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连续流金属废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8-9-12 14:17: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9.07

  公开(公告)日2012.04.25

  IPC分类号C02F1/2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装置,尤其涉及用于泡沫分离法进行连续流金属废水处理装置。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为提供一种连续流金属废水处理装置,包括进水系统、泡沫分离柱、供气系统、回流系统和泡沫收集器,所述进水系统让废水一定的流速进入泡沫分离柱中起泡,所述供气系统对泡沫分离柱进行供气,所述回流系统进行废水循环起泡,所述泡沫收集器收集泡沫分离柱溢出的泡沫。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提供了一种连续流金属废水处理装置,适用于溶液中低组分的分离回收,分离效率高,特别适用于溶液中低组分的分离回收,该装置运行安全可靠,效果合格,结构合理、成本低、使用方便,可广泛应用于金属废水的净化处理。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连续流金属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进水系统、泡沫分离 柱、供气系统、回流系统和泡沫收集器,所述进水系统让废水一定的流速进入 泡沫分离柱中起泡,所述供气系统对泡沫分离柱进行供气,所述回流系统进行 废水循环起泡,所述泡沫收集器收集泡沫分离柱溢出的泡沫。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连续流金属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泡 沫分离柱中设置有布气板。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连续流金属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供 气系统包括空气泵、气体流量计、进气阀门,所述空气泵、气体流量计、进气阀 门相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连续流金属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 水系统包括液体流量计、出水口、进水箱,所述液体流量计、出水口、进水箱 相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连续流金属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回 流系统包括回流泵、液体流量计、回流水箱。

  说明书

  一种连续流金属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装置,尤其涉及用于泡沫分离法进行连续流金属 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国民经济的迅速发展,各类水体中金属离子含量的增加对环境和人体 健康形成的威胁日趋加重,水体中金属离子分离去除技术主要有化学沉淀、膜 分离、离子交换、吸附、以及共沉淀/吸附等,但这些方法的使用成本普遍较 高,限制了其使用。

  泡沫分离技术是近十几年发展起来的新型分离技术之一。泡沫分离是根据 吸附的原理,向含表面活性物质的液体中鼓泡,使液体内的表面活性物质聚集 在气液界面(气泡的表面)上,在液体主体上方形成泡沫层,将泡沫层和液相 主体分开,就可以达到浓缩表面活性物质(在泡沫层)和净化液相主体的目的。 被浓缩的物质可以是表面活性物质,也可以是能与表面活性物质相络合的物质, 但它们必须具备和某一类型的表面活性物质能够络合或鳌合的能力。人们通常 把凡是利用气体在溶液中鼓泡,以达到分离或浓缩目的的这类方法总称为泡沫 吸附分离技术,简称泡沫分离技术。

  泡沫分离法(Foam fractionation)又称气浮法(Air-stripping),是一项利 用物质在气泡表面上吸附性质的差异进行分离的技术,最早用于矿物质的浮选 分离。近年来,该技术被广泛用于许多不溶性物质和可溶性物质的分离,如溶液 中的金属阳离子、阴离子蛋白质、染料、等的分离浓缩。

  该技术是根据表面吸附的原理,通过向含有表面活性物质的溶液中鼓泡并 形成泡沫层,将泡沫层与液相主体分离,由于表面活性物质聚集在泡沫层内, 这样就可以达到浓缩表面活性物质或净化液相主体的目的。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为提供一种连续流金属废水处理装置,适用 于溶液中低组分溶质溶液的分离回收。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提供一种连续流金属废水处 理装置,包括进水系统、泡沫分离柱、供气系统、回流系统和泡沫收集器,所 述进水系统让废水一定的流速进入泡沫分离柱中起泡,所述供气系统对泡沫分 离柱进行供气,所述回流系统进行废水循环起泡,所述泡沫收集器收集泡沫分 离柱溢出的泡沫。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泡沫分离柱中设置有布气板。此种结 构使气体和液体充分接触,使液体充分起泡。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供气系统包括空气泵、气体流量计、 进气阀门。此种结构使提高了装置的可操作性。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系统包括液体流量 计、出水口、进水箱,所述空气泵、气体流量计、进气阀门相连接。此种结构 使提高了装置的可操作性。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回流系统包括回流泵、液体流量计、 回流水箱,所述液体流量计、出水口、进水箱相连接。此种结构使提高了装置 的效率。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提供一种连续流金属废水处理装置,适用于溶液 中低组分的分离回收,分离效率高,特别适用于溶液中低组分的分离回收,该 装置运行安全可靠,效果合格,结构合理、成本低、使用方便,可广泛应用于 金属废水的净化处理。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