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净化槽

发布时间:2018-7-17 9:03: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12.27

  公开(公告)日2013.08.14

  IPC分类号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净化槽,包括槽体,所述槽体中依次设置有大粒径浮物过滤网、微粒杂质过滤网、重金属处理层。所述大粒径浮物过滤网、微粒杂质过滤网、重金属处理层可拆卸地安装在槽体中。所述槽体的进水口设置有螺纹或卡扣。本污水净化槽能够自动清除污水中的垃圾与杂物、同时净化污水,采用本污水净化槽有利于提高污水处理效率、降低污水处理成本,并将污水中的垃圾与杂物彻底清除。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净化槽,包括槽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槽体(1)中依次设置有大粒径浮物过滤网(2)、微粒杂质过滤网(3)、重金属处理层(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净化槽,其特征在于:所述大粒径浮物过滤网(2)、微粒杂质过滤网(3)、重金属处理层(4)可拆卸地安装在槽体(1)中。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污水净化槽,其特征在于:所述槽体(1)的进水口设置有螺纹或卡扣。

  说明书

  一种污水净化槽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净化槽。

  背景技术

  传统的污水处理方式是将污水收集至污水 处理池中,采用人工捞取将污水中的垃圾与杂物捞出后,在污水处理池中加入化学剂将污水净化。其中采用人工捞取污水中的垃圾与杂物,费时费力且难以将垃圾与杂物彻底清除,不利于提高污水处理效率,并且加大了污水处理成本。

  实用新型内容

  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能够自动清除污水中的垃圾与杂物、同时净化污水的污水净化槽,采用本污水净化槽有利于提高污水处理效率、降低污水处理成本,并将污水中的垃圾与杂物彻底清除。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该技术问题采用如下方案解决:一种污水净化槽,包括槽体,所述槽体中依次设置有大粒径浮物过滤网、微粒杂质过滤网、重金属处理层。

  实施时,将槽体的进水口与污水排放管端口连接,从污水排放管排出的污水经过大粒径浮物过滤网后,大粒径的垃圾与杂物将被大粒径浮物过滤网过滤并停留于槽体内,过滤液继续经过微粒杂质过滤网后,微粒杂质将被微粒杂质过滤网过滤并停留于槽体内,流经微粒杂质过滤网的过滤液经过重金属处理层后,重金属在重金属处理层中通过化学反应被处理,污水被充分净化。

  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且能够实现自动清除污水中的垃圾、杂物和重金属,有利于提高污水处理效率、降低污水处理成本,并将污水中的垃圾与杂物彻底清除。

  进一步地,所述大粒径浮物过滤网、微粒杂质过滤网、重金属处理层可拆卸地安装在槽体中。由于可拆卸地安装,一方面便于根据需要更换大粒径浮物过滤网、微粒杂质过滤网、重金属处理层,另一方面,当大粒径浮物过滤网、微粒杂质过滤网积累较多的垃圾与杂物时,可以随时拆卸大粒径浮物过滤网、微粒杂质过滤网积对其进行清理。

  所述槽体的进水口设置有螺纹或卡扣,通过螺纹或卡扣,可将槽体可拆卸地安装在污水排放管端口。通过以上改进,使槽体可拆卸地安装在污水排放管端口,当过滤网上的垃圾与杂物积累到一定程度,可将槽体从污水排放管端口上拆卸下来,清除槽体中的垃圾与杂物。

  本实用新型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通过在槽体中依次设置有大粒径浮物过滤网、微粒杂质过滤网、重金属处理层。能够实现自动清除污水中的垃圾、杂物和重金属,有利于提高污水处理效率、降低污水处理成本,并将污水中的垃圾与杂物彻底清除。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