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具有细长的废水导管装置的淋浴排水系统

发布时间:2018-11-8 23:26:1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07.05.04

  公开(公告)日2010.03.24

  IPC分类号E03F5/04

  摘要

  一种淋浴排水系统(10),包括:淋浴底板或淋浴构件(12)、附接到淋浴底板或淋浴构件(12)的废水出口(16)上的废水装置(14)、以及从废水装置(14)的废水出口(20)延伸的细长的废水导管装置(18)。该细长的废水导管装置(18)具有比圆形横截面的单个淋浴排水管的液压半径大的液压半径或总和液压半径,该圆形横截面具有等于细长的废水导管装置的次横向尺寸的直径。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淋浴排水系统(10),包括:淋浴底板或淋浴构件(12)、附 接到所述淋浴底板或淋浴构件(12)的废水出口(16)上的废水装置(14)、 以及从所述废水装置(14)的废水出口(20)延伸的细长的废水导管装置 (18;118),该细长的废水导管装置具有次横向尺寸和大于次横向尺寸的 主横向尺寸,该细长的废水导管装置(18;118)具有比圆形横截面的单个 淋浴排水管的液压半径大的液压半径或总和液压半径,该圆形横截面 具有等于所述细长的废水导管装置(18;118)的次横向尺寸的直径。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淋浴排水系统(10),其特征在于,所述细 长的废水导管装置(18;118)具有或作为整体时具有非圆形的外部横向 横截面。

  3.如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淋浴排水系统(10),其特征在于,所 述细长的废水导管装置(18;118)包括在横向平面内为凹形的下内表面 (44)和/或上内表面(46),以增加所述废水导管装置(18;118)的刚性,并 提高所述内表面的自清洗。

  4.如上述权利要求中任一项所述的淋浴排水系统(10),其特征在 于,所述细长的废水导管装置(18;118)的下内表面(44)和/或上内表面 (46)包括横向平面中的两个凹形部(48)。

  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淋浴排水系统(10),其特征在于,所述两 个凹形部(48)彼此邻接地形成。

  6.如上述权利要求中任一项所述的淋浴排水系统(10),其特征在 于,所述细长的废水导管装置(18;118)包括用于将所述导管(18;118)连 接到废水管上的过渡元件(52;152)。

  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淋浴排水系统(10),其特征在于,所述过 渡元件(52;152)与所述废水导管装置(18;118)的导管体(42)分离。

  8.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淋浴排水系统(10),其特征在于,所述过 渡元件与所述废水导管装置的导管体一体地形成为整体。

  9.如上述权利要求6至8中任一项所述的淋浴排水系统(10),其 特征在于,所述过渡元件(52;152)可反转,以改变到达所述废水管的落 差。

  10.如上述权利要求任一项所述的淋浴排水系统(10),其特征在 于,所述细长的废水导管装置(18;118)包括在此延伸通过的多个通道 (50;150)。

  11.如权利要求10所述的淋浴排水系统,其特征在于,各通道 (150)是独立孔,该独立孔具有圆形或大致圆形的内部横向横截面。

  12.如上述权利要求任一项所述的淋浴排水系统,其特征在于, 所述淋浴底板或淋浴构件(12)提供用户可直接站立的沐浴表面。

  13.如上述权利要求1至11中任一项所述的淋浴排水系统,其 特征在于,所述淋浴底板或淋浴构件(12)是用于支撑供用户站立的防 水地板覆盖材料的构件。

  14.如上述权利要求中任一项所述的淋浴排水系统(10),其特征 在于,所述细长的废水导管装置(18;118)在所述淋浴底板或淋浴构件 (12)之下延伸至排水处或排水管。

  15.如上述权利要求中任一项所述的淋浴排水系统(10),其特征 在于,所述细长的废水导管装置(18;118)位于或者大致位于所述淋浴底 板或淋浴构件(12)的深度内。

  16.一种大致参考附图中的图1至10或图11至图13而描述的 淋浴排水系统(10)。

  17.一种用于连接到如上述权利要求中任一项所述的淋浴排水系 统(10)的废水装置(14)上的细长的废水导管装置(18;118),该细长的废 水导管装置(18;118)具有比圆形横截面的单个淋浴排水管的液压半径 大的液压半径或总和液压半径,该圆形横截面具有等于细长的废水导 管装置(18;118)的次横向尺寸的直径。

  18.如权利要求17所述的细长的废水导管装置(18;118),其特征 在于,所述废水导管装置(18;118)包括两个或更多通道(50;150)。

  19.一种大致参考附图中的图1至10或图11至图13而描述的 细长的废水导管装置(18;118)。

  20.如权利要求17至19中任一项所述的细长的废水导管装置 (18;118),其特征在于,与废水装置(14)组合,以位于所述淋浴底板或 淋浴构件(12)的废水出口(16)中。

  说明书

  具有细长的废水导管装置的淋浴排水系统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具有细长的废水导管装置的淋浴排水系统,并且也涉 及特别适于用于淋浴排水系统的细长的废水导管装置。

  背景技术

  从历史上说,淋浴排水管是圆形的。为了安装淋浴底板(shower tray),尤其是防水地板覆盖材料能够覆盖的水平入口(level entry)或低 入口(low entry)的淋浴底板或淋浴构件(shower former),排水管或管道 不得不在其下方延伸。仅在重力协助的排水的情况下,管道不得不具 有足够的直径以允许合适的流过量且不阻塞和/或回退而导致溢流。

  当伴随着有限的底板之下的空间而呈现时,这在将诸如水平入口 的淋浴底板或淋浴构件的低水平部件安装于混凝土地板中或混凝土 地板上或地板的深度内时就经常发生,必须考虑排水管的直径,并为 了匹配而常常不得不将其减少。在此示例中,为了提供足够的来自淋 浴底板的流过量,必须考虑电泵辅助的排水。然而,由于减少管道直 径,排水效率固有地变差。

  使用电泵本身就会出现问题,因为需要提供适当的电源并需要隔 离任何与水接触的机会。泵也需要维护且易于出故障。

  因此,重力辅助的排水是优选的,但仅在能够利用具有适当区域 的合适的排水导管的情况下。

  发明内容

  本发明试图解决这个问题。

  根据本发明的第一方面,提供了一种淋浴排水系统,包括:淋浴 底板或淋浴构件、附接到淋浴底板或淋浴构件的废水出口的废水装 置、以及从废水装置的废水出口延伸的细长的废水导管装置,该细长 的废水导管装置具有次横向尺寸和大于次横向尺寸的主横向尺寸,该 细长的废水导管装置具有比圆形横截面的单个淋浴排水管的液压半 径大的液压半径或总和液压半径,该圆形横截面具有等于细长的废水 导管装置的次横向尺寸的直径。

  本发明的第一方面的优选和/或可选的特征在权利要求2至15中 阐述。

  根据本发明的第二方面,提供一种细长的废水导管装置,该细长 的废水导管装置尤其适于连接到根据本发明的第一方面的淋浴排水 系统的废水装置上,细长的废水导管装置具有比圆形横截面的单个淋 浴排水管的液压半径大的液压半径或总和液压半径,该圆形横截面具 有等于细长的废水导管装置的次横向尺寸的直径。

  优选,废水导管装置包括两个或更多通道。

  根据本发明的第三方面,提供一种根据本发明第二方面的细长的 废水导管装置,其与废水装置组合,以位于淋浴底板或淋浴构件的废 水出口中。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