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适合卫浴智能污水二次利用系统

发布时间:2018-7-17 9:09: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12.27

  公开(公告)日2013.09.11

  IPC分类号E03B1/04; E03C1/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适合卫浴的智能污水二次利用系统,包括:集水器,集水器底部设置排水孔,排水孔设置杂质过滤器,杂质过滤器通过管道与积水箱相连接,积水箱底部设置有出水管道,所述连接杂质过滤器和积水箱的管道内设置有高效管道过滤器,所述高效管道过滤器由纳米高分子聚合物制成。本实用新型适合卫浴的智能污水二次利用系统,达到污水净化再次使用的目的。洗脸、洗手、洗衣物等用过的污水可直接排入该水箱储存,经污水净化器过滤净化后进入该水箱,为冲洗便池备用,起到节约用水的功效。增加最低水位自动自动阀门和自溢孔,避免用水时无水和多出水无法排除的难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适合卫浴的智能污水二次利用系统,包括:集水器,集水器 底部设置排水孔,排水孔设置杂质过滤器,杂质过滤器通过管道与积水箱 相连接,积水箱底部设置有出水管道,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杂质过滤器 和积水箱的管道内设置有高效管道过滤器,所述高效管道过滤器由纳米高 分子聚合物制成。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适合卫浴的智能污水二次利用系统,其特征 在于:所述积水箱底部设置有最低水位自动阀门,最低水位自动阀门连接 有进水管道。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适合卫浴的智能污水二次利用系统,其特征 在于:所述积水箱上部设置有自溢孔,自溢孔与外溢排水管道相连接。

  说明书

  适合卫浴的智能污水 二次利用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日常生活用品,具体的说,是涉及一种适合卫浴 的智能污水二次利用系统。

  背景技术

  水是生命之源,水资源对于人类是至关重要的,全国669座城市中有 400座供水不足,110座严重缺水;在32个百万人口以上的特大城市中, 有30个长期受缺水困扰。在46个重点城市中,45.6%水质较差,14个沿 海开放城市中有9个严重缺水。北京、天津、青岛、大连等城市缺水最为 严重。

  家庭中洗脸、洗手、洗衣物等用过的水直接排放到下水管道中,是对 水资源的严重浪费。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上述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结构简单,制作、 安装方便,能够节约水资源的适合卫浴的智能污水二次利用系统。

  本实用新型所采取的技术方案是:

  一种适合卫浴的智能污水二次利用系统,包括:集水器,集水器底部 设置排水孔,排水孔设置杂质过滤器,杂质过滤器通过管道与积水箱相连 接,积水箱底部设置有出水管道,所述连接杂质过滤器和积水箱的管道内 设置有高效管道过滤器,所述高效管道过滤器由纳米高分子聚合物制成。

  所述积水箱底部设置有最低水位自动阀门,最低水位自动阀门连接有 进水管道。

  所述积水箱上部设置有自溢孔,自溢孔与外溢排水管道相连接。

  本实用新型相对现有技术的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适合卫浴的智能污水二次利用系统,达到污水净化再次使 用的目的。洗脸、洗手、洗衣物等用过的污水可直接排入该水箱储存,经 污水净化器过滤净化后进入该水箱,为冲洗便池备用,起到节约用水的功 效。增加最低水位自动自动阀门和自溢孔,避免用水时无水和多出水无法 排除的难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