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等离子管式液体表面放电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8-8-11 7:26:2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12.21

  公开(公告)日2014.06.25

  IPC分类号C02F1/78; C02F1/48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等离子管式液体表面放电装置,包括入水口、出水口、进水水泵、高压放电管、进气口阀门、出气口阀门、隔板、循环水泵、地极、等离子电源系统、变压器;其特征在于:变压器接至等离子电源系统,高压放电管接至变压器,本发明结合等离子污水处理技术与水体浪涌技术,充分溶解等离子体产生的臭氧,让等离子体直接与污水接触反应,进一步提高了等离子在污水处理方面的效率,通过浪涌增加对电极的水冷,减小了等离子污水处理技术产生的臭氧的衰减速度,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等离子污水处理技术对污水的处理效率,并且具有结构简单、环保节能、无二次污染的优点。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等离子管式液体表面放电装置,包括入水口、出水口、进水水泵、进水阀门、出水阀门、高压放电管、左侧阀门、右侧阀门、进气口、出气口、进气口阀门、出气口阀门、水体、隔板、循环水泵、循环管、左侧PVC管、右侧PVC管、地极、等离子电源系统、变压器。

  2.根据权利要求书1所述的等离子管式液体表面放电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变压器接至等离子电源系统,所述高压放电管接至变压器,高压放电管外壁顶部正电极部分为下凹设计,高压放电管两端分别设有左侧PVC管以及右侧PVC管。

  3.根据权利要求书1所述的等离子管式液体表面放电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左侧PVC管上设有进气口,进气口上设有进气口阀门,左侧PVC管上设有进水水泵,所述左侧PVC管上设有进水口,所述进水口上设有进水阀门。

  4.根据权利要求书2所述的等离子管式液体表面放电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右侧PVC管上设有出气口,出气口上设有出气口阀门,所述右侧PVC管上设有出水口,所述出水口上设有出水阀门,所述右侧PVC管设有地极。

  5.根据权利要求书3所述的等离子管式液体表面放电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循环管左边接至进水水泵右侧,所述循环管右边接至出水口阀门左侧,所述循环管上设有循环水泵。

  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等离子管式液体表面放电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右侧PVC管处设有地极。所述左侧PVC管上设有挡板。

  说明书

  一种等离子管式液体表面放电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环保设备,具体涉及一种用于对工业废水、生活废水 净化 处理的等离子管式液体表面放电装置。

  背景技术

  在现有技术中,对普通生活废水,工业废水的处理通常是使用药剂处理、 臭氧技术处理,紫外线处理,大型污水处理设备处理等几种方式。单纯的采用 药剂处理,不仅浪费成本,药剂本身对水质有影响,其处理后的结果不理想; 对于大型的多级污水处理设施,虽然处理后的效果非常好,但是具有占地大、 投资高的缺点,并且在医院污水排放量较少的时候,并不适用;而普通的污水 处理设备通常包括臭氧机处理、紫外线消毒等,其虽然具有占地小、能够及时 处理的优点,但是使用功率高,所以对污水的消毒、净化效率仍然是很低。

  等离子污水消毒技术是一种新兴的污水处理技术,通过高能量的等离子电 击水体,使水体中产生大量的强氧化微粒,如羟基自由基等,对水中的有机物 进行高级氧化反应,加上其它的活性氧化物质,能更迅速的分解水中的有机物, 有效的杀菌,分解,沉淀作用。因此本申请针对这项技术,在使用等离子消毒 技术的基础上结合水体浪涌技术,充分溶解等离子体产生的臭氧,让等离子体 直接与污水接触反应,能让等离子放电是产生的高能粒子充分接触水体提高等 离子对水体的处理效果,通过浪涌还能对电极进行水冷,减小了等离子污水处 理技术产生的臭氧的衰减速度,并且通过密封的方式结合等离子自身在放电时 产生的压力,有效的让等离子产生的40%以上的臭氧有效的溶解于水中,提高了 等离子污水处理技术对污水的处理效率。

  发明内容

  为了实现上述技术目的,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等离子管式液体表面放电水处 理装置,包括入水口(1)、出水口(2)、进水水泵(3)、进水阀门(4)、出水 阀门(5)、高压放电管(6)、左侧阀门(7)、右侧阀门(8)、进气口(9)、出 气口(10)、进气口阀门(11)、出气口阀门(12)、水体(13)、隔板(14)、循 环水泵(15)、循环管(16)、左侧PVC管(17)、右侧PVC管(18)、地极(19)、 等离子电源系统(20)、变压器(21)。其特征在于:

  所述高压放电管外壁顶部正电极部分为下凹设计,高压放电管两端分别设 有左侧PVC管以及右侧PVC管,所述左侧PVC管上设有进气口,进气口上设有 进气口阀门,左侧PVC管上设有进水水泵,所述左侧PVC管上设有进水口,所 述进水口上设有进水阀门。所述左侧PVC管上设有挡板。所述右侧PVC管设有 地极,所述右侧PVC管上设有出气口,出气口上设有出气口阀门,所述右侧PVC 管上设有出水口,所述出水口上设有出水阀门。所述循环管左边接至进水水泵 右侧,所述循环管右边接至出水口阀门左侧,所述循环管上设有循环水泵,所 述右侧PVC管设有地极。左侧PVC管处设有挡板,所述变压器接至等离子电源 系统,所述高压放电管接至变压器。

  进一步的技术方案还包括:

  所述等离子管式液体表面放电水处理装置可通过调节左侧阀门、右侧阀门、 循环水泵、进气口阀门,出气口阀门来调节浪涌,污水从进水口进入进过高压 放电管部分处理后打出水口排出,挡板可阻挡水流冲击带来的泡沫,保证高压 放电管的跟水体能长期有效的产生等离子体。等离子管式液体表面放电装置在 使用等离子消毒技术的基础上也结合水体浪涌技术,充分溶解等离子体产生的 臭氧,让等离子体直接与污水接触反应,能让等离子放电是产生的高能粒子充 分接触水体提高等离子对水体的处理效果,通过浪涌还能对电极进行水冷,更 大程度上减小了等离子污水处理技术产生的臭氧的衰减速度,很大程度上提高 了等离子污水处理技术对污水的处理效率;

  所述循环管上的左侧阀门、右侧阀门、循环水泵打开,待装置内进入适量 污水后,进水口阀门、进水水泵、出水阀门均关闭时,污水在可在装置内循环 处理,提高处理效果。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

  1、使用浪涌对高压放电管进行水冷,降低臭氧衰减速度,让等离子体直接 作用在污水上,让臭氧充分溶解于污水中,提高臭氧有效使用率

  2、可用自循环系统对污水进行多次处理,提高对污水的处理效果。

  3、挡板的增加可有效的阻挡污水带来的泡沫,保持高压放电管跟水体的距 离,保证装置正常产生等离子体。

  4、运行稳定,设备高效实用、无二次污染,易于维护,环保节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