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无废水直饮水机

发布时间:2018-10-20 15:34: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0.12.30

  公开(公告)日2011.08.03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无废水直饮水机,包括进水装置、出水装置,进水装置和出水装置之间通过管道分别连接预处理系统、RO膜、后置活性炭、水处理器,所述预处理系统的下游连接有进水电磁阀、增压泵,所述增压泵连接所述RO膜,该RO膜连接一浓水处理系统。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富氢活化水(健康水)比一般有储水桶情况的水,由于直接生成,没有储水桶储存过程,水更新鲜,口感更好。

  权利要求书 [支持框选翻译]

  1.无废水直饮水机,包括进水装置、出水装置,进水装置和出水装置之间通过管道分别连接预处理系统、RO膜、后置活性炭、水处理器,所述预处理系统的下游连接有进水电磁阀、增压泵,所述增压泵连接所述RO膜,其特征在于,所述RO膜的出水管道分两路,一路按出水顺序依次经过一逆止阀、一高压开关、后置活性炭、水处理器、出水装置,另一路按出水顺序依次经过第二低压开关、单向阀、浓水电磁阀,第二低压开关与单向阀连接一储水桶,所述浓水电磁阀下游的管道与进水装置下游的管道相连通,所述进水装置经过预处理系统后的另一路直接从所述出水装置流出。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无废水直饮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预处理系统为三道过滤器,该三道过滤器按出水顺序依次为5μm的聚丙烯纤维棉PPF处理器、活性炭、1μm的聚丙烯纤维棉PPF处理器。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无废水直饮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5μm的聚丙烯纤维棉PPF处理器和所述活性炭之间的管道连接第一低压开关。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无废水直饮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装置包括第一出水口和第二出水口。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无废水直饮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装置连接一双开关水龙头,双开关分别与所述第一出水口和所述第二出水口相对应。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无废水直饮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RO膜与所述第二低压开关之间连接一用来控制浓水流速的浓水调节器。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无废水直饮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水处理装置包括一用来盛放管道和制水设备的外壳,该外壳外表面上设有一具有指示作用的LED灯,该LED灯与一电阻串联与第二低压开关相联。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无废水直饮水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水处理器含有一个或多个相互连接的抗菌活化球单元、抗菌矿化球单元、珊瑚沙单元、碱性矿化球单元、远红外矿化球单元。

  说明书 [支持框选翻译]

  无废水直饮水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兼有健康水和净化水功能的无废水反渗透直饮水机。

  背景技术

  由于水资源污染严重,而自来水的处理工艺仍停留在絮凝、沉淀、过滤、液氯消毒等传统工艺,无法全部滤除原水中有害物。再加上氯消毒的副作用以及管网污染,因此,自来水饮用的安全性不够,必须对自来水进行处理后才能安全饮用。

  目前,水处理技术有超滤、微滤、纳滤和反渗透,其中反渗透技术处理后的水称为纯净水,其安全性最好。市场销售的桶装水以及家用、商用直饮水机全是反渗透水处理设备,超市供应的瓶装水也是反渗透技术处理的产品。

  反渗透技术有两个致命的缺点,其一,处理后得到的纯净水,几乎没有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且水偏酸性,纯净水不是健康水;其二,处理过程中,不断排放浓水,以家用、商用水机为例,通常情况,制取的好水与排放出的浓水的比例为1∶3,在原水水质较差的地方,这个比例更大,这对于淡水资源缺少的我国来说,反渗透技术处理原水,大量排放浓水的缺点显得非常突出;因此完全有必要设法解决这两个缺点。

  近年来,已出现了不少减少反渗透技术放排浓水的专利,如申请号为200810023761.3的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节水型纯水制水系统,该专利设计思路是利用TDS探头,置于所制纯水回路。当所制纯水水质较好时,让浓水回流至进水管路,加以利用;当所制纯水水质降低到自己设定值时,让浓水排放掉,这可以节省一部分浓水排放量。但是也有缺点,对RO(反渗透膜)膜的工作寿命会有影响;另外,对于原水水质较差的地方,节水效果不明显,同时对RO膜的工作寿命影响也越大。专利号为200820087627.5的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节水型反渗透装置,该专利需要增设原水箱,增加纳滤装置,是可以节约一部分排放的浓水,但是增加了设备的复杂性,也加大了设备的体积和成本。

  专利号为200720075235.2的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水处理器及其含有该水处理器的水处理装置,该专利研究的是一种能将纯净水变为高能量富氧活化水的处理器,同时可提供两种水,其一是高能量富氧活化水;其二是纯净水。该专利在排放浓水方面没有任何措施,另外,高能量富氧活化水其负电位不够,抗氧化功能较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目的在于提供是一种无废水直饮水机,主要有两个目的:目的一是要寻找节省浓水排放的有效方法,无浓水排放是不可能的,而是将浓水有效地利用,不把浓水排入下水道,或者是少排放浓水,采用的方法不能对RO膜工作产生影响,不能缩短其寿命,同时要兼顾成本,设备体积,复杂程度,工作可靠性等;目的二是将纯净水变为健康水。

  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无废水直饮水机,包括进水装置、出水装置,进水装置和出水装置之间通过管道分别连接预处理系统、RO膜、后置活性炭、水处理器,所述预处理系统的下游连接有进水电磁阀、增压泵,所述增压泵连接所述RO膜,其特征在于,所述RO膜的出水管道分两路,一路按出水顺序依次经过一逆止阀、一高压开关、后置活性炭、水处理器、出水装置,另一路按出水顺序依次经过第二低压开关、单向阀、浓水电磁阀,第二低压开关与单向阀连接一储水桶,所述浓水电磁阀下游的管道与进水装置下游的管道相连通,所述进水装置经过预处理系统后的另一路直接从所述出水装置流出。

  所述预处理系统为三道过滤器,该三道过滤器按出水顺序依次为5μm的聚丙烯纤维棉PPF处理器、活性炭、1μm的聚丙烯纤维棉PPF处理器。

  所述5μm的聚丙烯纤维棉PPF处理器和所述活性炭之间的管道连接第一低压开关。

  所述出水装置包括第一出水口和第二出水口。

  所述出水装置连接一双开关水龙头,双开关分别与所述第一出水口和所述第二出水口相对应。

  所述RO膜与所述第二低压开关之间连接一用来控制浓水流速的浓水调节器。

  所述水处理装置包括一用来盛放管道和制水设备的外壳,该外壳外表面上设有一具有指示作用的LED灯,该LED灯与一电阻串联与第二低压开关相联。

  所述水处理器含有一个或多个相互连接的抗菌活化球单元、抗菌矿化球单元、珊瑚沙单元、碱性矿化球单元、远红外矿化球单元。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

  本实用新型提供两种水,其一是纯净水通过一种水处理器(富氢活化宝),变为富氢活化水(健康水),对人体有保健作用,供饮用;其二是反渗透膜所排放的浓水经控制系统与进水口处的原水混合,经过预处理系统(5μmPPF,活性炭,1μmPPF)过滤后,成为净化水(供清洗用)。这两种水,通过一个双龙头控制,其有两个开关,一个是健康水开关,另一个是净化水开关。用户随时使用两种水中任何一种。

  本实用新型省去了现有设备里的纯水储水桶,而将此储水桶储存反渗透制水过程排放的浓水(废水),将反渗透处理所排放的浓水全部收集流入该储水桶,当浓水接近满桶时,通过控制部件,从储水桶流出的浓水与原水混合,经反渗透设备的预处理系统过滤成为净化水,输送至双龙头净化水管路,供人们清洗用;本实用新型所用部件与一般反渗透直饮水机基本相同,储水桶只有一个,储存浓水用,纯水系统不用储水桶,但水龙头放水量与有桶方案相同。

  富氢活化水的性能:

  a、无有害物;

  b、呈弱碱性,可调节人体酸碱平衡,改变酸性体质,使人体维持健康的弱碱性;

  c、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钾、钠、钙、镁、偏硅酸)和稀有元素(钒、锰、钼、硒),后者具有抗癌作用,偏硅酸具有软化血管,增加血管弹性的作用;

  d、水分子团小,渗透力、溶解力强,能快速渗透到细胞内,把营养带给细胞,并能有效消除细胞内的废物,促进新陈代谢;

  e、由于含有丰富的氢分子,氢原子有很强的还原性,因此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有效消除人体内氧自由基,使人健康长寿;

  f、具有活化细胞功能,增强细胞活力;

  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两种水,其一是富氢活化水(健康水),对人体有保健功能,供人们饮用;其二是净化水,供清洗用;本实用新型中的直饮水机所排放的废水全部回收,变为净化水使用,具有重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其配置与一般反渗透直饮水机基本相同,当打开健康水龙头时,纯净水经富氢活化宝变为富氢活化水(健康水),送至水龙头的健康水管路放出。由于使用大通水量RO膜,水龙头放水流量可以与小容量RO膜用储水桶存纯水的情况相近,放水量不会影响富氢活化水的正常使用;

  本实用新型省去了纯水储水桶,而将此储水桶储存反渗透制水过程排放的浓水,因此,设备体积、成本基本不变,从而不增加用户的经济负担,本实用新型设计合理,可靠性好,使用方便。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富氢活化水(健康水)比一般有储水桶情况的水,由于直接生成,没有储水桶储存过程,水更新鲜,口感更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