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废水净水结合冲厕技术

发布时间:2018-9-12 13:48: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9.11

  公开(公告)日2013.03.27

  IPC分类号E03D1/33; E03D1/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废水净水结合冲厕装置,属于给水排水技术领域,包括水箱主体、水箱盖、废水水箱、自来水水箱、联动排水装置、浮球、自来水水箱冲水装置、废水水箱冲水装置、隔板、溢水孔、自来水进水管和废水进水管,水箱主体由隔板分成大小不一的两个水箱,废水水箱的容量大于自来水水箱的容量,联动排水装置安装在隔板的上方,联动排水装置在废水水箱的一端接有浮球,联动排水装置的另一端用绳子接在自来水水箱冲水装置的下方;有益效果是:利用回收生活废水,废水净水先后冲厕,节省净水资源,同时使卫生洁具保持干净,无异味。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废水净水结合冲厕装置,包括水箱主体(1)、水箱盖(2)、废水水箱(3)、自来 水水箱(4)、联动排水装置(5)、浮球(6)、自来水水箱冲水装置(7)、废水水箱冲水装置 (8)、隔板(9)、溢水孔(10)、自来水进水管(11)和废水进水管(12),其特征在于所述 的水箱主体(1)由隔板(9)分成大小不一的两个水箱,废水水箱(3)的容量大于自来水水 箱(4)的容量,所述的联动排水装置(5)安装在隔板(9)的上方,联动排水装置(5)在 废水水箱(3)的一端接有浮球,联动排水装置(5)的另一端用绳子接在自来水水箱冲水装 置(7)的下方。

  说明书

  废水净水结合冲厕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废水净水结合冲厕装置,属于给水排水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全球气候变暖等因素影响,用水量也随着增加,节约用水越来越受到重视,目前,家用冲厕的水箱一般是与自来水管道连接,用净水直接冲厕,每年消耗大量的净水资源,而冲厕对水的洁净程度要求不高,家庭的生活废水如洗菜,洗手,洗脸的水完全可以用来冲厕,但是生活废水都或多或少存在异味,用废水冲厕过后,会留有废水的异味,无法使卫生间保持干净。

  发明内容

  针对上述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废水净水结合冲厕装置,能够利用回收生活废水,废水净水先后冲厕,节省净水资源,同时使卫生洁具保持干净,无异味。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废水净水结合冲厕装置,包括水箱主体、水箱盖、废水水箱、自来水水箱、联动排水装置、浮球、自来水水箱冲水装置、废水水箱冲水装置、隔板、溢水孔、自来水进水管和废水进水管,水箱主体由隔板分成大小不一的两个水箱,废水水箱的容量大于自来水水箱的容量,联动排水装置安装在隔板上方,联动排水装置在废水水箱的一端接有浮球,联动排水装置的另一端用绳子接在自来水水箱冲水装置的下方。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回收利用生活废水,废水净水先后冲厕,节省净水资源,同时使卫生洁具保持干净,无异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