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全自动除污机筒形滤网传动轴

发布时间:2018-10-23 17:47: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0.11.29

  公开(公告)日2011.06.15

  IPC分类号B01D33/06

  摘要

  一种污水全自动除污机筒形滤网传动轴,轴身(3)上部为上端单键轴(1),上端单键轴(1)上设置有对称的顶丝孔(2),上端单键轴(1)与套筒联轴器连接;轴身(3)下部为下端单键轴,下端单键轴的固定丝孔(4)用螺丝安装悬吊筒形滤网的轴端挡圈。本发明增加了提升筒形滤网的其他组件,并实现对除污机筒形滤网的悬吊功能,与套筒联轴器连接相连接的上端单键轴,延长了轴身的长度可以让滑动轴承更容易拆卸安装。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全自动除污机筒形滤网传动轴,其特征在于:轴身(3)上部为上端单键轴(1),上端单键轴(1)上设置有对称的顶丝孔(2),上端单键轴(1)与套筒联轴器连接;轴身(3)下部为下端单键轴,下端单键轴的固定丝孔(4)用螺丝安装悬吊筒形滤网的轴端挡圈。

  说明书

  污水全自动除污机筒形滤网传动轴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污水源热泵领域,尤其涉及到污水源热泵系统取水部分的取水除污机。

  背景技术

  随着我国基础建设脚步的加快,加强了城市工程建筑方面的建设速度,虽然解决了城市发展所带来的外来人口涌入的住房与工业建设办公建筑的需求,但同时高能耗的出现也随之而来,冬季供暖与夏季制冷成为能耗大户,导致能源价格不断上涨。国家鼓励新能源开发的力度不断加强,致使各种节能产品层出不穷,各种节电节水产品应运而生,但最严重的几项问题依旧未能得到最好的解决,热泵的出现虽然解决了部分供暖与制冷的要求,但是水、地热泵的局限性也是不可避免的,城市地下水资源的匮乏,与地源热泵的场地限制,使得很多企业与小区都不可能使用热泵这种高效节能的产品,为解决热泵的限制,原生污水源成为了热泵换热的最好选择,但是由于原生污水未经过过滤,污水杂质繁多,易阻塞换热器与管道,为解决原生污水阻塞换热器的问题,污水全自动除污机的出现较理想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我公司下属研究所申请的专利号为ZL200710143188.5,名称为“污水全自动除污机”的发明,包括除污机外壳、由驱动电机带动而连续旋转的筒形滤网、焊接在除污机外壳内壁与筒形滤网外面之间的隔板、上盖板、下盖板、排水口、轴以及在除污机外壳设置的供水口和回水口,在筒形滤网顶部与上盖板之间设置带有污水口的污水分水器,在筒形滤网内部设置与滤网紧密接触的可旋转的除污刮板,筒形滤网、隔板及除污刮板将除污机内部分为筒内含杂质污水过滤室、筒外除污后污水供水室、筒外换热后污水反洗室、筒内含杂质污水排污室;除污刮板的截面形状成十字形;污水分水器与除污机外壳、筒形滤网及隔板密封接触,且在污水分水器下部设置面积及位置与过滤室相对应的开口。可旋转的除污刮板与筒形滤网采用同轴设计,由驱动电机、减速器、和间歇传动齿轮箱共同实现除污刮板的间歇转动。

  此种污水全自动除污机的筒形滤网传动轴,在长度上已经不能使用在新型除污机内,滑动轴承接触面小,不能起到固定筒形滤网及传动组件的功能,而且不再适用于内部机械的调整,在功能上也完全被淘汰,因此筒形滤网传动轴做了适当的修改设计。

  发明内容

  污水全自动除污机顶部的传动组件与外桶内部连接的传动装置包括筒形滤网传动轴,用于延长减速机的电机延长轴,固定并起到悬吊筒形滤网的作用。筒形滤网传动轴,需要通过套筒联轴器连接到电机延长轴来传递扭矩。

  本发明污水全自动除污机筒形滤网传动轴的具体技术方案为:

  轴身上部为上端单键轴,上端单键轴上设置有对称的顶丝孔,上端单键轴与套筒联轴器连接;轴身下部为下端单键轴,下端单键轴的固定丝孔用螺丝安装悬吊筒形滤网的轴端挡圈。

  上端单键轴与套筒联轴器连接,在上端单键轴上设置有对称的顶丝孔,通过筒形滤网传动轴,与套筒联轴器,把扭矩转递给筒形滤网滑动轴承座,再通过筒形滤网滑动轴承座上面的固定螺丝,把力矩传递至筒形滤网,为保证筒形滤网旋转后的密封效果,同时要保证筒形滤网不会长时间与下封头支承环摩擦,上端单键轴两面的顶丝孔利用紧固螺钉就可以固定在套筒联轴器上,通过套筒联轴器、电机延长轴,形成提拉作用;靠筒形滤网传动轴下端单键轴的固定丝孔用螺丝安装悬吊筒形滤网的轴端挡圈,当支承环与筒形滤网之间摩损产生一定间距后,筒形滤网自然就成悬吊状态,因而延长了筒形滤网和支撑环的使用寿命,并且保证稳定运行。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筒形滤网传动轴增加了提升筒形滤网的其他组件,并实现对除污机筒形滤网的悬吊功能,与套筒联轴器连接相连接的上端单键轴,延长了轴身的长度可以让滑动轴承更容易拆卸安装。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