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下水管污水杂物分离技术

发布时间:2018-11-9 9:09: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0.03.30

  公开(公告)日2010.12.08

  IPC分类号E03C1/264

  摘要

  一种下水管污水杂物分离装置,它由套管、支管、密封盖、隔板组成,其特征在于套管外壁垂直固定着内径与套管外径相同的支管,支管外端螺纹密封连接着端面设有透明玻璃的密封盖;套管内部固定着与套管内腔相适应的板面设有筛孔的向下倾斜的隔板,隔板上方的套管管壁上开有与支管内腔相通的杂物出口,隔板下方的套管管壁上设有与支管内腔相通的过滤孔。它结构简单,使用方便,能将随污水一同排放的杂物自动分离出来,避免下水管道被堵塞,并且过滤出的杂物容易清理和观察,方便人们生活。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下水管污水杂物分离装置,由套管(1)、支管(2)、密封盖(3)、隔板(4)组成,其特征在于套管(1)外壁垂直固定着内径与套管(1)外径相同的支管(2),支管(2)外端螺纹密封连接着端面设有透明玻璃(5)的密封盖(3);套管(1)内部固定着与套管(1)内腔相适应的板面设有筛孔的向下倾斜的隔板(4),隔板(4)上方的套管(1)管壁上开有与支管(2)内腔相通的杂物出口,隔板(4)下方的套管(1)管壁上设有与支管(2)内腔相通的过滤孔。

  说明书

  下水管污水杂物分离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杂物分离装置,具体地说是一种室内水池用的下水管污水杂物分离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室内水池,特别是家庭中的厨房水池下水排放是由直管先排放到地面上的地漏池中,或采用“S”形弯管连接到地面下的下水管上,“S”形弯管只能起到阻止异味溢返的作用,而水池内的杂物随污水一起排放时,很容易堵塞地漏和下水管道,造成地漏和下水管道堵塞,清理起来很不方便。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不足,提供一种能将随污水一同排放的杂物自动分离出来,防止下水管道堵塞的下水管污水杂物分离装置。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这样实现的:该下水管污水杂物分离装置由套管、支管、密封盖、隔板组成,套管外壁垂直固定着内径与套管外径相同的支管,支管外端螺纹密封连接着端面设有透明玻璃的密封盖;套管内部固定着与套管内腔相适应的板面设有筛孔的向下倾斜的隔板,隔板上方的套管管壁上开有与支管内腔相通的杂物出口,隔板下方的套管管壁上设有与支管内腔相通的过滤孔。

  使用时,将该装置安装在水池下面的排水管上,当污水和杂物一起下排时,污水可通过隔板上面的筛孔流下,杂物被隔板过滤出来后自动滑落到支管内,支管内杂物中含有的水分通过过滤孔回流到套管内,当杂物收集到一定数量后,打开支管外端上面的密封盖将杂物清理出来即可。

  本实用新型的优点:结构简单,使用方便,能将随污水一同排放的杂物自动分离出来,避免下水管道被堵塞,并且过滤出的杂物容易清理和观察,方便人们生活。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