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工业水处理系统用树脂捕捉器

发布时间:2018-9-12 13:55: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9.09

  公开(公告)日2012.04.25

  IPC分类号B01D29/52

  摘要

  一种工业水处理系统用树脂捕捉器,包括筒体(1)、滤芯(2)、滤芯管板(3)、滤芯管板安装环(4)、底板(5);筒体(1)和底板(5)、滤芯管板安装环(4)通过焊接组成一个整体,滤芯(2)与滤芯管板(3)水密连接,滤芯管板(3)与滤芯管板安装环(4)水密连接;管板上布置滤芯的数量N≥2根。本发明在大处理水量的工业水处理系统中应用,能够大幅度减小设备的尺寸和占地面积,并有效减轻设备的重量,节约设备制造成本;通过采用多芯小直径滤芯布置,增大设备的水处理过滤能力;采用小直径滤芯避免了由直径增大带来的强度降低。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工业水处理系统用树脂捕捉器,包括筒体(1)、滤芯(2)、滤芯管板(3)、滤芯管板安装环(4)、底板(5);筒体(1)和底板(5)、滤芯管板安装环(4)通过焊接组成一个整体,滤芯(2)与滤芯管板(3)水密连接,滤芯管板(3)与滤芯管板安装环(4)水密连接;其特征是管板上布置滤芯的数量N≥2根。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工业水处理系统用树脂捕捉器,其特征是外形为立式或卧式。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工业水处理系统用树脂捕捉器,其特征是滤芯采用非金属或金属材料构成。

  说明书

  一种工业水处理系统用树脂捕捉器

  技术领域

  本发明设备是一种工业水处理用树脂捕捉器,安装在水处理流量在500~4000m3/h的工业水处理系统中。

  背景技术

  目前,用于工业水处理中的树脂捕捉器,基本上以立式筒体+单芯滤元(见图1)为主。当工业水处理系统处理流量的增加,上述形式的设计中的设备筒体和滤元的壁厚和尺寸需要加大,造成单个设备的重量和占地面积都变大,此外单芯滤元由于尺寸和重量的增加,造成制造和检修十分不方便,需配合吊装设备来完成检修。

  发明内容

  本发明目的是:提出一种适用于大流量下的工业水处理系统的树脂捕捉器,在处理相同流量的前提下减小滤芯的直径,增加滤芯的过滤截面积,增大滤芯强度,降低设备筒体的壁厚和尺寸,从而达到经济节约、高效维护的目的。

  本发明的技术解决方案是:一种工业水处理系统用树脂捕捉器,包括筒体1、滤芯2、滤芯管板3、滤芯管板安装环4、底板5、盖板6;(见图2)。

  这种树脂捕捉器中的筒体1和底板5、滤芯管板安装环4通过焊接组成一个整体,滤芯2与滤芯管板3水密连接,滤芯管板3和滤芯管板安装环4水密连接。管板上均匀布置滤芯的数量N≥2根。

  筒体1材质根据需要可以为碳钢衬胶或不锈钢。

  滤芯(滤芯管)2的缝隙可以根据设计要求调整。滤芯(滤芯管)材质可根据水质、压力等情况进行选材,既可以采用金属材料(如:不锈钢)也可以采用非金属材料(如:高分子材料、无机材料)。

  其中滤芯的数量、大小可根据系统的水处理量来进行匹配调整,滤芯一般在树脂捕捉器滤芯管板上均匀布置根数可以没有上限,使用多根较细的滤芯,同时树脂捕捉器的外形可根据使用现场的场地条件及其他要求设计为立式或卧式等各种形式。这种树脂捕捉器特别适用于流量在500~4000m3/h的工业水处理系统中。

  筒体、底板、盖板的尺寸,根据处理的水量、进水压力等有关参数来计算确定。

  本发明有益效果:树脂捕捉器(1)在大处理水量的工业水处理系统中应用,能够大幅度减小设备的尺寸和占地面积,并有效减轻设备的重量,节约设备制造成本;(2)通过采用多芯小直径滤芯布置,可以在同等设备直径下,增大设备的水处理过滤能力;(3)采用小直径滤芯避免了由直径增大带来的强度降低,有效提高滤芯在发生树脂泄漏时的压差耐受能力;(4)采用小直径滤芯,可以降低滤芯的单重,减低检修维护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