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楼废水势能回收发电系统

发布时间:2018-8-10 22:18: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05.23

  公开(公告)日2012.12.19

  IPC分类号F03B13/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楼废水势能回收发电系统,其特征在于,它包括回收管道、引水渠、水力发电装置和下水管道;所述回收管道安装于各楼层,回收管道的一端连通后连接引水渠,引水渠的出口端连接下水管道,在所述引水渠和下水管道之间的流道内安装有水力发电装置。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结构简单,绿色环保,能将高楼中的废水利用起来产生电能,符合新一代的房屋建设理念。

  权利要求书

  1.高楼废水势能回收发电系统,其特征在于,它包括回收管道、引水渠、 水力发电装置和下水管道;所述回收管道安装于各楼层,回收管道的一端连通 后连接引水渠,引水渠的出口端连接下水管道,在所述引水渠和下水管道之间 的流道内安装有水力发电装置。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高楼废水势能回收发电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 水力发电装置包括磁体、设置于磁体内带有线圈的圆柱、以及与圆柱下端连接 的叶轮。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高楼废水势能回收发电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 水力发电装置连接有蓄电池。

  说明书

  高楼废水势能回收发电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下水道领域,具体地说,特别涉及到一种利用高楼废水势 能进行发电的系统。

  背景技术

  传统高楼的废水都是直接通过下水管道直接排放,浪费了其中包含的大量 势能,不符合节能高效的环保理念。水力发电的基本原理是利用水位落差,配 合水轮发电机产生电力,也就是利用水位能转为水轮的机械能,再以机械能推 动发电机,而得到电力。科学家们以此水位落差的天然条件,有效的利用流力 工程及机械物理等,精心搭配以达到最高的发电量,供人们使用廉价又无污染 的电力。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楼废水势能回收发电系统,通过在传统 的高楼下水管道中增设水力发电装置,克服了传统技术中的不足,从而实现本 实用新型的目的。

  本实用新型所解决的技术问题可以采用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高楼废水势能回收发电系统,其特征在于,它包括回收管道、引水渠、水 力发电装置和下水管道;所述回收管道安装于各楼层,回收管道的一端连通后 连接引水渠,引水渠的出口端连接下水管道,在所述引水渠和下水管道之间的 流道内安装有水力发电装置。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水力发电装置包括磁体、设置于磁体 内带有线圈的圆柱、以及与圆柱下端连接的叶轮。

  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水力发电装置连接有蓄电池。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结构简单,绿色环保,能将高楼中的废水利 用起来产生电能,符合新一代的房屋建设理念。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