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全自动除污机下端盖密封技术

发布时间:2018-10-23 17:41: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0.11.29

  公开(公告)日2011.06.15

  IPC分类号F16J15/10

  摘要

  一种污水全自动除污机下端盖密封装置,在污水全自动除污机下端盖与外壳环板连接处内层增加一道O型圈槽(1),并在O型圈槽(1)内侧开一个小倒角。通过加工一个O型圈槽,让污水全自动除污机的静密封性能加强,在高腐蚀性的污水当中保证污水全自动除污机密封寿命,在带压环境中依旧保证污水全自动除污机不渗漏,还可让下端盖的安装与维护工序变得更简便。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全自动除污机下端盖密封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污水全自动除污机下端盖与外壳环板连接处内层增加一道O型圈槽(1),并在O型圈槽(1)内侧开一个小倒角。

  说明书

  污水全自动除污机下端盖密封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污水源热泵领域,尤其涉及到污水源热泵系统取水部分的取水除污机。

  背景技术

  随着我国基础建设脚步的加快,加强了城市工程建筑方面的建设速度,虽然解决了城市发展所带来的外来人口涌入的住房与工业建设办公建筑的需求,但同时高能耗的出现也随之而来,冬季供暖与夏季制冷成为能耗大户,导致能源价格不断上涨。国家鼓励新能源开发的力度不断加强,致使各种节能产品层出不穷,各种节电节水产品应运而生,但最严重的几项问题依旧未能得到最好的解决,热泵的出现虽然解决了部分供暖与制冷的要求,但是水、地热泵的局限性也是不可避免的,城市地下水资源的匮乏,与地源热泵的场地限制,使得很多企业与小区都不可能使用热泵这种高效节能的产品,为解决热泵的限制,原生污水源成为了热泵换热的最好选择,但是由于原生污水未经过过滤,污水杂质繁多,易阻塞换热器与管道,为解决原生污水阻塞换热器的问题,全自动取水除污机的出现较理想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我公司下属研究所申请的专利号为ZL200710143188.5,名称为“污水全自动除污机”的发明,包括除污机外壳、由驱动电机带动而连续旋转的筒形滤网、焊接在除污机外壳内壁与筒形滤网外面之间的隔板、上盖板、下盖板、排水口、轴以及在除污机外壳设置的供水口和回水口,在筒形滤网顶部与上盖板之间设置带有污水口的污水分水器,在筒形滤网内部设置与滤网紧密接触的可旋转的除污刮板,筒形滤网、隔板及除污刮板将除污机内部分为筒内含杂质污水过滤室、筒外除污后污水供水室、筒外换热后污水反洗室、筒内含杂质污水排污室;除污刮板的截面形状成十字形;污水分水器与除污机外壳、筒形滤网及隔板密封接触,且在污水分水器下部设置面积及位置与过滤室相对应的开口。可旋转的除污刮板与筒形滤网采用同轴设计,由驱动电机、减速器、和间歇传动齿轮箱共同实现除污刮板的间歇转动。

  这种污水全自动除污机,下端盖密封性能较差易出现渗水情况,密封垫易损坏,在污水中使用寿命短,而且安装拆卸都非常繁琐,为达到更可靠的密封要求,便于维修保养,因此下端盖在密封方式上需做更改设计。

  发明内容

  原生污水从污水全自动除污机上部进入,大流量的污水直接注满整个除污机内部,而下密封舱以及其他过滤装置,全部安装在下端盖上,密封完全靠下端盖进行密封,而由于设备较大,普通的平垫定位性能偏差,拆装繁琐,而压紧后密封垫易变性,下端盖与外壳之间的缝隙较大,带有压力的污水易从下端盖与外壳连接处渗漏,而普通密封垫的使用寿命与耐腐性较差,为提高密封性能与使用寿命,与保养维修便捷度。

  本发明是这样实现的:在下端盖与其他设备连接处,增加O型圈槽,通过O型圈槽来定位O型密封圈的安装位置。

  其具体技术方案为:在污水全自动除污机下端盖与外壳环板连接处内层增加一道O型圈槽,并在O型圈槽内侧开一个小倒角,给O型圈变型留出空间,在O型圈出现磨损的时候,通过O型圈的增补特性,保证密封圈不会因磨损腐蚀等原因造成密封效果下降,延长密封时间与产品使用寿命。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通过加工一个O型圈槽,让污水全自动除污机的静密封性能加强,在高腐蚀性的污水当中保证污水全自动除污机密封寿命,在带压环境中依旧保证污水全自动除污机不渗漏,还可让下端盖的安装与维护工序变得更简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