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水处理无动力恒量液体料重力投加技术

发布时间:2018-8-17 17:42:1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08.15

  公开(公告)日2013.02.27

  IPC分类号C02F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水处理的无动力恒量液体料重力投加装置,包括贮药槽,所述贮药槽内设进料浮桶;所述进料浮桶侧面中部开有堰口,桶内设置配重物,桶侧下部设桶出料接口;所述贮药槽下部设带有阀门的槽出料接口,所述桶出料接口与所述槽出料接口间设连接管相通。本实用新型在进料浮桶设置配重物,通过重力作用使进料浮桶刚好下沉药剂可从堰口中进入,并经连接管从槽出料接口流出。配重物的重量是恒定的,所以流出的药液量也是恒定的,不会受贮药槽(池)内液位高、低变化影响,或药剂中杂质物的堵塞造成药量投加的不准确。同时本实用新型属自动加药,不要电源和其他能量驱动,投药量的大、小变化靠配重物的增减来实现。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水处理的无动力恒量液体料重力投加装置,包括贮药槽,其特征在于:所述贮药槽内设进料浮桶;所述进料浮桶侧面中部开有堰口,桶内设置配重物,桶侧下部设桶出料接口;所述贮药槽下部设带有阀门的槽出料接口,所述桶出料接口与所述槽出料接口间设连接管相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处理的无动力恒量液体料重力投加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料浮桶为PVC塑料桶,其形状为方体形、圆柱形、球体形、锥体形或梭体形,所述堰口形状采用倒置等腰直角三角形或圆形孔。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水处理的无动力恒量液体料重力投加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配重物采用玻璃珠、砾石或陶瓷,置于进料浮桶底部中心位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水处理的无动力恒量液体料重力投加装置,其特征在于:连接管为塑料波纹软管。

  说明书

  一种用于水处理的无动力恒量液体料重力投加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处理技术领域中的投加药装置,具体地说涉及水处理系统池内投加液体药剂的无动力恒量重力投加装置。

  背景技术

  在水处理技术领域中,水处理所用药剂常用各种计量泵投加,或采用简单的阀门控制重力投加法。上述投加方法会因贮药槽(池)内液位高、低变化使投药量不稳,或药剂中杂质物的堵塞造成药量投加的不准确。

  发明内容

  针对上述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水处理的无动力恒量液体料重力投加装置,其不受贮药槽(池)内液位高、低变化影响,投药量稳定,且药液中的即使有杂质也不会影响投药的准确性。

  本实用新型为实现其目的所采取的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水处理的无动力恒量液体料重力投加装置,包括贮药槽,所述贮药槽内设进料浮桶;所述进料浮桶侧面中部开有堰口,桶内设置配重物,桶侧下部设桶出料接口;所述贮药槽下部设带有阀门的槽出料接口,所述桶出料接口与所述槽出料接口间设连接管相通。

  所述进料浮桶为PVC塑料桶,其形状为方体形、圆柱形、球体形、锥体形或梭体形,所述堰口形状采用倒置等腰直角三角形或圆孔。

  所述配重物采用玻璃珠、砾石或陶粒等,置于进料浮桶底部中心位置。连接管为塑料波纹软管。

  由上述技术方案可知:在进料浮桶设置配重物,通过重力作用使进料浮桶刚好下沉药剂可从堰口中进入,并经连接管从槽出料接口流出。配重物的重量是恒定的,所以流出的药液量也是恒定的,不会受贮药槽(池)内液位高、低变化影响,或药剂中杂质物的堵塞造成药量投加的不准确。同时本实用新型属自动加药,不要电源和其他能量驱动,投药量的大、小变化靠配重物的增减来实现。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