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地下污水提升技术

发布时间:2018-8-19 21:28: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04.19

  公开(公告)日2012.11.28

  IPC分类号E03F5/22

  摘要

  一种地下污水提升装置,包括水箱、二台水泵、出水管和污水输送管路,污水输送管路,包括进水分水筒和二个结构相同的污水输送支管路;污水输送支管路,包括污水输送支管、进出水共用管和过滤密封筒。在污水输送支管上装设有进水止回阀,污水输送支管的下端与进出水共同管中部连接,进出水共用管的右端与过滤密封筒连接,进出水共用管的左端与出水管连接。二个污水输送支管的上端分别与进水分水筒连接,进水分水筒与外设的污水排水管连接。二台水泵的出水口分别与二个污水输送支管上的对应的过滤密封筒连接;在出水管上装设有出水止回阀,水箱内装设有水位传感器,水箱的上盖上设有检修口。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成本低廉、排污效率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地下污水提升装置,包括水箱(1)、二台水泵(2)、出水管(8)和污水输送管路,其特征在于:

  污水输送管路,包括进水分水筒(4)和二个结构相同的污水输送支管路;

  污水输送支管路,包括污水输送支管(14)、进出水共用管(6)和过滤密封筒(3);在污水输送支管(14)上装设有进水止回阀(5),污水输送支管(14)的下端与进出水共同管(6)中部连接,进出水共用管(6)的右端与过滤密封筒(3)连接,进出水共用管(6)的左端与出水管(8)连接;二个污水输送支管(14)的上端分别与进水分水筒(4)连接,进水分水筒(4)与外设的污水排水管连接;二台水泵(2)的出水口分别通过法兰与二个污水输送支管(14)上的对应的过滤密封筒(3)连接;在出水管(8)上装设有出水止回阀(7),污水输送支管(14)、进水分水筒(4)和水箱(1)的排气口分别与排气管(9)连接;水箱(1)内装设有水位传感器(10),水箱(1)的上盖上设有检修口(1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地下污水提升装置,其特征在于过滤密封筒(3)由过滤外筒(12)和过滤内筒(13)构成,过滤外筒(12)为封闭式筒体,过滤内筒(13)为圆锥形筒体,圆锥形筒体上设有多个过滤孔,过滤内筒(13)固定在过滤外筒(12)内。

  说明书

  一种地下污水提升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排污设备,特别是涉及一种地下含有杂物的污水提升和排放装置。

  背景技术

  现在的城市有越来越多的地下建筑,而地下建筑排水的传统做法是修建集水坑,在集水坑中放置水泵,靠水泵将污水提升至地面。当污水中含有杂物时,水泵不能有效的将杂物排放到地面,需要靠人工清淘,这样会造成环境污染。同时,杂物容易堵塞水泵,造成水泵损坏,增加了维护工作量。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解决上述处理装置的不足之处,提供一种结构简单、设计合理、成本低廉、排污效率高的地下污水提升设备。

  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一种地下污水提升装置,包括水箱、二台水泵、出水管、进水管和污水输送管路。

  二台水泵分别设置在水箱内,在水箱内装设有水位传感器,水箱顶盖上有排气口。出水管上装设有出水止回阀。

  污水输送管路包括进水分水筒和二个结构相同的污水输送支管路;所述污水输送支管路、包括污水输送支管、进出水共用管和过滤密封筒;污水输送支管上装设有进水止回阀,污水输送支管的下端与进出水共用管中部连接,进出水共用管左端与出水管连接,进出水共用管右端与过滤密封筒的左端通过法兰连接;二个污水输送支管的上端分别与进水分水筒连接,二个污水输送支管末端连接的过滤密封筒分别与二台水泵的出水口通过法兰连接。

  水箱顶盖上设有检修口。

  污水输送支管、进水分水筒和水箱的排气口分别与排气管连接。

  所述过滤密封筒由过滤外筒和过滤内筒构成,过滤外筒为封闭筒体,过滤内筒为圆锥式筒体,圆锥式筒体上有多个过滤孔,过滤内筒装设在过滤外筒内。

  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

  本实用新型工作时,含有杂物的污水经进水管由进水分水筒流入。进水分水筒将污水分成两路,经由进水止回阀和进出水共用管流入过滤密封筒。同时进水分水筒还与排气管连接,污水中的各种气体由排气管排出。含有杂物的污水分流到过滤密封筒后,污水经过滤密封筒和水泵流到水箱,污水中的杂物被分离出来,暂时保存在过滤筒内。当水箱中的水位达到一定高度时,水位传感器检测到信号启动水泵,污水经水泵、过滤密封筒、进出水共用管、出水止回阀和出水管排到污水管道。此时,暂存在过滤筒内的杂物在水流的作用下,随污水一同排放到污水管道。

  进水止回阀在进水时处于常开状态,出水止回阀在回水压力作用下处于常闭状态。当排水时,进水止回阀在排水的压力作用下闭合,出水止回阀在排水的压力下打开,保证污水顺利排到污水管道,同时不会从进水分水筒回流。

  水箱内有两台水泵,由同一水位传感器控制,交替工作,当一台水泵出现故障时,另一台水泵能独立工作,控制箱同时发出告警,保证了装置的可靠性。

  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成本低廉、排污效率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