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可去除重金属离子的污泥发酵技术

发布时间:2018-9-25 17:33: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6.13

  公开(公告)日2011.11.23

  IPC分类号C02F11/00; C02F11/12; C02F11/0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可去除重金属离子的污泥发酵装置,其包括罐体,罐体下部设有进泥管,罐体上部设有出泥管,所述罐体内设有多层螺旋旋转通道,每层螺旋旋转通道设有过泥管,每层螺旋旋转通道的中部或外围出口与过泥管相通,过泥管的过泥管出口与上一层的螺旋旋转通道的外围入口相通。本发明具有以下优点:1.螺形结构,污泥运动路线长,发酵梯度好。2.结构紧凑,设备投资少。3.分层曝气,余气重复利用,氧利用率高,耗能少。

  权利要求书 [支持框选翻译]

  1.一种可去除重金属离子的污泥发酵装置,其特征在于其包括 罐体(1),罐体(1)下部设有进泥管(2),罐体(1)上部设有出泥 管(3),所述罐体(1)内设有多层螺旋旋转通道(5),每层螺旋旋 转通道(5)设有过泥管(6),每层螺旋旋转通道(5)的中部或外围 出口(51)与过泥管(6)相通,过泥管(6)的过泥管出口(61)与 上一层的螺旋旋转通道(5)的外围入口(52)相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去除重金属离子的污泥发酵装 置,其特征在于每层螺旋旋转通道(5)内连通有进气管(7),进气 管(7)上设有多个微孔曝气头(71)。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去除重金属离子的污泥发酵装 置,其特征在于罐体(1)上还设有出气管(8)。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去除重金属离子的污泥发酵装 置,其特征在于过泥管(6)的上部设有集气室(9),集气室(9)的 中心顶部设有出气管(73);进气管(7)的另一端边连接有气液分离 器(72),气液分离器(72)的底部通过管(74)连接到进泥管(2), 气液分离器(72)的中部连接到出气管(73)。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去除重金属离子的污泥发酵装 置,其特征在于出泥管(3)的另一端通过一加压污泥泵(10)与污 泥脱水机(11)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可去除重金属离子的污泥发酵装 置,其特征在于出气管(8)的另一端伸入到一水封罐(4)内,水封 罐(4)上还设有自来水进水管(41),自来水进水管(41)上设有浮 球阀门(42)。

  说明书 [支持框选翻译]

  一种可去除重金属离子的污泥发酵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泥发酵装置,具体地说是涉及一种可去除重金属离 子的污泥发酵装置。

  【背景技术】

  现有的可去除重金属离子的污泥发酵装置,存在以下缺陷:1、 去除重金属离子的效率低下,去除重金属离子的需要时间长,使得污 泥堆放比较多;2、自动化程度低,需要大量劳动力,而且工作量大, 费时费力费人工;3、发酵效果差,不能完全发酵;4、氧利用率很低, 反应不彻底。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提供一种去除重金 属离子效果好,效率高,结构简单,氧利用率高,耗能少,发酵梯度 好,全自动化的污泥发酵装置

  本发明的目的是这样实现的:

  一种可去除重金属离子的污泥发酵装置,其特征在于其包括罐体 1,罐体1下部设有进泥管2,罐体1上部设有出泥管3,所述罐体1 内设有多层螺旋旋转通道5,每层螺旋旋转通道5设有过泥管6,每 层螺旋旋转通道5的中部或外围出口51与过泥管6相通,过泥管6 的过泥管出口61与上一层的螺旋旋转通道5的外围入口52相通。

  如上所述的一种可去除重金属离子的污泥发酵装置,其特征在于 每层螺旋旋转通道5内连通有进气管7,进气管7上设有多个微孔曝 气头71。

  如上所述的一种可去除重金属离子的污泥发酵装置,其特征在于 罐体1上还设有出气管8。

  如上所述的一种可去除重金属离子的污泥发酵装置,其特征在于 过泥管6的上部设有集气室9,集气室9的中心顶部设有出气管73; 进气管7的另一端边连接有气液分离器72,气液分离器72的底部通 过管74连接到进泥管2,气液分离器72的中部连接到出气管73。

  如上所述的一种可去除重金属离子的污泥发酵装置,其特征在于 出泥管3的另一端通过一加压污泥泵10与污泥脱水机11连接。

  如上所述的一种可去除重金属离子的污泥发酵装置,其特征在于 出气管8的另一端伸入到一水封罐4内,水封罐4上还设有自来水进 水管41,自来水进水管41上设有浮球阀门42。

  本发明具有以下优点:

  1.螺形结构,污泥运动路线长,发酵梯度好。

  2.结构紧凑,设备投资少。

  3.分层曝气,余气重复利用,氧利用率高,耗能少。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