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废水处理混合技术

发布时间:2018-7-17 9:02: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12.27

  公开(公告)日2013.08.14

  IPC分类号B01F5/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废水处理混合装置,包括涵洞(1)、曝气池(2)和溢流池(5),溢流池(5)设于涵洞(1)一侧,曝气池(2)设于涵洞(1)另一侧,涵洞(1)上设有喷射孔(4)。本实用新型利用混凝土做涵洞来代替以前的玻璃钢,不仅使开孔更为简便,混合更充分,传质、传热效率更高,使用寿命更长,并且维护、维修更为便捷,减少了装置的占地面积。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废水处理混合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涵洞(1)、曝气池(2) 和溢流池(5),溢流池(5)设于涵洞(1)一侧,曝气池(2)设于 涵洞(1)另一侧,涵洞(1)上设有喷射孔(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处理混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喷射 孔(4)倾斜布置,其孔中心线连线与垂直方向夹角α为30°~50°。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废水处理混合装置,其特征在于:喷射孔( 4)其孔中心线连线与垂直方向夹角α为45°。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处理混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涵洞 (1)上还设有检修人孔(3)。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废水处理混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涵洞 (1)材料为钢筋混凝土。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废水处理混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喷射 孔(4)为矩形孔、菱形孔或圆形孔。

  说明书

  一种废水处理混合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废水处理混合装置。

  背景技术

  水是工业部不可缺少的物质,由于部门不一样对水质的要求也不一样,在火力发电中对使用水和排放水的要求都很高,因此需要对水进行处理净化后外排。目前国内对于电厂水处理环保要求很严格。

  火力发电厂海水脱硫行业中需要对洗涤后的海水进行恢复后外排,要将新鲜海水与洗涤烟气后的海水混合,使液相PH值、温度等短时间达到一致,成为均匀流体。大部分工程采用玻璃钢管作为混合喷射出水管,但是采用玻璃钢管不易开设喷射孔,并且管道内部污泥及杂质清理更不方便。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废水混合处理装置,用于处理两种及以上不同液体介质的混合,它利用钢筋混凝土做涵洞来代替以前的玻璃钢管道,不仅使开孔更为简便,混合更充分,传质、传热效率更高,使用寿命更长,并且维护、维修更为便捷,减少了装置的占地面积。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一种废水 混合处理装置,包括涵洞、曝气池和溢流池,溢流池设于涵洞一侧,曝气池设于涵洞另一侧,涵洞上设有喷射孔。将溢流池设于涵洞的一侧,溢流池内水溢流至涵洞侧涵洞内水从涵洞上方的喷射孔吸出,在涵洞上方进行充分混合。

  前述的这种废水混合处理装置中,所述喷射孔倾斜布置,其孔中心线连线与垂直方向夹角α为30°~50°。将涵洞上的喷射孔倾斜布置可以避免孔与孔之间的析出水在短时间之内进行混合。

  前述的这种废水混合处理装置中,喷射孔其孔中心线连线与垂直方向夹角α为45°。

  前述的这种废水混合处理装置中,所述涵洞上还设有检修人孔。设置检修人孔更加便于维修和内部清理。

  前述的这种废水混合处理装置中,所述涵洞材料为钢筋混凝土。使用涵洞采用钢筋混凝土的结构形式,使用寿命更长,并且减少占地面积。

  前述的这种废水混合处理装置中,所述喷射孔为矩形孔、菱形孔或圆形孔。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将溢流池设于涵洞的一侧,溢流池内水溢流至涵洞侧涵洞内水从涵洞上方的喷射孔吸出,在涵洞上方进行充分混合;将溢流池设于涵洞的一侧,溢流池内水溢流至涵洞侧涵洞内水从涵洞上方的喷射孔吸出,在涵洞上方进行充分混合;设置检修人孔更加便于维修和内部清理使用涵洞采用钢筋混凝土的结构形式,使用寿命更长,并且减少占地面积。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