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脱脂废水输送技术

发布时间:2018-8-19 21:45: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04.19

  公开(公告)日2012.12.26

  IPC分类号F17D3/01; F17D1/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脱脂废水输送装置,克服现有的排污装置在污水池处低水位时不能正常工作的缺陷,提供一种自动排污和补水的废水输送装置,包括与脱脂槽的槽体通过管道连接的排污池,排污池通过排污管与排污泵连接,排污池的顶部装有与控制器电连接的水位感应装置,排污泵的出口与二道管路连接,第一道管路通过一正向安装的止回阀一与连接输出废水的出水管道连接,出水管道与污水处理池连接;第二道管路通过一反向安装的止回阀二与补水罐连接,补水罐内接近顶部部位设浮球阀,浮球阀与脱脂生产设备排水口连接。本实用新型自动调控防排污泵空转;两止回阀一正一反使补水与排污互不干扰;水位感应装置动作可靠;单流道或双流道离心泵防堵塞。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脱脂废水输送装置,包括与脱脂槽(1)的槽体通过管道连接的排污池(2),其特征是,排污池(2)通过排污管(3)与排污泵(4)连接,排污池(2)的顶部安装有与控制器电连接的水位感应装置(5),排污泵(4)的出口与二道管路连接,第一道管路(61)通过一正向安装的止回阀一(611)与出水管道(612)连接,出水管道(612)与污水处理池(7)连接;第二道管路(62)通过一反向安装的止回阀二(621)与补水罐(8)连接,补水罐(8)内接近顶部的部位设有浮球阀(81),浮球阀(81)与脱脂生产设备的排水口(811)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脱脂废水输送装置,其特征是,所述补水罐(8)的顶部设有封闭的顶盖,顶盖上设有与大气相连通的气压平衡管(82) 。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脱脂废水输送装置,其特征是,浮球阀(81)与脱脂生产设备的排水口(811)连接管路中设有截止阀(812)。

  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脱脂废水输送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止回阀一(611)、止回阀二(621)都为旋启式止回阀。

  5.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脱脂废水输送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水位感应装置(5)由固定有永磁铁的浮子与干簧管构成, 干簧管有两个,其中第一个干簧管固定在排污池(2)接近顶部的部位,第二个干簧管设在第一个干簧管正下方且与第一个干簧管相距一定距离的位置,浮子与垂直安装的导向柱滑动配合。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脱脂废水输送装置,其特征是,控制器包括两个分别由所述两个干簧管一对一控制的中间继电器和接触器,两个中间继电器的控制电路相互连锁连接;排污泵(4)通过接触器与电源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脱脂废水输送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第二个干簧管固定在排污池(2)总高度的1/3~1/2的位置。

  8.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脱脂废水输送装置,其特征是,排污泵(4)为双流道离心泵。

  说明书

  脱脂废水输送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输送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脱脂废水输送装置。

  背景技术

  在很多机械加工制造业,为了对机械设备和零件进行表面处理,需要使用脱脂工艺,脱除零件表面油污。脱除油污一般使用脱脂剂,这是一类溶剂型清洗剂,能快速有效地清洗机械零件表面及管道中的油污。在汽车制造业通过脱脂工艺对车身前处理电泳之前进行脱脂处理,脱脂产生的废水需要输送至废水处理池进行净化处理。

  例如中国专利号ZL200920187783.3,名称为“排污装置”的实用新型专利,公开一种排污装置,包括污水池,污水池的出水管与隔膜泵的一端连接,隔膜泵的另一端与压滤机相连,污水池、隔膜泵、压滤机三者连通的管路内流通液体介质。这种排污装置忽略了污水池处于低水位时装置存在空转不能正常工作的境况。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的排污装置在污水池处于低水位时装置不能正常工作的缺陷,提供一种自动排污和补水以杜绝设备空转的脱脂废水输送装置。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通过下述技术方案予以实现的:一种脱脂废水输送装置,包括与脱脂槽的槽体通过管道连接的排污池,排污池通过排污管与排污泵连接,排污池的顶部安装有与控制器电连接的水位感应装置,排污泵的出口与二道管路连接,第一道管路通过一正向安装的止回阀一与出水管道连接,出水管道与污水处理池连接;第二道管路通过一反向安装的止回阀二与补水罐连接,补水罐内接近顶部的部位设有浮球阀,浮球阀与脱脂生产设备的排水口连接,所述正向是指水流由排污泵经止回阀一流出的流向,所述反向是指水流经止回阀二向排污泵流入的流向。

  正常情况下,排污泵抽送废水经第一道管路至污水处理池,此时止回阀一开启而止回阀二关闭;如果排污池液面太低,则水位感应装置将低液面信息输送至控制器,从而排污泵停转,补水罐由第二道管路经已经停转的排污泵内流道向排污池补液,此时止回阀二开启而止回阀一关闭,补水罐内由浮球阀控制液面高度恒定。

  作为优选,所述补水罐的顶部设有封闭的顶盖,顶盖上设有与大气相连通的气压平衡管。

  作为优选,浮球阀与脱脂生产设备的排水口连接管路中设有截止阀。

  作为优选,所述止回阀一、止回阀二都为旋启式止回阀。

  作为优选,所述水位感应装置由固定有永磁铁的浮子与干簧管构成, 干簧管有两个,其中第一个干簧管固定在排污池接近顶部的部位,第二个干簧管设在第一个干簧管正下方且与第一个干簧管相距一定距离的位置,浮子与垂直安装的导向柱滑动配合。

  作为优选,控制器包括两个分别由所述两个干簧管一对一控制的中间继电器和接触器,两个中间继电器的控制电路相互连锁连接;排污泵(4)通过接触器与电源连接。

  作为优选,所述第二个干簧管固定在排污池总高度的1/3~1/2的位置。

  作为优选,排污泵为双流道离心泵。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控制器通过水位感应装置测控污水池水位,自动调控排污泵,防止空转,节能效果好;

  2、两个止回阀一正一反连接在出水管道中,补水与排污互不干扰,管道连接简单;

  3、由固定有永磁铁的浮子与干簧管构成水位感应装置,动作灵敏而且可靠;

  4、双流道离心泵防止泵的叶轮及进口部位堵塞;

  5、调整容易。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