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造纸污泥制备填充料技术

发布时间:2018-10-11 15:34: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2.25

  公开(公告)日2013.06.12

  IPC分类号C02F11/12; C02F11/00

  摘要

  本发明涉及造纸工业,尤其是对造纸污泥进行二次加工的装置。本发明的造纸污泥制备填充料的装置,包括:一动力泵,一堆放处理池,该堆放处理池上设有一灭菌剂注入器,一干燥机,将堆放处理池流出的造纸污泥干燥为污泥块物料,一粉碎机,将上述干燥机输送进来的污泥块物料粉碎为污泥粉料,一喷气嘴,设置于风动分选筒的第一端处;一风动分选筒,为一筒体结构,其第一端处设置有2个鼓风构件,第二端处设置有一收集管,收集管通过一管道将填充料废料输送至一废料收集盒;设置于上述的风动分选筒的筒体上侧和下侧的2个填充料收集盒。本发明实现了造纸污泥制备的填充料的自动作业操作,并且不会产生空气颗粒粉尘,同时可以实现成品、废品自动筛选分离。

  权利要求书 

  1.造纸污泥制备填充料的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

  一动力泵(1),将造纸污泥泵入至一堆放处理池(2)内;

  一堆放处理池(2),流入端通过管道连接于上述动力泵(1)的输出端,流 出端通过管道连接至一干燥机(3),该堆放处理池(2)上设有一灭菌剂注 入器(201);

  一干燥机(3),将堆放处理池(2)流出的造纸污泥干燥为污泥块物料,并 通过一传送带输送至一粉碎机(4);

  一粉碎机(4),将上述干燥机(3)输送进来的污泥块物料粉碎为污泥粉料, 并通过一管道和管道末端连接的喷气嘴(5)喷入至一风动分选筒(6);

  一喷气嘴(5),设置于风动分选筒(6)的第一端处;

  一风动分选筒(6),为一筒体结构,中间端的上侧和下侧均分布有细孔(602), 其第一端处设置有2个鼓风构件(601),在筒体内产生2个层面的浮力风面, 其第二端处设置有一收集管(603),收集管(603)通过一管道将填充料废 料输送至一废料收集盒(8);

  第一填充料收集盒(701),设置于上述的风动分选筒(6)的筒体上侧;

  第二填充料收集盒(702),设置于上述的风动分选筒(6)的筒体下侧;

  以及一废料收集盒(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造纸污泥制备填充料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堆 放处理池(2)内设有搅拌器(202)。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造纸污泥制备填充料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干 燥机(3)是滚筒干燥机。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造纸污泥制备填充料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粉 碎机(4)是涡轮式粉碎机。

  说明书 

  造纸污泥制备填充料的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造纸工业,尤其是对造纸污泥进行二次加工的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造纸产业的发展,造纸废水经治理设施处理后产生的污泥成为新的污 染源。这些污泥除了焚烧处理外或者卫生填埋处理外,还可以将其制备成复合 填充剂进行二次利用。

  一种已有的技术方案公开了一种造纸污泥纤维复合填充剂的制备方法,它 是通过干燥、细化、表面改性等处理使之形成有一定细度的有机和无机复合的、 纤维与粉状复合的复合填充剂。这种方法为造纸污泥的综合利用开辟了一条新 途径。但是其生产的填充剂堆密度大,当该填充剂代替木粉等作为填充剂用于 PF产品时,由于其高的堆密度,造成制得的塑料粒子的密度高于木粉作填料时 制得地塑料粒子的密度。高密度塑料粒子造成的后果是在制备同样体积的塑料 制品时,该塑料粒子的用量会相应地提高,从而增加产品成本。不利于造纸污 泥制得的填充剂推广应用。

  因此,又有另一个专利的技术方案公开了其改进方案:经干燥、粉碎后的 填充剂粉粒,采用风力浮选分离法对产品分级处理,配制出与木粉等轻质填充 料堆密度基本相同的产品。该方案依然存在以下不足之处:

  1.各个处理工艺步骤需要耗费人力物力参与,无法自动化处理作用。

  2.风力浮选分离的方式,容易导致粉末漫天飞扬,大大影响到车间的空气质量, 亦不利于作业工人的身体健康。

  3.通过处理后的不合格填充剂亦不能自动筛选分离。

  发明内容

  因此,本发明针对上述的各种不足,提出一种可以自动实现造纸污泥制备 的填充料的自动化作业装置,且该作业装置不会产生空气颗粒粉尘,同时可以 实现成品、废品自动筛选分离。

  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造纸污泥制备填充料的装置,包括:

  一动力泵,将造纸污泥泵入至一堆放处理池内;

  一堆放处理池,流入端通过管道连接于上述动力泵的输出端,流出端通过 管道连接至一干燥机,该堆放处理池上设有一灭菌剂注入器;

  一干燥机,将堆放处理池流出的造纸污泥干燥为污泥块物料,并通过一传 送带输送至一粉碎机;

  一粉碎机,将上述干燥机输送进来的污泥块物料粉碎为污泥粉料,并通过 一管道和管道末端连接的喷气嘴喷入至一风动分选筒;

  一喷气嘴,设置于风动分选筒的第一端处;

  一风动分选筒,为一简体结构,中间端的上侧和下侧均分布有细孔,其第 一端处设置有2个鼓风构件,在筒体内产生2个层面的浮力风面,其第二端处 设置有一收集管,收集管通过一管道将填充料废料输送至一废料收集盒;

  第一填充料收集盒,设置于上述的风动分选筒的筒体上侧;

  第二填充料收集盒,设置于上述的风动分选筒的筒体下侧;

  以及一废料收集盒。

  进一步的,所述的堆放处理池内设有搅拌器。

  进一步的,所述的干燥机是滚筒干燥机。

  进一步的,所述的粉碎机是涡轮式粉碎机。

  本发明采用如上技术方案,实现了造纸污泥制备填充料的自动作业操作。 本发明的装置采用风动分选筒代替已有的鼓风机的风力浮选分离法作业,直接 利用筒体内的不同浮力的风面层,将不同堆密度的填充料自动分离和收集至上 下侧的填充料收集盒内。因为,该作业过程是在密封空间内操作,因此,不会 产生空气颗粒粉尘。另外,本发明的不合格填充剂粉末废料还通过尾部的收集 管收集起来,同时可以实现成品、废品自动筛选分离。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