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连续机械化污泥焚烧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8-8-10 22:36: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05.23

  公开(公告)日2013.01.02

  IPC分类号F23G7/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泥焚烧处理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连续机械化污泥焚烧处理系统,包括强力带式压滤机、无轴螺旋输送机、回转式污泥干化成粒装置、输送机和燃煤添加装置,其中强力带式压滤机、无轴螺旋输送机、回转式污泥干化成粒装置、输送机和燃煤添加装置依次连接,输送机输送带与焚烧锅炉连接。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连续机械化污泥焚烧处理系统,选用的带式压滤机不需要真空或加压装置,动力消耗少,可以连续生产;选用的污泥干化成粒设备能很好的利用热源进行污泥造粒;整个系统的各生产设备可连续自动化生产,可以不需要人工操作进行,效率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机械化污泥焚烧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强力带式压滤机、无轴螺旋输送机、 回转式污泥干化成粒装置、输送机和燃煤添加装置,其中强力带式压滤机、无轴螺旋输 送机、回转式污泥干化成粒装置、输送机和燃煤添加装置依次连接,输送机输送带与焚 烧锅炉连接。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机械化污泥焚烧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还设有污泥输送机,将污 泥直接连续输送至强力带式压滤机。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机械化污泥焚烧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焚烧锅炉的烟气管道与回 转式污泥干化成粒装置连接。

  说明书

  一种连续机械化污泥焚烧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泥处理装置,具体涉及造纸污泥的焚烧处理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以焚烧技术为核心的处理方法是最彻底的污泥处置方式,被发达国家普遍采用。焚烧处 理污泥的优点是占用场地小,处理快速、量大,减量明显,缓解日趋紧张的填埋土地,灰渣 中的重金属不易浸出,而且能杀死病原菌、寄生虫卵和回收热能,也可用作建筑材料或铺路 等。

  污泥焚烧方法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将脱水污泥直接送焚烧炉焚烧,另一类是将脱水污 泥先干化再焚烧。

  由于直接掺烧湿污泥(含水率在60%以下)会降低焚烧炉内温度和焚烧灰的软化点,增 加飞灰产生量,增加除尘和烟气净化负荷,降低系统热效率3%~4%,并引起低温腐蚀等问 题。故目前推荐将脱水污泥先干化再焚烧。

  国内目前使用的将污泥脱水再焚烧的方法机械化程度低,很多工序需要人力,处理速度 慢,效率低下,不能做到使污泥随产随消,降低场地压力。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是解决上述现有技术问题,提供一种高效率的连续机械化污泥焚烧 处理系统,该焚烧系统各环节设置合理,效能高,根据需要还可以与工厂现有的热能系统相 结合。

  为达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连续机械化污泥焚烧处理系统,包括强力带式压滤机、无轴螺旋输送机、回转式污 泥干化成粒装置、输送机和燃煤添加装置,其中强力带式压滤机、无轴螺旋输送机、回转式 污泥干化成粒装置、输送机和燃煤添加装置依次连接,输送机输送带与焚烧锅炉连接。

  上述的连续机械化污泥焚烧处理系统,将污泥直接输送至强力带式压滤机入口,输送机 输送带将干化的污泥和辅助燃煤一起送至焚烧炉燃烧。

  上述的连续机械化污泥焚烧处理系统,较佳的方案是,焚烧锅炉的烟气管道与回转式污 泥干化成粒装置连接,为干化污泥提供热源,做到资源化的充分回收利用。

  上述的连续机械化污泥焚烧处理系统,较佳的方案是,在强力带式压滤机前配置污泥输 送机,保证污泥的连续输送。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连续机械化污泥焚烧处理系统,选用的带式压滤机不需要真空或加压 装置,动力消耗少,可以连续生产;选用的污泥干化成粒设备能很好的利用热源进行污泥造 粒;整个系统的各生产设备可连续自动化生产,可以不需要人工操作进行,效率高。

  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清楚的说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