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电路板沉铜装置废水处理机构

发布时间:2018-10-17 17:51: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3.15

  公开(公告)日2011.12.28

  IPC分类号C02F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电路板沉铜装置废水处理机构,沉铜装置中的除油舱、热水洗舱、微蚀舱、水洗舱和浸酸舱分别连接导入废液处理线。本实用新型将除油、热水洗、微蚀、水洗和浸酸等废液产生量最多的五步骤,单独导入废液处理线中进行单独处理,而不导入现有的废水处理部中,减轻了沉铜线中的废水处理压力,也避免了废水排放所造成的环境污染。

  权利要求书

  1.电路板沉铜装置废水处理机构,其特征在于沉铜装置中的除 油舱、热水洗舱、微蚀舱、水洗舱和浸酸舱分别连接导入废液处理线。

  说明书 

  电路板沉铜装置废水处理机构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化学沉铜的废水处理机构,具体涉及一种电 路板生产中沉铜装置的废水处理机构。

  背景技术

  在电路板加工工艺流程中,化学沉铜在PCB制备业中得广泛应 用,即是基材利用自身催化性进行氧化还原反应。在化学沉铜各步骤 中伴随着物料的添加与排放,会有大量的化学沉铜废液产生,尤其是 经过除油、热水洗、微蚀、水洗和浸酸步骤,废液产生量最多。但是 目前对于化学沉铜废液的常规处理方法是通过结合废水排放管道进 入废水处理部,按照结合废水处理方法进行处理。由于化学沉铜废液 中含有结合剂,因此与废水一道处理难度很高,经常会出现外排废水 中铜含量偏高的现象,易造成环境的污染和对于人体健康的影响。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以上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结构简 单,废液、废水能够分离排放电路板沉铜装置废水处理机构。

  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电路板沉铜装置废水处理机构,沉铜装置中的除油舱、热水洗舱、 微蚀舱、水洗舱和浸酸舱分别连接导入废液处理线。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将除油、热水洗、微蚀、水洗和浸酸 等废液产生量最多的五步骤,单独导入废液处理线中进行单独处理, 而不导入现有的废水处理部中,减轻了沉铜线中的废水处理压力,也 避免了废水排放所造成的环境污染。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