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结合生物和化学方法的养藻海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8-7-19 20:48: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10.31

  公开(公告)日2013.04.17

  IPC分类号C02F9/14; C02F3/32; C02F1/76; C02F103/08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结合生物和化学方法的养藻海水处理系统,它设有气泵、由中间水管连通的生物处理桶和化学处理桶;所述的生物处理桶上设有进水管和第一进料口,底面设有位于中间水管上方的第一滤网;所述的化学处理桶设有第二进料口,底面设有出水管和位于出水管上方的第二滤网,并与曝气管连通;所述的中间水管、进水管和出水管上均设有开关。其优点表现在:集合了生物处理方法和化学处理方法,处理含有原生动物海水具有处理彻底、避免藻类培养过程中原生动物爆发、节约煤电和防止烧水过程中引发安全事故的优势,且结构简单,成本低,适于普遍推广应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结合生物和化学方法的养藻海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它设有气泵、由中间水管连通的生物处理桶和化学处理桶;所述的生物处理桶上设有进水管和第一进料口,底面设有位于中间水管上方的第一滤网;所述的化学处理桶设有第二进料口,底面设有出水管和位于出水管上方的第二滤网,并与曝气管连通;所述的中间水管、进水管和出水管上均设有开关。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结合生物和化学方法的养藻海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化学处理桶的底面设有支架。

  说明书

  一种结合生物和化学方法的养藻海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藻类培养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结合生物和化学方法的养藻海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培养藻类使用的海水要求新鲜、清洁,但凡含有铁锈、油污和原生动物的海水,都会导致培养的失败。目前对藻类培养用海水的常用处理方法是煮沸消毒和次氯酸钠消毒,但是这两种方法在处理含有原生动物的海水时效果均不理想,用这两种方法处理之后的海水用于培养藻类之后,在一到二周内均会产生原生动物的爆发,导致藻类培养的失败。

  因此亟需一种可以有效去除海水中原生动物的养藻海水处理系统,但是目前关于这类系统还未见报道。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结合生物和化学方法的养藻海水处理系统。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是:

  一种结合生物和化学方法的养藻海水处理系统,它设有气泵、由中间水管连通的生物处理桶和化学处理桶;所述的生物处理桶上设有进水管和第一进料口,底面设有位于中间水管上方的第一滤网;所述的化学处理桶设有第二进料口,底面设有出水管和位于出水管上方的第二滤网,并与曝气管连通;所述的中间水管、进水管和出水管上均设有开关。

  所述的化学处理桶的底面设有支架。

  本实用新型优点在于:

  1、本实用新型的养藻海水处理系统集合了生物处理方法和化学处理方法,用于处理含有原生动物海水相对于其它处理方法具有处理彻底、处理之后的海水用于藻类培养不会发生原生动物爆发、节约烧水用的煤或电,以及避免在烧水过程中引发安全事故的优点;

  2、本实用新型的养藻海水处理系统结构简单,成本低,适于普遍推广应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