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线路板清洗废水回用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8-9-24 7:44: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8.24

  公开(公告)日2012.05.02

  IPC分类号C02F9/04; 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线路板清洗废水回用处理系统,包括依次连通的废水预处理装置、超滤装置和反渗透装置。本实用新型线路板清洗废水回用处理系统通过将废水预处理装置、超滤装置和反渗透装置等装置依次连通,使得该线路板清洗废水回用处理系统操作简单,运行稳定,废水回用高,废水处理成本低,将经线路板清洗废水回用处理系统处理的废水回流利用,节约了水资源,降低了线路板生产成本。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线路板清洗废水回用处理系统,包括依次连通的废水预处理装置、 超滤装置和反渗透装置。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线路板清洗废水回用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 废水预处理装置包括依次连通的多介质过滤器、盘式过滤,所述盘式过滤的出 水口与所述超滤装置的入水口连通。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线路板清洗废水回用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 多介质过滤器与超滤装置之间还连通有反洗装置,所述反洗装置的入水口连通 在超滤装置与反渗透装置之间,所述反洗装置的出水口分别与多介质过滤器反 洗入水口、超滤装置的反洗入水口连通。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线路板清洗废水回用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 反洗装置的出水口与超滤装置的反洗入水口之间还设有反洗加药装置。

  5.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线路板清洗废水回用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 盘式过滤与超滤装置之间还连通有换热器。

  6.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线路板清洗废水回用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 超滤装置与反渗透装置之间还连通有保安过滤器。

  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线路板清洗废水回用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 保安过滤器与超滤装置之间还设有加药装置。

  8.如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线路板清洗废水回用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 还包括精密过滤器,所述精密过滤器与所述反渗透装置的纯水出口连通。

  9.如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线路板清洗废水回用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 所述反渗透装置为一级二段式反渗透装置。

  说明书

  一种线路板清洗废水回用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的涉及一种线路板清洗废水回用 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我国电子工业的迅猛发展,增加了对线路板的需求,线路板的生产已成为 电子行业的重要基础产业。线路板清洗用水量巨大,在水资源匮乏日益严重的 我国开展废水回用十分必要:一方面可以节约水资源,减轻企业用水难的问题; 另一方面可以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减轻环境污染,保证电子产业持续稳定发 展。

  线路板清洗废水来源于磨板、水洗、电镀、洗缸等程序,占总水量的80% 以上,清洗废水总体呈酸性,其污染物浓度相对较低,一般pH为2~5,COD 在100mg/L以下,铜离子质量浓度在100mg/L以下,回收利用价值高。线路板 生产用水对水质要求较高,采用传统工艺处理清洗废水因金属离子和有机物含 量高,难以使水质达到线路板生产工艺用水质量标准。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克服现有技术之缺陷,提供一种操作 简单,运行稳定,废水回用高,废水处理成本低的线路板清洗废水回用处理系 统。

  为了实现上述实用新型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线路板清洗废水回用处理系统,包括依次连通的废水预处理装置、超 滤装置和反渗透装置。

  优选地,上述废水预处理装置包括依次连通的多介质过滤器、盘式过滤, 所述盘式过滤的出水口与所述超滤装置的入水口连通。

  进一步优选地,上述多介质过滤器与超滤装置之间还连通有反洗装置,所 述反洗装置的入水口连通在超滤装置与反渗透装置之间,所述反洗装置的出水 口分别与多介质过滤器反洗入水口、超滤装置的反洗入水口连通。

  更进一步优选地,上述反洗装置的出水口与超滤装置的反洗入水口之间还 设有反洗加药装置。

  进一步优选地,上述盘式过滤与超滤装置之间还连通有换热器。

  进一步优选地,上述超滤装置与反渗透装置之间还连通有保安过滤器。

  更进一步优选地,上述保安过滤器与超滤装置之间还设有加药装置。

  优选地,上述线路板清洗废水回用处理系统还包括精密过滤器,所述精密 过滤器与所述反渗透装置的纯水出口连通。

  优选地,上述反渗透装置为一级二段式反渗透装置。

  上述线路板清洗废水回用处理系统通过将废水预处理装置、超滤装置和反 渗透装置等装置依次连通,使得该线路板清洗废水回用处理系统操作简单,运 行稳定,废水回用高,废水处理成本低,将经线路板清洗废水回用处理系统处 理的废水回流利用,节约了水资源,降低了线路板生产成本。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