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免维护污水水位测量技术

发布时间:2018-11-9 9:07: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0.03.30

  公开(公告)日2010.12.01

  IPC分类号G01F23/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免维护污水水位测量装置,包括设置于污水池上方的压力变送器,还包括设置于压力变送器下方的导压管,导压管的上端设置有压力传感器,压力传感器通过线缆与压力变送器相连接,所述导压管的下端置于污水池内的污水中。所述导压管还连接有恒压气体导入管。所述恒压气体导入管上设置有恒压阀。综上所述,本实用新型通过导压管将水压导出水面,压力能够被安装于水面的压力传感器测量。本实用新型可采用普通压力传感器,其造价便宜,且寿命可达10年以上,由于传感器置于污水上方,不与污水接触,因此不会被污水腐蚀,也不会发生结垢的情况,使用过程中不需要维护。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免维护污水水位测量装置,包括设置于污水池(5)上方的压力变送器(1),其特征在于:还包括设置于压力变送器(1)下方的导压管(6),导压管(6)的上端设置有压力传感器(3),压力传感器(3)通过线缆与压力变送器(1)相连接,所述导压管(6)的下端置于污水池(5)内的污水(4)中。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免维护污水水位测量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压管(6)还连接有恒压气体导入管(7)。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免维护污水水位测量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恒压气体导入管(7)上设置有恒压阀(8)。

  说明书

  免维护污水水位测量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水位测量技术领域,具体来讲是涉及一种免维护污水水位测量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水位测量是自动控制必不可少的一个组成部分。现有的污水水位测量装置如图1所示,其包括设置于污水池5上方的压力变送器1,压力变送器1下方由连接电缆及护套2与压力传感器3相连接,压力传感器3置于污水池5内的污水中。将压力传感器探头投入(放入)水中,通过测量污水对传感器探头的压力变化,获得水位的变化的测量数据。由于压力传感器探头至于污水之中,不可避免地将会导致压力传感器探头腐蚀,对探头造成损害,同时,非常容易在探头上结垢,传感器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由于探头结垢将会使水位测量失真,严重时将完全无法测量。

  由于压力传感器容易因腐蚀和结垢损坏,因此压力传感器必须具有很强的耐腐蚀和抗结垢能力,其造价昂贵,而寿命往往只能达到1~1.5年,且需要经常进行检查,耗时费力,无疑提高了企业的生产及维护成本。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不会被腐蚀、结垢的免维护污水水位测量装置。

  本实用新型所提出的技术问题是这样解决的:一种免维护污水水位测量装置,包括设置于污水池上方的压力变送器,还包括设置于压力变送器下方的导压管,导压管的上端设置有压力传感器,压力传感器通过线缆与压力变送器相连接,所述导压管的下端置于污水池内的污水中。

  所述导压管还连接有恒压气体导入管。

  所述恒压气体导入管上设置有恒压阀。

  综上所述,本实用新型通过导压管将水压导出水面,压力能够被安装于水面的压力传感器测量。本实用新型可采用普通压力传感器,其造价便宜,且寿命可达10年以上,由于传感器置于污水上方,不与污水接触,因此不会被污水腐蚀,也不会发生结垢的情况,使用过程中不需要维护。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