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的方法技术

发布时间:2018-9-14 14:34: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4.02.18

  公开(公告)日2014.07.16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提升泵和箱体,箱体上设有进水口和出水口,所述箱体内设有隔断板将箱体依次隔断为厌氧池、接触氧化池、沉淀池、生物滤池、污泥池、消毒池、排放池和风机房,所述厌氧池、接触氧化池和沉淀池呈阶梯状布置,位置逐步降低,所述厌氧池的出水口与接触氧化池的进水口连接,所述接触氧化池的出水口与沉淀池的进水口连接。本实用新型占地面积小、出水水质好、结构紧凑、安装灵活、宜于管理使用;结构简单,设计合理,易于制造,成本低。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调节池、提升泵和箱体,箱体上设有进水口和出水口,其特征是,所述箱体内设有隔断板将箱体依次隔断为厌氧池(1)、接触氧化池(2)、沉淀池(3)、生物滤池(4)、污泥池(5)、消毒池(6)、排放池(7)和风机房(8),所述厌氧池(1)、接触氧化池(2)和沉淀池(3)呈阶梯状布置,位置逐步降低,所述厌氧池(1)的出水口与接触氧化池(2)的进水口连接,所述接触氧化池(2)的出水口与沉淀池(3)的进水口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厌氧池(1)数量为2个,所述接触氧化池(2)数量为4个,所述沉淀池(3)、生物滤池(4)、污泥池(5)、消毒池(6)、排放池(7)和风机房(8)数量均为1个。

  3. 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厌氧池(1)内设置有弹性立体填料。

  4. 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接触氧化池(2)为生物接触氧化池,接触氧化池(2)内设置有曝气器。

  5. 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曝气器为气水比为16:1的回转式风机。

  6. 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沉淀池(3)采用中心导流筒进水,内部装有斜管填料。

  7. 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生物滤池(4)内滤料为陶粒,生物滤池(4)下部设有滤料为陶粒的过滤层。

  8. 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消毒池(6)内设有陶粒,下部设有滤料陶粒的过滤层。

  9. 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排放池(7)内设置有反冲泵,通过反冲泵对生物滤池(4)进行反冲洗。

  10. 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风机房(8)采用地下式结构,内部设置二台风机。

  说明书

  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装置,尤其是涉及一种适用农村及城市社区的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属于生活污水处理领域。

  背景技术

  随着水资源的不断紧缺和对环境污染治理的不断加强,人们越来越关注农村及城市社区产生的污水进行治理的工作。目前用于对农村及城市社区所产生的污水治理的设备大部分满足不了GB18919-2002一级A排放标准。随着国家对污水治理的重视,对污水排放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以前的传统工艺已经满足不了现在的要求。

  发明内容

  为了克服现有的污水处理设备存在的缺陷,本实用新型专利提供一种适用农村及城市社区使用的污水处理装置。

  本实用新型采取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提升泵和箱体,箱体上设有进水口和出水口,所述箱体内设有隔断板将箱体依次隔断为厌氧池、接触氧化池、沉淀池、生物滤池、污泥池、消毒池、排放池和风机房,所述厌氧池、接触氧化池和沉淀池呈阶梯状布置,位置逐步降低,所述厌氧池的出水口与接触氧化池的进水口连接,所述接触氧化池的出水口与沉淀池的进水口连接。

  所述厌氧池数量为2个,所述接触氧化池数量为4个,所述沉淀池、生物滤池、污泥池、消毒池、排放池和风机房数量均为1个。

  所述厌氧池内设置有弹性立体填料。

  所述接触氧化池为生物接触氧化池,接触氧化池内设置有曝气器。

  所述曝气器为气水比为16:1的回转式风机。

  所述沉淀池采用中心导流筒进水,内部装有斜管填料。

  所述生物滤池内滤料为陶粒,生物滤池下部设有滤料为陶粒的过滤层。

  所述消毒池内消毒物质为氯片。

  所述排放池内设置有反冲泵,通过反冲泵对生物滤池进行反冲洗。

  所述风机房采用地下式结构,内部设置二台风机。

  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本实用新型占地面积小、出水水质好、结构紧凑、安装灵活、宜于管理使用。

  (2)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合理,易于制造,成本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