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蒸氨废水生化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8-9-12 13:37: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9.13

  公开(公告)日2012.05.30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蒸氨废水生化处理系统,包括通过管道依次连接的蒸氨废水槽、隔油器、汽浮装置和调节池,在蒸氨废水槽与调节池之间设置有超越管,超越管分别与蒸氨废水槽和调节池联通。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有以下优点:在进入隔油器前加设了超越管,在化验及目测蒸氨废水含油量符合进入生化系统时,直接打开超越管,使蒸氨废水直接进行调节池或事故池。有效节省了隔油器及汽浮装置的运行费用,减少了药济的消耗。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蒸氨废水生化处理系统,包括通过管道依次连接的蒸氨废水槽(1)、隔油器(2)、汽浮装置(4)和调节池(5),其特征在于:在蒸氨废水槽(1)与调节池(5)之间设置有超越管(3),超越管(3)分别与蒸氨废水槽(1)和调节池(5)联通。

  说明书

  蒸氨废水生化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焦化企业中蒸氨废水的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在焦化企业,蒸氨废水进入生化处理站时先进隔油器进行除去重油及浮油,然后进入汽浮装置,在此加入絮凝剂及混凝剂并且溶汽降低水中含油率悬浮物,但由于化产车道工序有时候已经对焦化废水含油量和悬浮物进行控制,控制在适合进入生化系统的要求,目前的处理不论是适合要求还是不适合要求的蒸氨废水都要经过隔油器、汽浮装置,最后进入调节池。增加了隔油器及汽浮装置的运行成本,有时甚至造成隔油器及汽浮装置的腐蚀及堵塞,增加维修费用。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不足提供一种蒸氨废水生化处理系统。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一种蒸氨废水生化处理系统,包括通过管道依次连接的蒸氨废水槽、隔油器、汽浮装置和调节池,在蒸氨废水槽与调节池之间设置有超越管,超越管分别与蒸氨废水槽和调节池联通。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有以下优点:在进入隔油器前加设了超越管,在化验及目测蒸氨废水含油量符合进入生化系统时,直接打开超越管,使蒸氨废水直接进行调节池或事故池。有效节省了隔油器及汽浮装置的运行费用,减少了药济的消耗。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