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微动力驱动污水处理机

发布时间:2018-9-12 14:03: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9.08

  公开(公告)日2012.05.09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微动力驱动污水处理机包括污水处理池,所述污水处理池包括依次布设的初沉池、厌氧池、缺氧池和好氧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池池体上设有用于鼓风的风机,所述风机的电源输入端与设置在池体外的太阳能电池电源输出端相连接。污水处理中用于制曝气的风机能耗最大,本实用新型通过风机的电源输入端与设置在池体外的太阳能电池电源输出端相连接,从而使风机所消耗的电能并非来自饲养户的用电,为饲养户节省开支,保证了时时污水处理的可行性,为下游住户的安全饮水提供保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微动力驱动污水处理机,包括污水处理池,所述污水处理池包括依次布设的初沉池、厌氧池、缺氧池和好氧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池池体上设有用于鼓风的风机,所述风机的电源输入端与设置在池体外的太阳能电池电源输出端相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微动力驱动污水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好氧池底部设有曝气大管,所述曝气大管通过管件与风机相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微动力驱动污水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管件旁设有另一支管通往好氧池体内的上部。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微动力驱动污水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好氧池体内上部设有回流往缺氧池体内的回流管。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微动力驱动污水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好氧池的下游设有消毒沉淀池。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微动力驱动污水处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消毒沉淀池的清液输出口处设置有水质监测器,所述水质监测器的电源与太阳能电池电源输出端相连接。

  说明书

  微动力驱动污水处理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微动力驱动污水处理机。

  背景技术:

  目前,农村地区饲养牲畜、家禽等产生的污水通常是直接排放的,这样容易造成饲养户附近水域的严重污染,特别是污水中的氨氮成分,水中该些的氨氮成分受微生物作用,可分解成亚硝酸盐氮,继续分解,最终成为硝酸盐氮,当水中的亚硝酸盐氮过高,饮用此水将和蛋白质结合形成亚硝胺,是一种强致癌物质。给下游的住户造成严重水源污染,严重影响正常生活。政府方面强烈要求该些小饲养户必须进行污水处理,甚至政府出资为该些小饲养户建设小型污水处理池,但建设好的小型污水处理池由于需要耗费电能,部分饲养户为省电,仅在发现排放的污水很肮脏时才启动电源来进行处理,显然无法实现净化污水的作用。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微动力驱动污水处理机,该微动力驱动污水处理机设计新颖,有利于降低污水处理的能耗。

  本实用新型微动力驱动污水处理机,包括污水处理池,所述污水处理池包括依次布设的初沉池、厌氧池、缺氧池和好氧池,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池池体上设有用于鼓风的风机,所述风机的电源输入端与设置在池体外的太阳能电池电源输出端相连接。

  上述好氧池底部设有曝气大管,所述曝气大管通过管件与风机相连接。

  上述管件旁设有另一支管通往好氧池体内的上部。

  上述好氧池体内上部设有回流往缺氧池体内的回流管。

  上述好氧池的下游设有消毒沉淀池。

  上述消毒沉淀池的清液输出口处设置有水质监测器,所述水质监测器的电源与太阳能电池电源输出端相连接。

  污水处理中用于制曝气的风机能耗最大,本实用新型通过风机的电源输入端与设置在池体外的太阳能电池电源输出端相连接,从而使风机所消耗的电能并非来自饲养户的用电,为饲养户节省开支,保证了时时污水处理的可行性,为下游住户的安全饮水提供保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