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带水泵防护装置的污水提升设备

发布时间:2018-7-19 20:53: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10.31

  公开(公告)日2013.06.05

  IPC分类号E03F5/2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设备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带水泵防护装置的污水提升设备,包括进口、箱体、依次连接的入口单向阀A、过滤器A和水泵A、依次连接的入口单向阀B、过滤器B和水泵B,所述入口单向阀A和所述入口单向阀B连接,所述进口设置在所述入口单向阀A和所述入口单向阀B之间,所述过滤器A、水泵A、过滤器B、水泵B设置在所述箱体内,还包括防护装置A、防护装置B,所述防护装置A罩在所述水泵A的外面,所述防护装置B罩在所述水泵B的外面,通过增加防护装置A、防护装置B,当含有杂物的污水经过过滤器时,杂物会暂存在过滤器内,而过滤后的细小杂物会残留在防护装置A、防护装置B上,避免了水泵的堵塞或损坏。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带水泵防护装置的污水提升设备,包括进口、箱体、依次连接的入口单向阀A、过滤器A和水泵A、依次连接的入口单向阀B、过滤器B和水泵B,所述入口单向阀A和所述入口单向阀B连接,所述进口设置在所述入口单向阀A和所述入口单向阀B之间,所述过滤器A、水泵A、过滤器B、水泵B设置在所述箱体内,其特征在于:还包括防护装置A、防护装置B,所述防护装置A罩在所述水泵A的外面,所述防护装置B罩在所述水泵B的外面。

  说明书

  一种带水泵防护装置的污水提升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设备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提升设备。

  背景技术

  污水提升设备是指将排污泵、集水箱、控制装置,以及相关的管件阀门组成了一套系统,主要用于提升和输送低于下水道或者远离市政管网的废污水,可以有效的解决或者避免传统集水坑存在的问题。目前市场上使用的污水提升设备的结构为:包括进口、箱体、依次连接的入口单向阀A、过滤器A和水泵A、依次连接的入口单向阀B、过滤器B和水泵B,入口单向阀A和入口单向阀B连接,进口设置在入口单向阀A和入口单向阀B之间,过滤器A、水泵A、过滤器B、水泵B设置在箱体内,所述这种结构的污水提升设备存在以下弊端:当含有杂物的污水经过滤器进入箱体后会有一些细小杂物导致水泵的堵塞与缠绕,严重时会使水泵烧坏,增加企业维护成本。

  发明内容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带水泵防护装置的污水提升设备,包括进口、箱体、依次连接的入口单向阀A、过滤器A和水泵A、依次连接的入口单向阀B、过滤器B和水泵B,所述入口单向阀A和所述入口单向阀B连接,所述进口设置在所述入口单向阀A和所述入口单向阀B之间,所述过滤器A、水泵A、过滤器B、水泵B设置在所述箱体内,其特征在于:还包括防护装置A、防护装置B,所述防护装置A罩在所述水泵A的外面,所述防护装置B罩在所述水泵B的外面。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通过增加防护装置A、防护装置B,当含有杂物的污水经过过滤器时,杂物会暂存在过滤器内,而过滤后的细小杂物会残留在防护装置A、防护装置B上,避免了水泵的堵塞或损坏。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