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频旋转磁场水处理器

发布时间:2018-8-17 17:28: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08.15

  公开(公告)日2012.11.14

  IPC分类号C02F1/48

  摘要

  一种高频旋转磁场水处理器,包括外壳、环型电磁阵列、水处理室、电磁场发射电极和高频信号发生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外壳由筒体和两个端盖组成;所述的环型电磁阵列由环型铁芯、线圈绕组、绝缘衬片、磁性槽楔组成;所述的水处理室为薄壁无缝的非铁金属管件,其内沿轴线通过支承架经绝缘设有一个电磁场发射电极;高频信号发生器的输出导线穿过外壳和水处理室的管壁与电磁场发射电极实现电连接;所述的水处理室的两端分别连接有进水口大小头连接管和出水口大小头连接管;环型电磁阵列固定在水处理室的外壁,外壳通过联接装置与水处理室外壁密封连接。本发明将环型旋转磁场和轴心辐射电磁场组合在一起,场能分布均匀,能使水流受到充分的作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高频旋转磁场水处理器,包括外壳(1)、环型电磁阵列(2)、水处理室(3)、电磁 场发射电极(4)和高频信号发生器(6),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外壳(1)由筒体和两个端盖组成; 所述的环型电磁阵列(2)由环型铁芯(2-1)、线圈绕组(2-2)、绝缘衬片(2-3)、磁性槽楔(2-4) 组成;所述的水处理室(3)为薄壁无缝的非铁金属管件,其内沿轴线通过支承架(10)、前绝缘 套管(11)、后绝缘套管(7)设有一个电磁场发射电极(4),高频信号输出导线(5)穿过外壳(1) 和处理室(3)的管壁与电磁场发射电极(4)实现电连接;所述的水处理室(3)的两端分别连 接有进水口大小头连接管(8)和出水口大小头连接管(15),环型电磁阵列(2)固定在水处理室 (3)的外壁,外壳通过联接装置(14)与水处理室(3)外壁密封连接。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频旋转磁场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环型电磁阵列 的环型铁芯(2-1)沿轴向设有12n(n=1,2,3,……)个嵌线槽,且槽口朝向外圆周;所述的线 圈绕组(2-2)嵌于环型铁芯(2-1)的线槽内或绕在槽齿上,并在环型铁芯(2-1)和线圈绕 组(2-2)之间铺设绝缘衬片(2-3);完成嵌线或绕线的环型铁芯(2-1)的槽口用磁性槽楔(2-4) 封闭。

  3.如权利要求1、2所述的一种高频旋转磁场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磁性槽楔 (4)的横截面为三角形,由掺入磁性材料的树酯模压而成,装配时在与线圈、槽齿的接触面上 全部涂胶。

  4.如权利要求1、2所述的一种高频旋转磁场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环型电磁阵 列(2)的线圈绕组(2-2)为内三角外星形接线,线圈绕组(2-2)接线的每条支路由互差180°电 角度的二相绕组构成,共十二相绕组,这十二相绕组互差30°电角度构成对称的十二相绕组 结构,线圈绕组(2-2)的引出线头经绝缘与电气接线盒(5)实现电连接。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频旋转磁场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电磁场发射电 极(4)为钛或钛合金圆管,其外面镀有铂层或钌层。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频旋转磁场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高频信号输出 导线(5)为同轴电缆。

  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频旋转磁场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高频信号发生 器(6)设有四路功放输出,其中的三路输出为环型电磁阵列(2)的三相绕组提供信号源, 另一路输出为高频电磁场发射电极(4)提供信号源。

  8.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频旋转磁场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通入电磁阵列 (2)的三路高频信号频率相同,其与通入电磁场发射电极(4)的高频信号的频率可以相同, 也可以不同。

  9.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频旋转磁场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前绝缘套管(11) 的前端设有锥形分流梭。

  10.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频旋转磁场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外壳(1)的筒 体沿轴向设有若干散热翼和加强筋。

  说明书

  一种高频旋转磁场水处理器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水处理装置,特别是一种高频旋转磁场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利用高频电磁场处理水的装置有螺线管式和电极式两种,尚未见到利用高频旋转磁场处理水的技术和产品,更没有见到将高频旋转磁场和辐射状的高频电磁场复合在一起的水处理装置。

  【发明内容】

  (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基于可控式高频电磁信号发生技术和三相异步电机原理的高频旋转磁场水处理装置。

  (二)所采用的技术方案

  由于水是一种离子型导体,具有良好的导电性能,这就决定了外部电磁场对它的可作用性,使得我们能够用施加外部磁场、电场的方式改变水分子的极化程度,也能够借助洛仑兹力、库仑力影响溶质离子的运动行为,加大正负离子相遇、碰撞及吸附的几率,进而影响其在高温环境中的析晶过程,达到阻垢、除垢、防锈、缓蚀、杀菌、灭藻等目的。

  又因为水是典型的流体,能在压力的推动下流过任意形状的通道,我们可以使其在顺利通过由环型电磁阵列和柱状电极造成的环形通道的过程中,均匀而充分地受到旋转磁场和辐射状电磁场的双重作用,并使流体动力、重力、向心力、洛仑兹力、库仑力同时作用于水体,能够进一步加强处理效果。

  就目前的电子技术水平而言,我们可以通过变容二极管、可变电阻等电子元件以手动和自动方式改变高频电磁信号发生器的输出频率和输出功率,在水处理器中产生一个转速和场强连续可调的空间旋转磁场,并利用此高速旋转磁场来处理流经其间的水流,以期望更进一步地强化有关效应。

  基此种种,本发明选定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高频旋转磁场水处理器,包括外壳、环型电磁阵列、水处理室、电磁场发射电极和高频信号发生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外壳由筒体和两个端盖组成;所述的环型电磁阵列由环型铁芯、线圈绕组、绝缘衬片、磁性槽楔组成;所述的水处理室为薄壁无缝的非铁金属管件,其内沿轴线通过支承架、前绝缘套管、后绝缘套管设有一个电磁场发射电极,高频信号发生器的输出导线穿过外壳和水处理室的管壁与电磁场发射电极实现电连接;所述的水处理室的两端分别连接有进水口大小头连接管和出水口大小头连接管,环型电磁阵列固定在水处理室的外壁,外壳通过联接装置与水处理室外壁密封连接。

  进一步,所述的环型电磁阵列的环型铁芯沿轴向设有12n(n=1,2,3,……)个嵌线槽,且槽口朝向外圆周;所述的线圈绕组嵌于环型铁芯的线槽内或绕在槽齿上,并在环型铁芯和线 圈绕组之间铺设绝缘衬片;完成嵌线或绕线的环型铁芯的槽口用磁性槽楔封闭。

  进一步,所述的磁性槽楔4的横截面为三角形,由掺入磁性材料的树酯模压而成,装配时在与线圈、槽齿的接触面上全部涂胶。

  更进一步,所述环型电磁阵列的线圈绕组为内三角外星形接线,线圈绕组接线的每条支路由互差180°电角度的二相绕组构成,共十二相绕组,这十二相绕组互差30°电角度构成对称的十二相绕组结构,线圈绕组的引出线头经绝缘与电气接线盒实现电连接。

  进一步,所述的电磁场发射电极为钛或钛合金圆管,其外面镀有铂层或钌层。

  进一步,所述的高频信号输出导线(5)为同轴电缆。

  进一步,所述的高频信号发生器设有四路功放输出,其中的三路输出为环型电磁阵列的三相绕组提供信号源,另一路输出为高频电磁场发射电极提供信号源。

  更进一步,所述的通入电磁阵列的三路高频信号频率相同;其与通入电磁场发射电极的高频信号的频率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

  进一步,所述的前绝缘套管的前端设有锥形分流梭。

  进一步,所述的外壳的筒体沿轴向设有若干散热翼和加强筋。

  (三)能产生的有益效果

  与现有的高频电磁场水处理装置相比,本发明具有以下显著而可靠的有益效果:一是电磁场分布均匀,能使水流受到充分的作用;二是能根据水质条件和运行环境随时调节电磁场的频率和强度,增加水处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能使多种力量同时作用于水体,使其物理性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