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地下室外墙防水处理结构

发布时间:2018-8-10 21:52: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05.23

  公开(公告)日2012.08.29

  IPC分类号E02D31/0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地下室外墙防水处理结构,包括地下室墙体,所述墙体外侧壁设有TBL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所述防水卷材外贴有泡沫板做为保护层。本发明在墙体外侧壁设有TBL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防水卷材外贴有泡沫板做为保护层,因而防水效果好,而且成本低廉。

  权利要求书

  1.地下室外墙防水处理结构,包括地下室墙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墙体外 侧壁设有TBL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2),所述防水卷材外贴有泡沫板(3) 做为保护层。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地下室外墙防水处理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墙体为 抗渗密实砼。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地下室外墙防水处理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泡沫板 的厚度为10㎜。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地下室外墙防水处理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墙体上 设有后浇带(4),所述后浇带在泡沫板外加设240㎜厚的砌块保护墙(5)。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地下室外墙防水处理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砌块保 护墙外涂抹有水泥砂浆层(6)。

  说明书

  地下室外墙防水处理结构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地下室外墙防水处理结构。

  背景技术

  对于地质情况差、地下水丰富的地域来说,建筑物地下室的防水处理始终 是一个难以解决的技术问题。

  发明内容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就是提供一种地下室外墙防水处理结构,成本 低廉、防水效果好。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采用如下技术方案:地下室外墙防水处理结 构,包括地下室墙体,其特征在于:所述墙体外侧壁设有TBL高聚物改性沥青 防水卷材,所述防水卷材外贴有泡沫板做为保护层。

  作为优选,所述墙体为抗渗密实砼。

  作为优选,所述泡沫板的厚度为10㎜。

  作为优选,所述墙体上设有后浇带,所述后浇带在泡沫板外加设240㎜厚 的砌块保护墙。

  作为优选,所述砌块保护墙外涂抹有水泥砂浆层。

  本发明在墙体外侧壁设有TBL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防水卷材外贴有 泡沫板做为保护层,因而防水效果好,而且成本低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