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预处理一体机

发布时间:2018-11-9 9:23: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0.02.25

  公开(公告)日2011.08.31

  IPC分类号C02F1/00; B01D29/68; B01D29/5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水预处理一体机,包括混凝集室、集滤澄清室、集泥室、澄清室、高位水池、精滤室、净水室、虹吸装置和破坏池,所述混凝集室、集滤澄清室和集泥室通过澄清滤料相通,混凝集室上设有进水口,集泥室上设有压力反冲管和排泥管,所述澄清室设置在集滤澄清室上方,通过二次澄清滤料相通,澄清室和精滤室通过管道连接,精滤室设置在澄清室的下方,所述精滤室下端设有精滤料,精滤室下端和净水室相通,精滤室上端和虹吸装置通过管道相通,虹吸装置上端和破坏池通过管道相通,净水室上壁设有一出水口。本发明所述的污水预处理一体机,结构简单、维护方便、占地面积小,能在多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预处理一体机,其特征是,包括混凝集室(2)、集滤澄清室(4)、集泥室(5)、澄清室(9)、精滤室(10)、净水室(12)、虹吸装置(13)和破坏池(14),所述混凝集室(2)、集滤澄清室(4)和集泥室(5)通过澄清滤料(3)相通,混凝集室(2)上设有进水口(1),集泥室(5)上设有压力反冲管(6)和排泥管(7),所述澄清室(9)设置在集滤澄清室(4)上方且澄清室(9)与集滤澄清室(4)之间连通有二次澄清滤料(8),澄清室(9)和精滤室(10)通过管道连通,精滤室(10)设置在澄清室(9)的下方,所述精滤室(10)内的下半部分设有精滤料(11),精滤室(10)下端和净水室(12)相通,精滤室(10)上端和虹吸装置(13)通过管道相通,虹吸装置(13)上端和破坏池(14)通过管道相通,净水室(12)上壁设有一出水口(1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预处理一体机,其特征是,所述的精滤室(10)设在净水室(12)内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预处理一体机,其特征是,所述的破坏池(14)设在净水室(12)的内部。

  4.根据权利要求1或3所述的污水预处理一体机,其特征是,所述破坏池(14)上设有一个调整管(15)。

  说明书

  一种污水预处理一体机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污水 处理设备,特别是一种污水预处理一体机。

  背景技术

  现有矿井水预处理采用的是利用提升泵将矿井水原水放入沉降槽,再通过沉降槽泵把上部沉清液打入精密过滤器来处理。矿井水预处理采用分体式,一方面占地面积较大,中间增加动力输送,很难判定输送量,另一方面精密过滤器采用电气控制,是根据经验设定不能完全达到最大效率化,如采用早期原有虹吸装置,体积庞大,反冲无法按照需要调节,效率低,造价高。

  发明内容

  发明目的: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占地面积小,灵活调整反冲洗时间的污水预处理一体机。

  技术方案: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水预处理一体机,包括混凝集室、集滤澄清室、集泥室、澄清室、精滤室、净水室、虹吸装置和破坏池,所述混凝集室、集滤澄清室和集泥室通过澄清滤料相通,混凝集室上设有进水口,集泥室上设有压力反冲管和排泥管,所述澄清室设置在集滤澄清室上方且澄清室与集滤澄清室之间连通有二次澄清滤料,澄清室和精滤室通过管道连通,精滤室设置在澄清室的下方,所述精滤室内的下半部分设有精滤料,精滤室下端和净水室相通,精滤室上端和虹吸装置通过管道相通,虹吸装置上端和破坏池通过管道相通,净水室上壁设有一出水口。

  提升泵将混凝水从进水口压入混凝集室,在一定压力下,混凝水经过澄清滤料过滤,过滤水排入集滤澄清室,悬浮颗粒被捕集至集泥室成为煤污泥,煤污泥易板结,排泥时打开压力反冲管经压力反冲将板结污泥冲散,由排泥管排出;过滤水通过二次澄清滤料的过滤进入澄清室,澄清室内的澄清液流进精滤室,因为澄清室位于高处,往精滤室排水时带有一定压力,在水压的作用下澄清液经精滤料过滤后至净水室,通过出水口溢流排出。

  当设备长时间使用后,精滤料会被澄清液中的废渣絮状污泥堵塞,精滤室内压力升高,澄清液水位上升并溢流排入虹吸装置,虹吸装置内液位上升,通过管道将澄清液对破坏池排放,将虹吸装置引成真空,澄清液加速上升,精滤室压力逐渐降低,净水室内净水产生回流对精滤料进行反冲洗,当破坏池水位降低至一定液面时,管道吸入空气破坏了虹吸,系统进入新一阶段过滤。

  破坏池可以通过调节调整管的高度来控制对精滤料的反冲洗时间。

  有益效果:本发明所述的污水预处理一体机,结构简单、维护方便、占地面积小,能在多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