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冷轧含油废水过滤技术

发布时间:2018-11-9 9:20: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0.02.25

  公开(公告)日2010.12.01

  IPC分类号B01D29/01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轧钢领域的冷轧含油废水过滤装置,包括进水管、排水管、滤纸,其特征在于,进水管连接喷流箱体,在喷流箱体的侧部设有负压风机,负压风机的进风口位于滤纸的过滤侧,负压风机的出风口与喷流箱体侧壁连接。在滤纸过滤侧容器的侧壁设有溢流口。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1)通过增设负压风机和喷流箱体,增大了喷流压力,可充分过滤来水中的悬浮油和表面活性剂,并采用真空负压使滤液过滤充分,在提高系统运行可靠性的同时,延长了滤纸使用寿命。2)在容器中增设溢流口,有效解决了滤纸过滤侧的水冒漾问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冷轧含油废水过滤装置,包括进水管、排水管、滤纸,其特征在于,进水管连接喷流箱体,在喷流箱体的侧部设有负压风机,负压风机的进风口位于滤纸的过滤侧,负压风机的出风口与喷流箱体侧壁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冷轧含油废水过滤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滤纸过滤侧容器的侧壁设有溢流口。

  说明书

  一种冷轧含油废水过滤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轧钢领域的废水 处理装置,应用于冷轧废乳处理流程的预处理工艺中。

  背景技术

  在轧钢领域,在含油废水处理工艺中预处理中普遍采用平床过滤,该方法一直存在着滤纸使用不充分,水位控制困难,易冒漾,滤纸消耗大等问题,同时过滤效果还待于提高。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滤纸使用寿命长、过滤效果好的冷轧含油废水过滤装置。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一种冷轧含油废水过滤装置,包括进水管、排水管、滤纸,其特征在于,进水管连接喷流箱体,在喷流箱体的侧部设有负压风机,负压风机的进风口位于滤纸的过滤侧,负压风机的出风口与喷流箱体侧壁连接。在滤纸过滤侧容器的侧壁设有溢流口。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通过增设负压风机和喷流箱体,增大了喷流压力,可充分过滤来水中的悬浮油和表面活性剂,并采用真空负压使滤液过滤充分,在提高系统运行可靠性的同时,延长了滤纸使用寿命。

  2)在容器中增设溢流口,有效解决了滤纸过滤侧的水冒漾问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