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基于废水消毒技术的一体化加药技术

发布时间:2018-8-19 21:10: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04.19

  公开(公告)日2012.11.07

  IPC分类号C02F1/50; C02F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基于废水消毒技术的一体化加药装置,属于废水处理领域,解决了目前设备体积大、操作复杂、原料不易运输储存而导致成本过高的问题。该基于废水消毒技术的一体化加药装置,包括依次连通的进水管、溶液罐、储液罐、计量泵和出液管;溶液罐上设置有加药口;溶液罐位于储液罐上方,相互连接为一体,二者之间紧邻的罐壁上设置有通孔,通孔的数量至少为二个,并在罐壁上均匀排列分布。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占地面积小,价格低廉,操作方便,不仅精确控制消毒药液的投放,还防止了二次环境污染的产生。

  权利要求书

  1.基于废水消毒技术的一体化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依次连通的进水管(1)、溶液罐(2)、储液罐(3)、计量泵(4)和出液管(5);溶液罐(2)上设置有加药口(2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废水消毒技术的一体化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溶液罐(2)位于储液罐(3)上方,相互连接为一体。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基于废水消毒技术的一体化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溶液罐(2)与储液罐(3)由二者之间紧邻的罐壁上设置的通孔连通。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基于废水消毒技术的一体化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通孔至少为二个,并在罐壁上均匀排列分布。

  5.根据权利要求1~4中任意一项所述的基于废水消毒技术的一体化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储液罐(3)外部设置有液位管(6),该液位管(6)两端分别与储液罐(3)和溶液罐(2)连通。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基于废水消毒技术的一体化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1)上还设置有加水泵(11),该加水泵(11)分别与进水管(1)和溶液灌(2)连通。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基于废水消毒技术的一体化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储液罐(3)底部还设置有排污阀(7)。

  说明书

  基于废水消毒技术的一体化加药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废水消毒装置,具体地讲,是涉及一种一体化加药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对于废水处理消毒的技术主要是采用氯消毒工艺,是利用二氧化氯发生器使消毒原料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消毒成分并用于废水处理。在此过程中,需要采购的原材料较多,其中涉及到有较强腐蚀性的盐酸等危险液体,还需要另外配置盐酸专用的运输罐和储存罐,对于交通不便的偏远地区和小型污水处理站,这不仅使前期投资的成本大大增加,而且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另外,目前使用的二氧化氯发生器等消毒设备体积大,操作过程复杂,在上述地区使用这样的设备十分不方便,并且还存在进行氯消毒后水中余氯含量过高造成二次环境污染的隐患。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基于废水消毒技术的一体化加药装置,解决目前设备体积大、操作复杂、原料不易运输储存而导致成本过高的问题。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基于废水消毒技术的一体化加药装置,包括依次连通的进水管、溶液罐、储液罐、计量泵和出液管;溶液罐上设置有加药口。

  进一步地,所述溶液罐位于储液罐上方,相互连接为一体。

  更进一步地,所述溶液罐与储液罐由二者之间紧邻的罐壁上设置的通孔连通;所述通孔至少为二个,并在罐壁上均匀排列分布。

  为了便于观察水位,所述储液罐外部设置有液位管,该液位管两端分别与储液罐和溶液罐连通。

  为了便于控制加水量,所述进水管上还设置有加水泵,该加水泵分别与进水管和溶液灌连通。

  为了防止本实用新型内部沉积过多的沉淀,所述储液罐底部还设置有排污阀。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占地面积小,价格低廉,操作方便,适合推广应用。

  (2)本实用新型利用溶液罐先将消毒药液均匀混合,避免了在废水中直接加入消毒药品产生的不理想的消毒效果。

  (3)本实用新型利用计量泵精确控制消毒药液的投放,实现了按需消毒的人性化操作。

  (4)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加水泵和排污阀,使设备维护清洗更加方便。

  (5)本实用新型采用新型的消毒药品,运输储存安全,无毒副作用,杜绝了使用氯消毒技术会产生二次环境污染的可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