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分流过滤管

发布时间:2018-7-17 9:00: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12.27

  公开(公告)日2013.08.14

  IPC分类号B01D29/01; B01D29/5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分流过滤管,包括管体安装板和连接在管体安装板上的第一管体和第二管体,所述第一管体位于第二管体之上,所述第一管体的出水口设置有第一过滤网,所述第二管体的出水口设置有第二过滤网。所述管体安装板的进水口设置有螺纹或卡扣。所述管体安装板与第一管体和第二管体螺接或卡接。本实用新型能够自动分类并清除污水中的垃圾与杂物,采用本实用新型有利于提高污水处理效率、降低污水处理成本,并将污水中的垃圾与杂物彻底清除。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分流过滤管,其特征在于:包括管体安装板(1)和连接在管体安装板上的第一管体(2)和第二管体(3),所述第一管体位于第二管体之上,所述第一管体(2)的出水口设置有第一过滤网(21),所述第二管体(3)的出水口设置有第二过滤网(3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分流过滤管,其特征在于:所述管体安装板的进水口设置有螺纹或卡扣。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污水分流过滤管,其特征在于:所述管体安装板与第一管体和第二管体螺接或卡接。

  说明书

  一种污水分流过滤管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分流过滤管。

  背景技术

  传统的污水处理方式是将污水收集至污水处理池中,采用人工捞取将污水中的垃圾与杂物捞出后,在污水处理池中加入化学剂将污水 净化。其中采用人工捞取污水中的垃圾与杂物,费时费力且难以将垃圾与杂物彻底清除,不利于提高污水处理效率,并且加大了污水处理成本。

  实用新型内容

  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能够自动清除污水中的垃圾与杂物的污水分流过滤管,采用本污水过滤管有利于提高污水处理效率、降低污水处理成本,并将污水中的垃圾与杂物彻底清除。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该技术问题采用如下方案解决:一种污水分流过滤管,包括管体安装板和连接在管体安装板上的第一管体和第二管体,所述第一管体位于第二管体之上,所述第一管体的出水口设置有第一过滤网,所述第二管体的出水口设置有第二过滤网。

  实施时,将管体安装板连接在污水排放管端口,第一、第二管体的出水口置于污水处理池中,从污水排放管排出的污水经过管体安装板后,漂浮在水面上的垃圾与杂物将进入第一管体,经第一过滤网过滤后,垃圾与杂物被过滤并收集于第一管体内,污水则透过过滤网排入污水处理池中;未进入第一管体的污水则进入第二管体,经过第二过滤网过滤后,污水中剩余的垃圾与杂物被过滤并收集于第二管体内,污水则透过过滤网排入污水处理池中,从而实现自动分类并彻底清除污水中的垃圾与杂物,有利于提高污水处理效率、降低污水处理成本,并将污水中的垃圾与杂物彻底清除。

  进一步地,所述管体安装板的进水口设置有螺纹或卡扣。通过螺纹或卡扣,可将管体安装板可拆卸地安装在污水排放管端口。通过以上改进,使管体安装板可拆卸地安装在污水排放管端口,当过滤网上的垃圾与杂物积累到一定程度,可将管体安装板从污水排放管端口上拆卸下来,更换新的污水过滤管。

  更进一步地,所述管体安装板与第一管体和第二管体螺接或卡接。通过以上改进,使管体安装板与第一管体和第二管体可拆卸地连接,因此可分别拆卸,当第一过滤网上的垃圾与杂物积累到一定程度,可第一管体从管体安装板上拆卸下来,更换新的第一管体,而无需同时拆卸第二管体,反之亦然。

  本实用新型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通过在管体安装板上设置第一管体和第二管体,且在第一管体的出水口设置有第一过滤网,在第二管体的出水口设置有第二过滤网。利用第一管体和第二管体,从污水排放管排出的污水经过管体安装板后,漂浮在水面上的垃圾与杂物将进入第一管体,经第一过滤网过滤后,垃圾与杂物被过滤并收集于第一管体内,污水则透过过滤网排入污水处理池中;未进入第一管体的污水则进入第二管体,经过第二过滤网过滤后,污水中剩余的垃圾与杂物被过滤并收集于第二管体内,污水则透过过滤网排入污水处理池中,从而实现自动分类并彻底清除污水中的垃圾与杂物,有利于提高污水处理效率、降低污水处理成本,并将污水中的垃圾与杂物彻底清除。

  2、本实用新型管体安装板的进水口设置有螺纹或卡扣,通过螺纹或卡扣,可将管体安装板可拆卸地安装在污水排放管端口,使管体安装板可拆卸地安装在污水排放管端口,当过滤网上的垃圾与杂物积累到一定程度,可将管体安装板从污水排放管端口上拆卸下来,更换新的污水过滤管。

  3、本实用新型管体安装板与第一管体和第二管体螺接或卡接,使管体安装板与第一管体和第二管体可拆卸地连接,因此可分别拆卸,当第一过滤网上的垃圾与杂物积累到一定程度,可第一管体从管体安装板上拆卸下来,更换新的第一管体,而无需同时拆卸第二管体。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