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泥的脱水脱油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8-7-19 20:44: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10.31

  公开(公告)日2013.05.01

  IPC分类号B01D25/21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污泥的脱水脱油处理装置,包括污泥池、压力表、污泥泵,污泥池连接污泥泵,污泥泵、空气压缩机连接承压罐,承压罐连接板框压滤机,污泥泵,出口处设置有阀门,承压罐内设置有搅拌机。本设备结构设计新颖,采用空气压缩机和承压泵替代了污泥泵给板框压滤机提供压力,减少了泵的运行时间,提高泵的维修、使用寿命,提高了板框压滤机的工作效率,节约了能源,避免了污泥的脱稳。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泥的脱水脱油处理装置,包括污泥池、压力表、污泥泵,其特征 在于,污泥池连接污泥泵,污泥泵、空气压缩机连接承压罐,承压罐连接板框 压滤机。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的脱水脱油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 污泥泵出口处设置有阀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的脱水脱油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承 压罐内设置有搅拌机。

  说明书

  一种污泥的脱水脱油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泥的脱水脱油处理装 置。

  背景技术

  目前在污泥处理装置中,板框压滤机是依靠泵将污泥泵入板框压滤机 里,这种方式有几个缺点:1、泵要不停地运转,以提供压力,这样泵的寿命缩 短,也浪费能源;2、如果选用的泵是离心式的(大多数选用此形式泵),泵叶 轮的搅拌使污泥乳化更严重,破乳破胶后的絮体重新脱稳,影响压滤机的工作。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以上技术问题,提供一种减少泵的运行时间,延长 了泵的使用寿命,提高了压滤机的工作效率,降低了能源消耗、避免了污泥脱 稳的脱水脱油处理装置。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污泥的脱水脱油处理装置 是这样实现的:

  一种污泥的脱水脱油处理装置,包括污泥池、压力表、污泥泵,污泥 池连接污泥泵,污泥泵、空气压缩机连接承压罐,承压罐连接板框压滤机。

  所述的污泥泵出口处设置有阀门。

  所述承压罐内设置有搅拌机。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设备结构设计新颖,采用空气压缩机和 承压泵替代了污泥泵给板框压滤机提供压力,减少了泵的运行时间,提高泵的 维修、使用寿命,提高了板框压滤机的工作效率,节约了能源,避免了污泥的 脱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