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8-7-19 20:46: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10.31

  公开(公告)日2013.04.24

  IPC分类号G05D7/0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过滤装置、控制芯片组和流量感应装置,所述过滤装置连接用于采集和控制过滤水流量的流量感应装置,所述流量感应装置受控于所述控制芯片组,并与所述控制芯片组连接,所述的过滤装置包含1个或多个滤芯,所述滤芯上设有一用于向控制芯片组发射滤芯信息的射频芯片。采用本方案不仅能够有效的防止了假冒伪劣产品以次充好,还能及时反馈到维护商,实现了商家与用户的互动,提醒商家做好及时上门服务的准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过滤装置、控制芯片组和流量感应装置,所述过滤装置连接用于采集和控制过滤水流量的流量感应装置,所述流量感应装置受控于所述控制芯片组,并与所述控制芯片组连接,所述的过滤装置包含1个或多个滤芯,所述滤芯上设有一用于向控制芯片组发射滤芯信息的射频芯片。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流量感应装置包含一感应转轮和一通水电磁阀,通过感应的方式计算过水数量,控制进水与断水。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滤芯上设有防伪识别码。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水处理设备还包含一液晶触屏显示器,所述液晶触屏显示器与所述控制芯片组连接,用于显示所述滤芯信息和控制所述流量感应装置。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芯片组上带有一通信接口,所述通信接口能接收所述射频芯片发送的滤芯信息,并将其分别传送至控制芯片组和云端服务器。

  说明书

  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水处理设备,特别涉及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 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近年来随着自然环境的不断恶化,进而导致民众对饮用水的干净与 否持怀疑态度,于是,纷纷加装了各式的水质过滤器,以求水质清洁可 放心饮用。然而,随着生活水准的提高,人类对水处理技术的要求越来 越高,但是水处理设备的相关技术落后导致滤芯不能及时得到更换,使 饮用水达不到净化标准进而对人体安全健康造成威胁;同时由于信息化 水平的不足导致商家与用户之间的信息不能快捷有效的沟通影响到用户 体验和商家利益。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出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水处理设备,其 能够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滤芯与水处理设备的密码匹配,从而防止假冒 伪劣产品以次充好,造成饮用水不达标,影响人体健康。

  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一种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水处理设备,包括过滤装置、控制芯片组和 流量感应装置,所述过滤装置连接用于采集和控制过滤水流量的流量感 应装置,所述流量感应装置受控于所述控制芯片组,并与所述控制芯片 组连接,所述的过滤装置包含1个或多个滤芯,所述滤芯上设有一用于 向控制芯片组发射滤芯信息的射频芯片。

  作为优选方案,所述的流量感应装置包含一感应转轮和一通水电磁 阀,通过感应的方式计算过水数量,控制进水与断水。

  作为优选方案,所述滤芯上设有防伪识别码,能够有效防止滤芯的 假冒伪劣。

  作为优选方案,所述水处理设备还包含一液晶触屏显示器,所述液 晶触屏显示器与所述控制芯片组连接,用于显示所述滤芯信息和控制所 述流量感应装置。

  作为优选方案,所述控制芯片组上带有一通信接口,所述通信接口 能接收所述射频芯片发送的滤芯信息,并将其分别传送至控制芯片组和 云端服务器。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方案通过在滤芯上设置识别码实现了 滤芯与水处理设备的匹配,有效的防止了假冒伪劣产品以次充好,从而 造成饮用水不达标的问题,同时,本方案采用物联网技术将滤芯的使用 状态及时反馈到维护商的云端服务器,实现了商家与用户的互动,并解 决了商家与用户信息传输不便的麻烦,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