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泥除臭液喷淋系统

发布时间:2018-10-11 14:12: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2.25

  公开(公告)日2011.10.19

  IPC分类号A61L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的是一种污泥除臭液喷淋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布设在墙壁周围及空间区域的管道和用于将生物液充分雾化的雾化喷头以及控制雾化喷头运行的主控制柜,所述雾化喷头设置在管道上,该管道连接有用于储存生物液的加药储存装置,在所述加药储存装置上还安装有加压装置。本实用新型通过雾化喷头将生物液充分的雾化至异味空间,生物液中的特殊微生物与空间里的异味分子接触、吸收、降解、分解异味分子,反应的最后产物为无害的分子,如水、氧、氮等等,从而达到综合祛除臭气的目的,其具有有效祛除臭气、健康环保和使用方便的优点,避免了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和能耗的增加。

  权利要求书

  1.污泥除臭液喷淋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布设在墙壁周围及空间区域的管道和用于将生物液充分雾化的雾化喷头以及控制雾化喷头运行的主控制柜,所述雾化喷头设置在管道上,该管道连接有用于储存生物液的加药储存装置,在所述加药储存装置上还安装有加压装置。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除臭液喷淋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主控制柜中设有用来控制雾化喷头的喷雾时间及运行间隔的PLC编程控制器。

  说明书 

  污泥除臭液喷淋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的是一种喷淋系统,具体涉及的是一种污泥除臭液喷淋系统。

  背景技术

  国内环保事业发展的建设历史不长,整体结构不够完善,尤其是在除臭方面的工程应用实例较少。再由于城市快速发展,环境保护措施相对滞后,不少河流、湖泊。港口污染严重,造成诸如水质恶化、底泥发黑、生态受损、水体产生严重恶臭等环境问题。

  针对臭味气体的特性,综合考虑处理效果、占地面积、投资额、运行费用以及操作维护等各方面因素,常用的除臭方法有化学法,利用臭气成份与化学药液的主要成份间发生不可逆的化学反应,生产新的无臭物质以达到除臭的目的。由于化学试剂对恶臭气体的去除有其局限性,若要大范围去除多种化学成份的气体,就要使用多种化学药品,并随着化学反应的增多,生产许多中间产物,不可避免的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和能耗的增加。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上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目的是在于一种有效祛除臭气、健康环保和使用方便的污泥除臭液喷淋系统,达到综合祛除臭气的目的。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如下的技术方案来实现:

  污泥除臭液喷淋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布设在墙壁周围及空间区域的管道和用于将生物液充分雾化的雾化喷头以及控制雾化喷头运行的主控制柜,所述雾化喷头设置在管道上,该管道连接有用于储存生物液的加药储存装置,在所述加药储存装置上还安装有加压装置。

  前述的污泥除臭液喷淋系统,其中,所述主控制柜中设有用来控制雾化喷头的喷雾时间及运行间隔的PLC编程控制器。

  本实用新型通过雾化喷头将生物液充分的雾化至异味空间,生物液中的特殊微生物与空间里的异味分子接触、吸收、降解、分解异味分子,反应的最后产物为无害的分子,如水、氧、氮等等,从而达到综合祛除臭气的目的,其具有有效祛除臭气、健康环保和使用方便的优点,避免了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和能耗的增加。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