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用于高纤维含量工业废水预处理环保设备

发布时间:2018-11-9 9:01: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0.02.26

  公开(公告)日2010.11.17

  IPC分类号C02F1/52; C02F9/08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高纤维含量工业废水预处理的环保设备,由依次连接的高效絮凝剂助凝剂添加装置、粗过滤装置和精密过滤装置组成。纤维含量较高的工业废水,从车间流出后,先进入集水池,由潜污泵提升进入主管路经过添加不同作用的絮凝剂、助凝剂,在混匀罐(8、9、10)中混匀,经高速网滤机(12)粗过滤,进入储水池(15),再经精密过滤装置(13)过滤,进入清水池(16)。该成套设备占地少、处理速度快、运行稳定性高、自动化控制程度高、操作简便等。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高纤维含量工业废水预处理的环保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依次连接的高效絮凝剂助凝剂添加装置、粗过滤装置和精密过滤装置。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环保设备,其特征是:高效絮凝剂助凝剂添加装置由潜污泵、储料斗、计量泵、混匀罐、输送管道组成,其中潜污泵(1)和第一混匀罐(8)输入口由输送管道(11)连接,第一储料斗(2)、第一计量泵(5)、第一混匀罐(8)输入口由输送管道(11)顺次连接,第二储料斗(3)、第二计量泵(6)、第二混匀罐(9)输入口顺次连接,第三储料斗(4)、第三计量泵(7)、第三混匀罐(10)由输送管道(11)顺次连接,第一混匀罐(8)输出口接第二混匀罐(9)输入口,第二混匀罐(9)输出口接第三混匀罐(10)输入口,第三混匀罐(10)输出口接高速网滤机入口(12)。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环保设备,其特征是:粗过滤装置包括依次连接的高速网滤机(12)、储水池(15)。

  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环保设备,其特征是:精密过滤装置包括依次连接的水泵(14)、一套精密过滤罐(13)、清水池(16),水泵(14)入口连接储水池(15)的出口。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环保设备,其特征是:精密过滤装置包括依次连接的水泵(14)、一套精密过滤罐(13)、清水池(16),水泵(14)入口连接储水池(15)的出口。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环保设备,其特征是:高速网滤机(12)为振动床网滤机。

  说明书

  一种用于高纤维含量工业废水 预处理的环保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套用于高纤维含量工业废水预处理的成套环保设备,其广泛用于各造纸、印染企业污水处理工程的前处理过程。

  技术背景:

  由于造纸、印染企业污水中含有大量纤维,在污水处理过程中会因为纤维的腐烂、分解产生有毒有害气体和恶臭气味,所以此类污水在处理时,均要先使用絮凝剂,将污水中的纤维絮凝、分离出来。

  目前污水工程中常用的纤维去除方法有为纤网拦截和絮凝沉淀两种方式。其中纤网拦截因为工艺缺陷,纤维去除效果不是特别理想;普通絮凝沉淀方法,一是需要占用较大面积的土地建设沉淀池,二是沉淀速度较慢,制约污水处理系统的运行。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针对上述现有不足,主要目的在于开发一套用于高纤维含量工业废水预处理且处理速度快、占地少、自动化程度搞的成套环保设备。

  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由依次连接的高效絮凝剂助凝剂添加装置、粗过滤装置和精密过滤装置组成的一种用于高纤维含量工业废水预处理的环保设备。

  优选的,高效絮凝剂助凝剂添加装置由潜污泵、储料斗、计量泵、混匀罐、输送管道组成,其中潜污泵(1)和第一混匀罐(8)输入口由输送管道(11)连接,第一储料斗(2)、第一计量泵(5)、第一混匀罐(8)输入口由输送管道(11)顺次连接,第二储料斗(3)、第二计量泵(6)、第二混匀罐输入口(9)顺次连接,第三储料斗(4)、第三计量泵(7)、第三混匀罐(10)由输送管道(11)顺次连接,第一混匀罐(8)输出口接第二混匀罐(9)输入口,第二混匀罐(9)输出口接第三混匀罐(10)输入口,第三混匀罐(10)输出口接高速网滤机入口(12)。

  优选的,粗过滤装置包括依次连接的高速网滤机(12)、储水池(15)。

  优选的,精密过滤装置包括依次连接的水泵(14)、一套精密过滤罐(13)、清水池(16),水泵(14)入口连接储水池(15)的出口。

  优选的,高速网滤机(12)为振动床网滤机。

  本实用新型一方面将絮凝剂助凝剂添加、混匀在液体流动的同时完成,另一方面使用粗过滤和精密过滤两道工艺,取代了污水在沉淀池的沉淀分离过程,并且对该实用新型实现自动化控制,简便操作,节省人工。

  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设备占地少、处理速度快、运行稳定性高、自动化控制程度高、操作简便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