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量配池

发布时间:2018-10-11 15:36: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2.24

  公开(公告)日2012.12.05

  IPC分类号A01K63/04

  摘要

  与用于水池的增压滤水器一起使用的污水量配池需要在使用前先被封闭以避免水流涌出。本发明包括一个量配池,在所述量配池中放置有剂量物质,一进水口和一个出水口,一个用于密封量配池的盖子,一个用于关闭进水口的阀门以及一个在盖子打开时,用于控制阀门关闭进水口的管接头,这样,当将剂量物质放入量配池中时,能够防止增压的水从进水口涌出。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与增压的滤水器一同使用的污水量配池,所述滤水器适用于水池,所述污水量配池包括一用于放置剂量物质的量配池,一进水口和一出水口,一用于封闭量配池的盖子,一个或多个用于关闭进水口和/或出水口的阀门,以及当盖子移开时用于控制所述一个或多个阀门关闭进水口和/或出水口的管接头,这样当将剂量物质放入所述量配池内时,所述管接头防止增压的水流从进水口和/或出水口涌出。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量配池,其特征在于,在所述盖子被移开的同时,所述管接头控制一个或多个所述阀门关闭所述进水口和/或所述出水口。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量配池,其特征在于,在所述盖子被移开前的瞬间,所述管接头控制一个或多个所述阀门关闭所述进水口和/或所述出水口。

  4.如上述任意一项权利要求所述的污水量配池,其特征在于,一个或多个所述阀门包括用于阻隔进水口和/或出水口的阻挡装置。

  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污水量配池,其特征在于,所述盖子和所述阻挡装置中的一个包括一个凸轮,所述盖子和所述阻挡装置中的另外一个包括一个凸轮从动件,且所述盖子是可旋转的,这样,在所述盖子离开所述量配池之时/之前,所述凸轮和所述凸轮从动件相互作用并允许一个偏压部件推动所述阻挡装置关闭进水口和/或出水口。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污水量配池,其特征在于,所述管接头的设置允许所述凸轮和所述凸轮从动件相互作用,仅在所述盖子完全封闭所述量配池后允许所述偏压部件推动所述阻挡装置打开所述进水口和/或所述出水口。

  7.如上述任意一项权利要求所述的污水量配池,其特征在于,所述管接头的设置允许在所述盖子附着于所述量配池上时打开所述进水口和/或所述出水口。

  8.如上述任意一项权利要求所述的污水量配池,包括一个泵和/或一个紫外光灯和/或一个滤水器。

  9.如上述任意一项权利要求所述的污水量配池,包括一个传感器,所述传感器用于检测所述量配池中所放置的计量物质的量是否减少至某一阙值之下;以及一个指示器,当所述计量物质的量低于某一阙值时,所述指示器会提供给使用者一个指示信号。

  10.如上述任意一项权利要求所述的污水量配池,包括一个基本上透明的盖子,使用者透过所述盖子观测所述量配池的内部情况。

  11.如上述任意一项权利要求所述的污水量配池,包括一个用于所述量配池内部照明的照明光源。

  12.一种适用于水池的增压的滤水器,包括一个过滤腔室,一个供水流进入所述过滤腔室的进水口,一个供水流流出所述过滤腔室的出水口,以及一个如上述任意一项权利要求所述的污水量配池,所述污水量配池流体连接于所述过滤腔室。

  说明书 

  一种污水量配池

  本发明涉及一种与滤水器一同使用的污水量配池,所述滤水器适用于过滤池水。

  池塘或养鱼池中的水在放置一段时间后,由于藻类和其他污物的累积,水质容易变脏。因此,现有的滤水器包括一个腔室,所述腔室内装有过滤介质。该过滤介质包括开孔泡沫,沙子,小珠或其他可部分或全部大体上不与水发生反应的材质。水通过过滤腔室,进而经过过滤介质,这样将水中的杂质去除。

  此外,可供选择的,过滤水质的其他方式在于使用紫外光灯并加入生物和/或化学物质或药剂。一种将上述物质引入水中的方法是使用污水量配池,所述污水量配池与滤水器和/或泵液体连接。上述污水量配池典型地包括盛放剂量物质的容器。装配有一个进水口和一个出水口。因此,在使用中,水进入容器,并在离开容器前被分配剂量。该剂量物质可以是液体、片剂、颗粒物以及凝胶,且并不局限于上述形式。

  在水由于泵送或污水量配池相对于水源(例如池塘)地势较低而被增压的系统中,有必要在打开量配池来放置剂量物质前封闭该量配池。典型的,上述功能通过一个阀门实现,该阀门位于连接进水口,用于输送水流的管道内。连接出水口的管道内也装有一阀门,尤其连接一地势高于污水量配池的水源(例如一瀑布式上水箱)。

  在家用池塘中,使用者需在打开污水量配池前需要先将其封闭。若未完成封闭,则当掀开盖子或以其他方式打开污水量配池时,水可能因受压而从量配池中涌出,造成受伤。

  因此,需要一种污水量配池,当移除量配池的盖子时,其至少与出水口是封闭的,以保证当盖子移除时不会产生额外压力使水流从量配池中涌出。

  在第一方面中,提供了一种污水量配池,该污水量配池配有适用于池塘增压滤水器,该污水量配池包括放置剂量物质的量配池,一个进水口和一个出水口,一个用于密闭量配池的盖子,一个或多个用于关闭进水口和/或出水口的阀门,以及一个用于控制上述阀门在移开盖子时关闭进水口和/或出水口的管接头,这样,当将剂量物质放置在量配池中时,可以防止水从进水口/出水口流出。

  就这一点而言,水可由像是泵送这样的装置、相对高度差和虹吸作用而被增压。

  所述一个或多个阀门可被安置在量配池内以及/或量配池外。

  所述管接头可在移开盖子的同时控制所述一个或多个阀门关闭进水口和/或出水口。就这一点而言,移开或者拧下盖子,或者其他取下盖子的行为,都可控制所述管接头。

  所述管接头可在移开盖子之前的瞬间控制一个或多个阀门关闭进水口和/或出水口。此外,移开或者拧下盖子,或者其他取下盖子的行为,都可控制所述管接头。

  所述一个或多个阀门包括用于遮挡进水口和/或出水口的阻挡装置。然而,其他适用于封闭进水口和/或出水口的部件也在本发明技术方案的范围之内。

  盖子和阻挡装置其中之一包括一个凸轮,它们之中的另外一个包括一个凸轮从动件,所述盖子是可旋转的,这样凸轮和凸轮从动件可相互作用从而使一个偏压部件工作以移动阻挡装置并关闭进水口和/或出水口,或使盖子从量配池上移开。

  管接头的设置可提供凸轮和凸轮从动件相互作用并推动所述偏压部件移开阻挡装置,仅在盖子封闭量配池后打开进水口和/或出水口。

  所述管接头被设置为当盖子与量配池接触时打开进水口和/或出水口。

  所述污水量配池可以包括一个泵和/或一紫外光灯和/或一滤水器。

  所述污水量配池可以包括一个传感器,该传感器用于检测量配池中所放置的剂量物质的量是否减少至某一阙值之下,以及一个指示器,当所述剂量物质的量低于某一阙值时,该指示器会提供给使用者一个指示信号。

  所述污水量配池可以包括大体透明的盖子,所述盖子可供使用者观察量配池的内部情况。一个光源可以用于提供内部照明。

  在第二方面中,本发明提供了一个类型适用于池塘的滤水器,包括一个过滤腔室,一个供水流进入过滤腔室的进水口和一个供水流流出过滤腔室的出水口,以及一个如第一方面所述和/或如权利要求所述的与过滤腔室流体连接的污水量配池。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