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造纸废水再生系统

发布时间:2018-10-11 15:23: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2.25

  公开(公告)日2011.11.30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使用方便,设计合理的造纸废水再生系统,依次包括集水池、第一提升泵、初级沉淀池、好氧反应池、二次沉淀池、气浮池、调节池、反应池、第二提升泵、活性炭过滤器、多介质过滤器、水泵、过滤装置、过滤器和反渗透装置,渗透装置设有排液管,过滤器的进口处设有添加口,所述反应池与过滤装置之间设有回收管,所述过滤装置为超滤装置,所述过滤器为精密过滤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造纸废水再生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集水池、第一提升泵、初级 沉淀池、好氧反应池、二次沉淀池、气浮池、调节池、反应池、第二提升泵、 活性炭过滤器、多介质过滤器、水泵、过滤装置、过滤器和反渗透装置,集水 池的出口连接于第一提升泵的进口,第一提升泵的出口连接于初级沉淀池的进 口,初级沉淀池的出口连接于好氧反应池的进口,好氧反应池的出口连接于二 次沉淀池的进口,二次沉淀池的出口连接于气浮池的进口,气浮池的出口连接 于调节池的进口,调节池的出口连接于反应池的进口,反应池的出口连接于第 二提升泵的进口,第二提升泵的出口连接于活性炭过滤器的进口,活性炭过滤 器的出口连接于多介质过滤器的进口,多介质过滤器的出口连接于水泵的进口, 水泵的出口连接于过滤装置的进口,过滤装置的出口连接于过滤器的进口,过 滤器的出口连接于反渗透装置的进口,渗透装置设有排液管,过滤器的进口处 设有添加口。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造纸废水再生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池与 过滤装置之间设有回收管。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造纸废水再生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 装置为超滤装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造纸废水再生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 器为精密过滤器。

  说明书 

  造纸废水再生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废水再生系统,尤其是涉及一种造纸废水再生系统。

  背景技术

  我国每年排放的污水量很大,经处理后排放的又不多,对环境造成很大破 坏,我国各大水系都产生不同程度的污染,水环境严重恶化。长期以来,造纸 废水一直是制约纸业快速发展的问题之一,且如何处理造纸废水也是大家关注 的问题。所以,加强污水治理,使之不仅达标排放,而且可大量回用,是十分 必要的事情。如此一来,这对消除污染,改善水环境,缓解水资源的不足,节 约宝贵的水资源,及促进环保产业的发展等都是十分重要的;同时污水回用的 经济和社会效益,又反过来促进和带动污水再生再用的进一步发展,这样既实 现了污水的资源化,又推动了清洁生产。

  水处理就是利用物理、化学和生物的方法对废水进行处理,使废水净化, 减少污染,以至达到废水回收、复用,充分利用水资源。我们应该寻求一种, 不仅可以处理造纸污水又可以对废水进行再生再利用的处理系统。

  实用新型内容

  因此,针对上述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使用方便,设计合理的造 纸废水再生系统。

  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一种造纸废水 再生系统,包括集水池、第一提升泵、初级沉淀池、好氧反应池、二次沉淀池、 气浮池、调节池、反应池、第二提升泵、活性炭过滤器、多介质过滤器、水泵、 过滤装置、过滤器和反渗透装置,集水池的出口连接于第一提升泵的进口,第 一提升泵的出口连接于初级沉淀池的进口,初级沉淀池的出口连接于好氧反应 池的进口,好氧反应池的出口连接于二次沉淀池的进口,二次沉淀池的出口连 接于气浮池的进口,气浮池的出口连接于调节池的进口,调节池的出口连接于 反应池的进口,反应池的出口连接于第二提升泵的进口,第二提升泵的出口连 接于活性炭过滤器的进口,活性炭过滤器的出口连接于多介质过滤器的进口, 多介质过滤器的出口连接于水泵的进口,水泵的出口连接于过滤装置的进口, 过滤装置的出口连接于过滤器的进口,过滤器的出口连接于反渗透装置的进口, 渗透装置设有排液管,过滤器的进口处设有添加口。

  进一步的改进是:所述反应池与过滤装置之间设有回收管。

  进一步的改进是:所述过滤装置为超滤装置。

  进一步的改进是:所述过滤器为精密过滤器。

  通过采用前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反应池与过滤装置之 间设有回收管,可以将过滤装置中未进入渗透装置的液体送入反应池中,重新 循环利用,减少排放量,提高废水的回收率。本实用新型的造纸废水再生系统 设计合理,使用方便,可有效地对造纸废水进行再生,且将对环境的污染降到 最低,提高水的循环再利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