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废水用于好氧池消泡系统

发布时间:2018-9-12 13:38: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9.13

  公开(公告)日2012.05.30

  IPC分类号C02F3/02

  摘要

  一种废水用于好氧池消泡系统,包括好氧池、好氧池上设置有消泡管,消泡管与进水管联通,消泡管与废水管联通,沉降池通过管道与废水管联通,混凝沉沉池的上部通过水泵与废水管连接。把二次沉降池的清洗水和混凝沉淀池里的上层水直接通到消泡管上,再调节其进水量与清水进水量呈1:1的比例,便能满足好氧池消泡工艺用水的要求。这样就节约一半清水用量,与原来全部用清水相比,每月可节约4500方左右的清水用量,降低了消泡成本,真正作到了污水综合利用的目的。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废水用于好氧池消泡系统,包括好氧池(1)、好氧池上设置有消泡管(2),消泡管(2)与进水管(3)联通,其特征在于:消泡管(2)与废水管(5)联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废水用于好氧池消泡系统,其特征在于:沉降池(4)通过管道与废水管(5)联通,混凝沉沉池(6)的上部通过水泵(7)与废水管(5)连接。

  说明书

  废水用于好氧池消泡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工段的回收利用系统。

  背景技术

  在焦化企业,好氧池需要消泡,消泡过程中会用到水,目前一般都是用清水连接到消泡管上,也就是说目前用于消泡的供水全部用的是清水,用水量很大,不利于节约用水。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不足提供一种废水用于好氧池消泡系统。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一种废水用于好氧池消泡系统,包括好氧池、好氧池上设置有消泡管,消泡管与进水管联通,消泡管与废水管联通。

  上述废水用于好氧池消泡系统,沉降池通过管道与废水管联通,混凝沉沉池的上部通过水泵与废水管连接。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有以下优点:把二次沉降池的清洗水和混凝沉淀池里的上层水直接通到消泡管上,再调节其进水量与清水进水量呈1:1的比例,便能满足好氧池消泡工艺用水的要求。这样就节约一半清水用量,与原来全部用清水相比,每月可节约4500方左右的清水用量,降低了消泡成本,真正作到了污水综合利用的目的。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