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双过滤腔变频电磁水处理器

发布时间:2018-10-11 14:01: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2.25

  公开(公告)日2011.08.24

  IPC分类号C02F5/00

  摘要

  一种双过滤腔变频电磁水处理器,包括筒体(11)、进水口(13)、出水口(8)、排污口(7),筒体(1)内设置两个过滤腔(14、2),两过滤腔之间用隔板(1)分隔,两过滤腔的下部放置有滤网(10、5),第一过滤腔(14)的滤网(10)下有储水腔(9),第一过滤腔(14)与进水口(13)连通,储水腔(9)用连通管(3)与第二过滤腔(2)的上部连通,两过滤腔(14、2)中分别装有滤料(12、4),第二过滤腔的底部是净水腔(6),净水腔(6)与出水口(8)连通;在筒体(11)内有铁磁材料筒(15),铁磁材料筒(15)上绕有电磁线圈(16),电磁线圈(16)与一变频控制器连接。是一种可放置不同滤料且便于更换滤料、使用成本较低、水处理效果较好的可除垢的水处理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双过滤腔变频电磁水处理器,包括有筒体(11)、进水口(13)、出水口(8)、排污口(7),其特征在于;筒体(11)内沿其轴向设置两个过滤腔(14、2),两过滤腔之间用隔板(1)分隔,两过滤腔的下部放置有滤网(10、5),第一过滤腔(14)的滤网(10)下有储水腔(9),第一过滤腔(14)与进水口(13)连通,储水腔(9)用连通管(3)与第二过滤腔(2)的上部连通,两过滤腔(14、2)中分别装有滤料(12、4),第二过滤腔的底部是净水腔(6),净水腔(6)与出水口(8)连通;在筒体(11)内有铁磁材料筒(15),铁磁材料筒(15)上绕有电磁线圈(16),电磁线圈(16)与一变频控制器连接。

  说明书 

  双过滤腔变频电磁水处理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渗析法的水、废水或污水的处理,尤指一种双过滤腔变频电磁水处理器。

  【背景技术】

  公知的水处理器包括筒体、进水口、出水口、排污口、过滤腔、滤网、净水腔和滤料,筒体的上部作为过滤腔,筒体的下部是净水腔,过滤腔与净水腔之间用滤网分隔,过滤腔中放置有滤料;过滤腔与进水口连通,净水腔与出水口连通,筒体底部设排污口。为保证水处理器处理后的水能达到国家标准,现有技术的水处理器是将多种滤料混合在一起置于过滤腔中。由于各种滤料的使用寿命和市场价格是不一致的,有的价格十分昂贵使用寿命长达两年,有的价格较为便宜使用寿命只有半年,一起更换就大大提高了使用成本。再者,各种不同的滤料是用来处理水中不同杂质的,将多种滤料混合在一起,会影响水质净化效果。并且在现有技术中,电磁式水处理器与这种滤料式过滤器是分体设置的,两者一起使用时体积较大、成本较高,这是其缺点。

  【发明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缺点,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放置不同滤料、便于更换滤料、使用成本较低、水处理效果较好、体积较小的可除垢的双过滤腔变频电磁水处理器。

  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双过滤腔变频电磁水处理器,包括有筒体、进水口、出水口、排污口,其特征在于;筒体内沿其轴向设置两个过滤腔,两过滤腔之间用隔板分隔,两过滤腔的下部放置有滤网,第一过滤腔的滤网下有储水腔,第一过滤腔与进水口连通,储水腔用连通管与第二过滤腔的上部连通,两过滤腔中分别装有滤料,第二过滤腔的底部是净水腔,净水腔与出水口连通;在筒体内有铁磁材料筒,铁磁材料筒上绕有电磁线圈,电磁线圈与一变频控制器连接。

  两个过滤腔中的滤料可以是不同性质的滤料,这样可以针对不同的过滤水质放置不同的滤料,以达到方便更换不同的滤料和最经济运行的效果。

  变频控制器调控电磁线圈发出交变的不同强度的电磁场,使水磁化并使电磁除垢达到最佳效果。

  使用时待处理的水从进水口进入第一过滤腔,由第一过滤腔中的滤料过滤后经滤网进入储水腔,在进水的压力下储水腔中的水通过管道被压进第二过滤腔的上部,由第二过滤腔中的滤料过滤进入净水腔,从出水口流出,在水流经两个过滤腔的同时,由变频控制器调控电磁线圈对水进行磁化。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可放置不同滤料、便于更换滤料、使用成本较低、水处理效果较好、体积较小、可电磁除垢。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