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槽基础结构

发布时间:2018-12-6 18:27: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08.05.23

  公开(公告)日2009.06.10

  IPC分类号E02D27/32; E02D27/38; E02D3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槽基础结构,它的外层为基槽(1),次外层为外模(2),次内层为钢筋层(3),内层为污水槽(4),在次外层与内层间浇注混凝土(6)。本实用新型开挖基槽后,先支护外模,并以污水槽作为混凝土筒壁的内模,使混凝土筒壁与污水槽形成一个整体,避免污水溢出渗入夹层,同时节省一层钢筋网。该结构简单,施工简易,可满足工艺要求,质量可靠,造价合理。

  权利要求书

  【权利要求1】一种污水槽基础结构,其特征在于:它的外层为基槽(1),次外 层为外模(2),次内层为钢筋层(3),内层为污水槽(4),在次外层与内层间浇注混凝 土(6)。

  【权利要求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槽基础结构,其特征在于:污水槽混凝 土筒壁以污水槽(4)槽体作为内模。

  【权利要求3】根据权利要求1或权利要求2所述的污水槽基础结构,其特征在于 :污水槽(4)的外壁焊上短筋(5)。

  说明书

  一种污水槽基础结构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槽基础结构。

  背景技术

  在氧化铝厂、海绵钛厂等工业建筑中,很多车间内均有污水槽设备。污水槽主要用于收 集工业生产中产生的具有酸、碱腐蚀性的工业废水。污水槽一般为地下式,其基础相应为地 下筒体结构。通常污水槽基础的施工方法是先施工混凝土筒壁,之后放入污水槽,然后在筒 壁和污水槽之间的缝隙内填入细砂等材料。由于污水槽所收集的污水具有腐蚀性,所以在施 工时需确保污水槽与混凝土筒壁之间无缝隙,这样才能避免污水溢出,渗入槽体与混凝土筒 壁之间,并渗透至土层中,给环境造成污染。但上述施工方法存在三点弊端:1.施工过程 复杂;2.填充物不易填实;3.污水易从污水沟与污水槽接口处渗入槽体与混凝土筒体之间 的缝隙中。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污水槽基础结构,使污水槽与混凝土壁之间能 紧密结合,污水不会渗入夹层,有利于环境保护并简化施工过程。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污水槽基础结构:它的外层为基槽1,次外层 为外模2,次内层为钢筋层3,内层为污水槽4,污水槽4的外壁焊上短筋5,在次外层与内层 间浇注混凝土6。

  污水槽混凝土筒壁以污水槽4槽体作为内模。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开挖基槽后,先支护外模,并以污水槽作为混凝土筒壁的 内模,使混凝土筒壁与污水槽形成一个整体,避免污水溢出渗入夹层,同时节省一层钢筋网 。该结构简单,施工简易,可满足工艺要求,质量可靠,造价合理。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