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泥切割技术

发布时间:2018-8-10 21:35: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05.24

  公开(公告)日2012.12.12

  IPC分类号C02F1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泥切割装置,该装置包括孔板和置于所述孔板底部的切刀框。所述切刀框上设有数排钢丝,其一侧设有一端固定在所述孔板上的弹簧,其另一侧设有接触轮。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成本低廉,可将城市污水厂脱水污泥方便地制成污泥颗粒。

  权利要求书

  1.污泥切割装置,其特征在于:该装置包括孔板(1)和置于所述孔板(1)底部的切刀框(2);所述切刀框(2)上设有数排钢丝,其一侧设有一端固定在所述孔板(1)上的弹簧(3),其另一侧设有接触轮(4)。

  说明书

  污泥切割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一种污泥处理装置,尤其涉及污泥切割装置。

  背景技术

  城市污泥是城市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过程中产生的剩余污泥,随着我国污水处理厂大规模的兴建与运行,污泥处理、处置问题成了制约行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污泥含有各种病原微生物、重金属和有毒有害化合物,存在二次污染风险,且具有隐蔽性和滞后性。2010年,我国的污泥量3800万吨,预计之后年增加10%~15%。目前,我国的城市污泥44.8%农用,31%土地填埋,绿化、焚烧和与垃圾混合填埋各占3.5%左右,剩余13.7%未得到合理处置。

  国内目前的污泥处理处置途径主要有焚烧、土地利用和土地填埋等。焚烧因投资大,运行成本高,适宜在经济发达,人口稠密,土地资源稀缺的地区。土地利用和土地填埋均需对污水处理厂脱水污泥进行减量化、稳定化处理后才能实施。其中减量化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将脱水污泥从含水率75~80%降到60%以下,脱水污泥粘性大,难以分散,污泥中水分多存在于微生物细胞内,不易脱除,要将含水率降到60%以下需要消耗大量能量和数周时间。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结构简单、成本低廉、可方便将脱水污泥制成污泥颗粒的污泥切割装置。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所述的污泥切割装置,其特征在于:该装置包括孔板和置于所述孔板底部的切刀框;所述切刀框上设有数排钢丝,其一侧设有一端固定在所述孔板上的弹簧,其另一侧设有接触轮。

  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点:

  1、由于本实用新型中设有孔板和切刀框,因此,城市污水厂脱水污泥可方便地制成污泥颗粒,且造粒过程中避免制成的颗粒再粘连。

  2、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成本低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