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注水井循环洗井污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8-10-11 16:18: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2.22

  公开(公告)日2011.08.10

  IPC分类号C02F1/40; 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的注水井循环洗井污水处理装置属于污水处理装置,污水进水管a经强磁破乳器、旋流式液液搅拌器与稳流器的上部联接,稳流器的下部安装了一次无挠式泥砂分离器,一次无挠式泥砂分离器的与集油器联接;在集油器的下部安装了二次无挠式泥砂分离器,二次无挠式泥砂分离器与净水分层器联接。在集油器和稳流器的上部是油水分离器,在油水分离器上装有刮板链式刮油机,刮板链式刮油机端部与污油箱联接,污油箱的另一端有净水箱,净水箱入口与净水分层器出口联接,净水箱下部的净水出液管与高压泵进水口相连,高压泵的出口与精细过滤器进液口相连,精细过滤器的出水口上装有气脉冲发生器与气水混合器出口相连。本实用新型的注水井循环洗井污水处理装置,通过与注水井口油管和套管阀门联接实现连续循环洗井,实现洗井规程要求的压力与排量三个台阶的要求,洗井水不外排,不拉运,洗井效果好,操作简便、快捷、作业成本低、安全环保可靠。

  权利要求书

  1.注水井循环洗井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由强磁破乳器(1)、旋流式液液搅拌器(2)、稳流器(3)、一次无挠式泥砂分离器(4)、油水分离器(5)、集油器(6)、刮板链式刮油机(7)、二次无挠式泥砂分离器(8)、除泥机(9)、污油箱(10)、净水分层器(11)、净水箱(12)、精细过滤器(13)、气水混合器(14)和高压泵(15)构成;污水进水管a经强磁破乳器(1)与旋流式液液搅拌器(2)联接,旋流式液液搅拌器(2)的出口与稳流器(3)的上部联接,稳流器(3)的下部安装了一次无挠式泥砂分离器(4),一次无挠式泥砂分离器(4)的液体出口与集油器(6)联接,在集油器(6)中间有液位板;集油器(6)的下部安装了二次无挠式泥砂分离器(8),二次无挠式泥砂分离器(8)的液体出口与净水分层器(11)联接;在集油器(6)和稳流器(3)的上部是油水分离器(5),在油水分离器(5)上装有刮板链式刮油机(7),刮板链式刮油机(7)端部与污油箱(10)联接,污油箱(10)的另一端有净水箱(12),净水箱(12)入口与净水分层器(11)出口联接,净水箱(12)下部的净水出液管与高压泵(15)进水口相连,高压泵(15)的出口与精细过滤器(13)进液口相连,精细过滤器(13)的出水口上装有气脉冲发生器与气水混合器(14)出口相连。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注水井循环洗井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在一次无挠式泥砂分离器(4)和二次无挠式泥砂分离器(8)的底部均有贮砂槽,在贮砂槽内有螺旋式除泥机(9)。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注水井循环洗井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在进水管a的入口安装了流量计(16)。

  4.如权利要求1或2或3所述的注水井循环洗井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在污油箱(10)内有集油槽,槽底有除油输送机(17)。

  说明书 

  注水井循环洗井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装置,特别是涉及到一种注水井循环洗井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传统的注水井洗井是利用配注间来水,通过导井口流程,从水井套管注入,经过人工井底和管柱注水通道进到油管内、流经井口油阀门经导管外排到挖好的油池内。由于环保的要求洗井水不许外排,目前只好用六台水罐车将洗井水排至罐车内,拉到指定地点排放到联合站污水池内。但这种处理方式存在下列缺陷:①现在的洗井方式,不能连续洗井,不能按注水井洗井工艺规程要求的压力与排量三个台阶进行洗井,达不到工艺要求。又由于大量的洗井污水回收导致联合站污水处理负荷增大,处理不完只好放在指定的露天池内存放,污油得不到回收。污水不能再利用。②井场距指定的排污点运距远,造成人力和物力及水资源的浪费,每年洗井的资金投入很大,造成环境污染,给国家造成巨大的损失。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旨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了一种注水井循环洗井污水处理装置。

  本实用新型的注水井循环洗井污水处理装置,是由强磁破乳器,旋流式液液搅拌器、稳流器、一次无挠式泥砂分离器、油水分离器、集油器、刮板链式刮油机、二次无挠式泥砂分离器、除泥机、污油箱、净水分层器、净水箱、精细过滤器、气水混合器和高压泵构成。污水进水管a经强磁破乳器与旋流式液液搅拌器联接,旋流式液液搅拌器的出口与稳流器的上部联接,稳流器的下部安装了一次无挠式泥砂分离器,一次无挠式泥砂分离器的液体出口与集油器联接,在集油器中间有液位板;集油器的下部安装了二次无挠式泥砂分离器,二次无挠式泥砂分离器的液体出口与净水分层器联接。在集油器和稳流器的上部是油水分离器,在油水分离器装有刮板链式刮油机,刮板链式刮油机端部与污油箱联接,污油箱的另一端有净水箱,净水箱入口与净水分层器出口联接,净水箱下部的净水出液管与高压泵进水口相连,高压泵的出口与精细过滤器进液口相连,精细过滤器的出水口上装有气脉冲发生器与气水混合器出口相连。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在一次无挠式泥砂分离器和二次无挠式泥砂分离器的底部均有贮砂槽,在贮砂槽内有螺旋式除泥机。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在进水管a的入口安装了流量计。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改进,在污油箱内有集油槽,槽底有除油输送机。

  本实用新型的注水井循环洗井污水处理装置,通过与注水井口油管和套管阀门联接实现连续循环洗井,实现洗井规程要求的压力与排量三个台阶的要求,洗井水不外排,不拉运,洗井效果好,操作简便、快捷、作业成本低、安全环保可靠。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