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泥给料斗

发布时间:2018-8-19 21:04: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04.19

  公开(公告)日2012.11.14

  IPC分类号F23G7/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泥给料斗,其特征是它包括料斗(1),料斗(1)内设有主动轴(9)和从动轴(10),所述主动轴(9)和从动轴(10)上均安装有多组拨料片(7),主动轴(9)和从动轴(10)上的拨料片(7)对应间隔交错设置。本实用新型可以有效地拨散片状污泥,使其均匀、稳定地下料,具有结构简单、能耗低等优点、实用于污泥上料系统给料斗的改进。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泥给料斗,其特征是它包括料斗(1),料斗(1)内设有主动轴(9)和从动轴(10),所述主动轴(9)和从动轴(10)上均安装有多组拨料片(7),主动轴(9)和从动轴(10)上的拨料片(7)对应间隔交错设置。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给料斗,其特征是所述主动轴(9)和从动轴(10)上安装的拨料片(7)呈L形,其弯折端向主动轴(9)和从动轴(10)的旋转方向弯折。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给料斗,其特征是所述主动轴(9)和从动轴(10)的端部分别设有主动齿轮(4)和从动齿轮(5),主动齿轮(4)和从动齿轮(5)配合连接,所述主动轴(9)与电机(2)的输出端相连。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污泥给料斗,其特征是所述主动轴(9)和从动轴(10)相对向内旋转。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给料斗,其特征是所述拨料片(7)在主动轴(9)和从动轴(10)圆周上均设有2-4组,其间夹角为90~180°。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污泥给料斗,其特征是所述拨料片(7)呈相间布置,间隔距离在5~30mm。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给料斗,其特征是所述料半(1)的下方设有下料口(8)。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给料斗,其特征是所述电机(2)为变频电机。

  说明书

  一种污泥给料斗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泥利用领域,特别是一种应用于污泥干燥焚烧系统上的上料设备。

  背景技术

  城市污水污泥具有一定的热值,可作为燃料使用。经过板框式压滤机压滤后(含水率60%~70%),污泥一般呈块片状,但因受其粘度、湿度等问题的影响,若采用常规上料系统进行上料时,料斗容易堵塞或结拱搭桥,所以目前实际运行时通常采用人工锤砸震动料斗,加钎捅的方法来解决,劳动强度大,费时、费力,影响污泥处理后续系统的正常运行。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是针对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解决料斗堵塞、结拱搭桥、蓬料等缺点,能够实现连续、稳定加料的污泥给料斗。

  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污泥给料斗,其特征是它包括料斗,料斗内设有主动轴和从动轴,所述主动轴和从动轴上均安装有多组拨料片,主动轴和从动轴上的拨料片对应间隔交错设置。

  所述主动轴和从动轴上安装的拨料片呈L形,其弯折端向主动轴和从动轴的旋转方向弯折。

  所述主动轴和从动轴的端部分别设有主动齿轮和从动齿轮,主动齿轮和从动齿轮配合连接,所述主动轴与电机的输出端相连。

  所述主动轴和从动轴相对向内旋转。

  所述拨料片在主动轴和从动轴圆周上均设有2-4组,其间夹角为90~180°。

  所述拨料片呈相间布置,间隔距离在5~30mm。

  所述料半的下方设有下料口。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有:

  (1)料斗中安装在转动轴上的L型拨料片,可以有效地拨散片状污泥,使其均匀、稳定地下料。

  (2)主、从动轴上间隔布置的L型拨料片,相对减小了拨料片的布置范围,但是拨料有效面积并没有减少,降低了转动轴的旋转阻力,进而降低能耗。

  (3)主、从动轴由同一个电机带动,简化了整套设备,也减少投资。

  (4)变频控制搅拌机的转速,方便实现下料量的调整。

  综上所述,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简单、能耗低等优点、实用于污泥上料系统给料斗的改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