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餐饮含油废水循环利用系统

发布时间:2018-10-20 15:45: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0.12.30

  公开(公告)日2011.08.31

  IPC分类号B01D17/028

  摘要

  一种餐饮含油废水循环利用系统,包括高位蓄水槽、低位蓄水槽和箱型油水分离器,低位蓄水槽的出水口通过回水管与高位蓄水槽连通,回水管上安装水泵,箱型油水分离器包括箱型壳体,箱型壳体包括左室和右室,左室和右室之间设有梯形隔板和竖直隔板,梯形隔板位于竖直隔板的上方,梯形隔板与竖直隔板之间设有通孔,左室的进口处设置分层滤水筐,分层滤水筐下部设有网型隔板,网型隔板的下部与通孔连通,右室安装弯头型出水口,弯头型出水口与低位蓄水槽的进水口连通,左室的上部设有左室箱盖,右室的上部设有右室箱盖。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简化结构、大大降低配置和运行成本的餐饮含油废水循环利用系统。

  权利要求书 [支持框选翻译]

  1.一种餐饮含油废水循环利用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循环利用系统包括高位蓄水槽、低位蓄水槽和箱型油水分离器,所述低位蓄水槽的出水口通过回水管与所述高位蓄水槽连通,所述回水管上安装水泵,所述箱型油水分离器包括箱型壳体,所述箱型壳体包括左室和右室,所述左室和右室之间设有梯形隔板和竖直隔板,所述梯形隔板位于竖直隔板的上方,所述梯形隔板与所述竖直隔板之间设有通孔,所述左室的进口处设置分层滤水筐,所述分层滤水筐下部设有网型隔板,所述网型隔板的下部与所述通孔连通,所述右室安装弯头型出水口,所述弯头型出水口与所述低位蓄水槽的进水口连通,所述左室的上部设有左室箱盖,所述右室的上部设有右室箱盖。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餐饮含油废水循环利用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箱型油水分离器还包括二级分离壳体,所述二级分离壳体包括左二级分离室和右二级分离室,所述左二级分离室和右二级分离室之间设有二级梯形隔板和二级竖直隔板,所述二级梯形隔板位于二级竖直隔板的上方,所述二级梯形隔板与所述二级竖直隔板之间设有通孔,所述右二级分离室安装二级弯头型出水口,所述二级弯头型出水口与所述低位蓄水槽的进水口连接,所述弯头型出水口与所述左二级分离室的进口连接。

  3.如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餐饮含油废水循环利用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低位出水槽设有浮球阀。

  4.如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餐饮含油废水循环利用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左室的进口处设有限流孔板。

  5.如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餐饮含油废水循环利用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弯头型出水口带有通气管。

  说明书 [支持框选翻译]

  餐饮含油废水循环利用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废水利用系统。

  背景技术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增长,餐饮行业迅速发展,随之而来的用水量以及废水排放量也越来越大。而大部分餐饮行业的废水都未经任何处理就直接排出,这不仅严重浪费水资源,同时还会造成污染。现行实现含油废水循环利用的设备因其结构复杂,配置和运行成本较高,难以在餐饮行业中普遍使用。

  发明内容

  为了克服已有含油废水循环利用系统的结构复杂、配置和运行成本高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简化结构、大大降低配置和运行成本的餐饮含油废水循环利用系统。

  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一种餐饮含油废水循环利用系统,包括高位蓄水槽、低位蓄水槽和箱型油水分离器,所述低位蓄水槽的出水口通过回水管与所述高位蓄水槽连通,所述回水管上安装水泵,所述箱型油水分离器包括箱型壳体,所述箱型壳体包括左室和右室,所述左室和右室之间设有梯形隔板和竖直隔板,所述梯形隔板位于竖直隔板的上方,所述梯形隔板与所述竖直隔板之间设有通孔,所述左室的进口处设置分层滤水筐,所述分层滤水筐下部设有网型隔板,所述网型隔板的下部与所述通孔连通,所述右室安装弯头型出水口,所述弯头型出水口与所述低位蓄水槽的进水口连通,所述左室的上部设有左室箱盖,所述右室的上部设有右室箱盖。

  进一步,所述箱型油水分离器还包括二级分离壳体,所述二级分离壳体包括左二级分离室和右二级分离室,所述左二级分离室和右二级分离室之间设有二级梯形隔板和二级竖直隔板,所述二级梯形隔板位于二级竖直隔板的上方,所述二级梯形隔板与所述二级竖直隔板之间设有通孔,所述右二级分离室安装二级弯头型出水口,所述二级弯头型出水口与所述低位蓄水槽的进水口连接,所述弯头型出水口与所述左二级分离室的进口连接。

  进一步,所述低位出水槽设有浮球阀。

  更进一步,所述左室的进口处设有限流孔板。

  所述弯头型出水口带有通气管。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构思为:考虑到洗碗池中的油主要为浮油以及成本问题,所以本装置采用重力沉降法,箱型油水分离器左室为过滤室,右室为集油室,其采用U型通道使含油水上冲至油液层后依靠重力沉降分离出水,由于一次沉降可能未能完全将油水分离,所以本装置采用了二次沉降,油水分离效果提高且结构简单、成本低。经分离出的水储存在蓄水槽中,当储存的水达到一定高度的时候,浮球液位开关将自动接通水泵电源,从而将低位蓄水槽中的水抽到高位蓄水槽中,当低位蓄水槽中的水降到一定程度时,浮球液位开关将自动断开水泵电源。高位蓄水槽通过阀门又连接到洗碗池上,从而形成水的循环利用。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主要表现在:简化结构、大大降低配置和运行成本。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