消毒工艺处理;本实用新型还可以根据现场动力电源的情况,没有供电的情况,采用发电机发电;具有可以车载移动,对水源采用深度净化工艺处理,处理水质符合饮用水标准,配套设备完善及自带动力电源的特点。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