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气提装置及其构成的污泥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8-8-19 21:12:0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04.19

  公开(公告)日2012.11.07

  IPC分类号B65G53/16; B65G53/54; B65G53/3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气提装置,解决现有技术中污泥泵体积庞大,安装繁琐,具有一定局限性,以及浪费能源的问题。该气提装置包括进气管,与进气管一端连接的风机;所述的进气管的另一端设有滤网;所述的进气管上设有开关。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了由该气提装置构成的污泥处理系统。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简单,成本低廉,非常适合大规模推广应用。

  权利要求书

  1.气提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进气管(1),与进气管(1)一端连接的风机(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气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进气管(1)的另一端设有滤网(7)。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气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进气管(1)上设有开关(2)。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气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进气管(1)为“L”形;该进气管(1)设有滤网(7)的一端为弯头形状。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气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开关(2)为电动球阀;所述的风机(3)为曝气风机。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气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进气管(1)由UPVC制作而成。

  7.由气提装置构成的污泥处理系统,包括污泥管(4),与污泥管(4)连通的污泥浓缩池(5),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泥管(4)上设置有气提装置,该气提装置包括进气管(1),与进气管(1)一端连接的风机(3),该进气管(1)的另一端与污泥管(4)连通。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由气提装置构成的污泥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气管(1)与污泥管(4)连通的一端设有滤网(7);所述进气管上设有开关(2)。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由气提装置构成的污泥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气管(1)为“L”形;该进气管(1)设有滤网(7)的一端为弯头形状。

  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由气提装置构成的污泥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开关(2)为电动球阀;所述的风机(3)为曝气风机;所述的进气管(1)由UPVC制作而成。

  说明书

  气提装置及其构成的污泥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泥处理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气提装置及其构成的污泥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目前,用于排放污泥的装置主要是污泥泵,但是这种泵体积庞大,安装繁琐,仅设用于固定场所,在流动性大的工业和民用中具有一定的局限性,且污泥泵在工作过程中需要一直开启,浪费能源。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气提装置及其构成的污泥处理系统,解决现有技术中污泥泵体积庞大,安装繁琐,具有一定局限性,以及浪费能源的问题。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气提装置,包括进气管,与进气管一端连接的风机。

  为了避免污泥通过污泥管时将进气管堵塞,所述的进气管的另一端设有滤网。

  为了方便控制气提装置,所述的进气管上设有开关。

  为了方便将该气提装置安装于污泥管上,所述的进气管为“L”形;该进气管设有滤网的一端为弯头形状。

  为了实现即可自动也可人工控制气提装置,所述的开关为电动球阀;为了节约风机能源,所述的风机为曝气风机。

  为了保证气提装置的质量,所述的进气管由UPVC制作而成。

  以上述气提装置为基础,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了相应的污泥处理系统,包括污泥管,与污泥管连通的污泥浓缩池,所述污泥管上设置有气提装置,该气提装置包括进气管,与进气管一端连接的风机,该进气管的另一端与污泥管连通。

  为了避免进气管被污泥堵塞,所述进气管与污泥管连通的一端设有滤网;为了方便控制气提装置,所述进气管上设有开关。

  为了方便气提装置安装于污泥管上,所述进气管为“L”形;该进气管设有滤网的一端为弯头形状。

  为了实现即可自动也可人工控制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开关为电动球阀;为了节约风机能源,所述的风机为曝气风机;为了保证气提装置的质量,所述的进气管由UPVC制作而成。

  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点及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可代替传统的污泥泵,相对传统的污泥泵,其提取污泥的面积更大,去除沉淀污泥的效果更好;

  (2)本实用新型利用曝气风机的气体对污泥进行清理,使其曝气效果的影响很小,以及在处理污泥过程中不需一直开启风机,从而大大的节约了能源;

  (3)本实用新型的进气管与污泥管连接端设有滤网,在处理污泥的时候,避免了污泥通过污泥管时将进气管堵塞的情况;

  (4)本实用新型的进气管设置为“L”形,且与污泥管连通的一端为弯头形状,该结构十分简单,且该设置使本实用新型所述的气提装置极其方便安装于污泥管上;

  (5)本实用新型设有电动球阀,可根据实际情况自动或者人工控制本实用新型,操作简单;

  (6)本实用新型进气管选用UPVC材料制造,具有成本低廉,抗化学性优越,阻力小等特点,投入使用后一般不需要维修,使用寿命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